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复制链接] 查看:51907 | 回复:115
   过龙门洞下坡,抵达大佛地(村)岔路口。

在大佛地,唐古拉线进入黄金路段。 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大佛地岔路口,左转通往吴越古道和黑洞瀑布群。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我们在大佛地岔路沿黄金路北行,长上坡,后弯道。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途经“黄金塔”(地名),公路边裸露的山体崖壁剖面呈三角形,这或许是”黄金塔“地名的由来吧。崖壁上刻“皖南唐古拉”几个大字,成为沿途一道风景。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想不到,刚进入三月下旬,在宁国山区竟然能见到粉色杜娟花绽放。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连续下坡发卡弯。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一路下坡抵达螺蛳湾瀑布群入口。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从公路去往螺蛳湾的路是一条峡谷崖壁上的山路,路宽不足一米,骑行在上考验胆量,间有上方崖壁下斜,唯有俯身推行。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转过崖壁山路,豁然开朗,瀑声隆隆,螺蛳湾瀑布呈现。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