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皖南宁国市与泾县交界处的桃岭公路(X076)因盘山曲折而被誉为皖南”川藏线“,已被很多人所熟知和走过,早已成为了一条网红旅游公路线。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其实,在宁国市境内另外还有一条可媲美皖南”川藏线“,目前还不被大多数人所知晓,当地政府新打造及命名的旅游公路线,那就是皖南”唐古拉“线。

皖南唐古拉线路图及简介见下方照片,点击看大图,文字略过。

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2021年3月20日,周六,春分,又到一年春游踏青之际,惯例在这个时间,新长征探路先锋队春游皖南启程。 此行线路,我选择4+2宁国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
     为了展示皖南唐古拉沿途风貌,此行本人用手机记录了150余幅照片,但画质较差请见谅,原因是为了记录骑程及地理相关数据而应用骑行APP水印相机功能,因而少了手机原生相机画质后台同步优化。
   此行行程双休两天,第一天周六(3.20):
    清晨,4+2五哥六座大通,一行六人(左起周总、平安、金沙、五哥、胖头鱼),风雨无阻,出发。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小雨中,车行宣桐高速,不到三个小时到达4+2停车点(此行骑行环线起终点),宁国中溪镇。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老天爷赏脸,中溪镇雨停。整装出发,四轮变两轮,上午近十一点,开始了我们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之旅。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按行前自设路书,顺时针方向环线,从中溪镇出发即沿G329国道(原S104)向南行。G329来往大货较多,骑行乏味。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路见花村古桥,上桥嗨起来。

桥下之河,名东津河,此行环线东线大部分相伴东津河逆流而上。

(网摘)东津河位于宁国县境内,是水阳江上游三源(东津河、中津河、西津河)之一。其中西津河为水阳江的正源,集水面积1198平方公里;中津河来水面积较小,为307平方公里,于波沥溪汇入东津河。东津河源出天目山脉北侧,凤龙山(高程1040米)、螺丝尖(高程1195米)、癞痢尖(高程1363米)、汤公山(高程1103米)一带深山区,东、南部以天目山脉与浙江省接壤。东津河自东南向西北流经万家、宁墩、中溪、梅林等乡镇,在河沥溪以北与中津河汇合后继续北流,经河沥溪、西津街道,在西津街道潘村高家场以北与西津河汇合后称水阳江。东津河流域面积1323平方公里(含中津河流域面积),总落差410米,主河道长74公里。

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

沿G329南行近仙霞镇,在加油站岔路口,右转去往盘樟村,这条线是我行前自设的唐古拉小环线,图测相比此行大环线(千秋村)短约十公里。

此行计划打卡千秋关,我们继续沿路直行。

中午时分至仙霞镇街道,面馆午饭。皖南另一条媲美“川藏线”的公路-骑行皖南唐古拉环线影像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