新疆

人生首骑——G217独库公路

达坂前

变天啦……乌云直追,小小鹅毛雪飘飞
哈希勒根达坂,海拔3400,这里常年积雪,六月飞雪,七月飞雪都是正常的

嘿,看到“老中青”组合的车,也看到了独山子入口时碰到的“独行侠”(这位大哥也是四川的,已经骑行西藏两个月,新疆一个月了,还说为了骑行独库,在乌鲁木齐晃了十天等不及了)

前面塌方,等待中……大雪飞扬,作为一个南方人,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下雪的场景

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在5点半被通知可以出发啦

哈希勒根达坂塌方,工作人员在奋力抢修中,这也是为什么今年北段到7.4号才开通的主要原因,为责任,为安全,为他们致敬......

三个队伍,123组合成六个人队伍,我们一起过中国海拔最高隧道(塌方处工作人员挖开一条道,我们推车过去)

哈希勒根隧道口,大雪纷飞……

出了隧道口,一路拐弯长下坡,被正在下的雪惊呆了,一片白茫茫,瞬间每座山顶都被覆盖上了白皑皑的雪

冒着严寒,匆忙拍几张,真的很冷,就赶紧下乔尔玛了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此处有视频,“风雪中的独库”,不会传。。。)

下过雪,路面变得湿滑,一路抓紧刹车系统,冒着大风大雪,开启了20几公里的急弯陡下坡,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山脚下了,手脚全无知觉
不行了……必须停车晒会太阳。

到达乔尔玛检查站,一行6人全被通知明天不能再沿G217骑行了,,一番周旋无果,两个方案:第一我们可以绕道唐布拉草原,尼勒克,新源,再走那拉提。但是这样的话,原本一天的路,我们就要骑行两天都不一定完成,更重要的是,不是完整独库了。第二就是原地等待一天,等待独库公路开通的消息当我们问到,16号就会开通么?检查站只回答,等通知……(但是我们几个人知道,见过达坂严重的塌方,肯定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好的)

怎么办呢?明天再说吧,先去参观一下烈士纪念馆,但折腾下太晚了,纪念馆关门了……第二天骑行结束,60几公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