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6

长安--阿里!有趣灵魂的时光之旅。

暴风骤雨17 发表于 2021-8-24 17:06 忘了问楼主了,西藏的防疫政策是怎么样的,路上需要做核酸吗 ...

我从进入拉萨再到冈仁波齐的时候不需要核酸检查,全程只需要扫描行程码。进藏身份证边防证是重点。临走时进入拉萨需要48内核酸报告,进入布达拉宫也需要48小时核酸报告。具体可以拨打12345拉萨市民热线。或者关注西藏本地生活宝微信公众号,了解实时防疫政策。
小木鱼的泡泡 发表于 2021-8-24 17:34 我从进入拉萨再到冈仁波齐的时候不需要核酸检查,全程只需要扫描行程码。进藏身份证边防证是重点。临走时进入拉萨需要48内 ...

暴风骤雨17 发表于 2021-8-25 08:39 非常感谢楼主详细的解答,看上海本地疫情能不能清零,尽量不给国家添麻烦 ...

不客气,同是天涯沦落人,哈哈!

长安--阿里!有趣灵魂的时光之旅。
转山,像一场对话,与过去的自己,得反思!也像一面镜子,与当下的自己,得珍惜!相信每一个转山的人,都有自己的领悟,我们相识一笑中,不言明,只意会!

路上所遇之人皆为此生福报。

一路走来经历种种,这女人坚毅的品质克服了所有不适。拍照时她说:“我感觉灵魂出窍了”!听到这句话,我为之动容,因为我是她唯一的见证者,虽视角不同,确是同路人。后面会把桂花感悟与大家分享,在此之前得征询她本人意见,敬请期待。
长安--阿里!有趣灵魂的时光之旅。
止热寺。转山路线中常规的住宿点,寺中可住宿。对面也有许多藏民经营的藏餐馆和住宿点及商品售卖,住宿按铺位收费100左右可议价,吃饭自行选择米饭盖饭和面食。选择两日转山的一般第一天会在这里住宿修整,晚上会遇到很多友好的山友,大家围坐炉旁各自讲述所见所闻。

这是我,露脸是发生糗事了,哈哈。到了住宿点,不知是吃坏肚子还是因海拔增高,肚子开始不争气,脑子闪过念头—高反?不会吧!偏偏在这个时候?不管是什么,身体已经发出信号,以至于最难受时蹲在原地不动,想吐吐不出来。当时尽管我强撑淡定,桂花还是发现了不对劲。此刻开始,角色转变,桂花开始照顾我,嘘寒问暖,端水送饭,弄得我好不感动。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忍着头疼,肚子疼,去外面公厕出宫(多年习惯早起第一件事)。去时天刚蒙蒙亮,回来时远处山顶上已泛光,走到住宿点看到很多人在拍照,才意识到这就是日照金山!激动之情不能掩饰,赶紧拿出手机一顿操作,把这幸运记录下来!人在面对这种奇观时真的会被震撼到!

长安--阿里!有趣灵魂的时光之旅。
冈仁波齐峰的金顶!

当我还沉浸在日照冈仁波齐峰的奇观时,桂花不知何时也加入到瞻仰神山的人群中,静静的看着沉默着思索着。想到昨晚她高反加重,头疼,胸口憋闷,也是一夜未眠,此时却能自觉,她来了,亲眼所见!冈仁波齐,已不再是一个目的,依然成为召唤灵魂的向往之地了!我站在不远处,拍下了这张意义非凡的照片。

这是桂花亲笔书写,经本人允许,在此与君分享。

持续更新中。。。。

• 秦岭守山人 个人觉得,个体尽量少把摄像机无人机照相机带到这些净土之中,除非你是申请取得同意后拍摄纪录片或者科普类视频留存。西藏我们的最后净土,阿里更是天上的阿里,不敢想,内地的旅人都背着无人机飞在止热寺上空,是什 ... 2021-9-1 17:42
  • 小木鱼的泡泡 本人拍照水平确实需要提高,感谢分享。 2021-8-25 17:34
  • 暴风骤雨17 2021-8-25 14:27
暴风骤雨17 发表于 2021-8-25 14:26 8月的神山和10月初的相比,没有冰雪相伴,少了几分气质,我借楼放两张内圈和外圈的照片,都是无人机拍的 ...

长安--阿里!有趣灵魂的时光之旅。

本人拍照水平确实需要提高,感谢分享。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1-8-26 06:58 支持支持。。。。。。

感谢前辈支持,抱拳!
暴风骤雨17 发表于 2021-8-25 14:27

感谢捧场,哈哈,欢迎前辈常来。
大量美图赶紧上啊,看一次就相当于自己去一次了,看9月底能不能亲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