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懒癌骑行环华2021[第一集 50天完毕 安徽-河南-陕西-四川-川藏北线G317-拉萨]

老板又给了一把李子一样的东西,就是昨天进泌阳扎胎小树林换胎那种水果,原来不是李子,是一种景观树,果子吃起来挺像也挺像李子。

听老板说,这一带以前有几千亩桃园,后来行情不好,大家都不搞了,就剩他们7-8家了,桃园打理也非常麻烦,剪枝、施肥,打药,摘果,卖果。夏天天热,气温37-38度,马路边这种柏油路面得有50度,都能感觉到蒸汽往上冒。哪行哪业都不容易。

老板回家吃饭了,摊位交给我了。哈哈~

万一有人买桃,这称不会用啊!有点慌啊!

要不要把自行车拿过来称一称,之前别人问我这一车有多沉,我说不知道,没称过,反正提不动。

给小毛驴换一个阴凉地,开始暴晒了。

12:38,刚过去一骑友,也够拼的。一边骑,一边调整裤子。希望这哥们只是调整骑行裤,不是内衣。当年第一次穿骑行服不知道是要裸奔的,那酸爽,只可意会。夏天骑车,男同胞多少都会有种“蛋蛋的忧伤”,并且要时常换个姿势,调整裤子,站起来骑,不然很容易捂出小鸡。科学统计,男性不孕不育和经常骑车没什么关系。

1点多点决定出发,一来是太阳越来越靠西,越来越晒;二来看附近其他摊主也有回家的,没人看也没事。

一路暴晒,不过感觉没那么热。一路都是卖西瓜和桃子的,远不止刚才摊主说的7-8家。路过一个集镇小学,快上课了,门口车来车往,有辆面包车和小汽车撞一起了,地面不知道是水渍还是油渍,血渍肯定不是,那么一大摊。还有散落的一地的东西;面包车前挡风玻璃被撞了个脑袋大的散射状裂纹,司机横躺在主驾驶和副驾驶,不省人事,穿着拖鞋的双脚露在车门外;小汽车没看仔细,不知道人在车里不省人事还是站路边去了。

快速通过,不适宜围观,也不适宜拍照。想着要不要报警,应该会有人报警吧!附近那么多人。

2点多,找了颗大树,再次休息,去对面超市买了根雪糕+2包干脆面,在大树下的秋千上午休。

休息完继续出发,烈日当空。沿着G312,一路暴晒,来到安阳。G312又称沪霍线,从上海一直到新疆霍尔果斯。要不要沿着它一直走算了,不绕道西藏了,哈哈。

到安阳没有停留,顺着国道绕城一直走。对安阳印象不好。

1.等红绿灯有车直接闯红灯,有些路口,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大家你闯完我闯。

2.执勤交警都在阴凉处乘凉,确实暴晒,交警也是人

3.路边三五成群乘凉的人非常多,有些人骑着电瓶车不骑了就在路边躲太阳,感觉很懒散的样子,可能生活节奏慢吧!

4.人民检察院还是法院,执勤保安搬了把靠椅在大门口乘凉,国家门面,还是稍微注意点形象和工作态度啊!又不是自家门口。

5.白河上的雪枫大桥在修桥面,我印象中大部分这种控制性、战略性大桥,建好之后,很多年都不需要重新动工,即使有,也是补补,不是大面积修

6.南阳师范大学城,不是南阳师范,有个高校门口就和战场一样,各种碎石和灰土,连扫个校门口都没空?

7.等红灯是,有两个车左转快亮信号灯时,后面那辆驾校学员接送车一直拼命鸣笛,结果前车故意不走,然后走的很慢,让后面那车又等了一个轮回。这操作,满分啊!

8.绕城G312可以说是垃圾一条街,到处都是垃圾中转站,恶臭难闻。

对一个城市的第一印象往往就是最终印象,虽然从心理学上来说,这不科学。但我们这种只经过一次的人,在以后记忆中就只有这唯一印象了。有时候一个人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代表的也是他所在的城市、省份,甚至整个国家。同志们,长点心吧!

继续赶路,没找到合适的地方露营,看样子合适的露营地是需要不断摸索的。路过一个村党群服务中心,条件合适,犹豫了下,错过了。继续走,到了王村,看见南阳市卧龙区中医院,看起来盖的挺豪华,准备去碰碰运气,到了一看,门都没开,里面各种杂物堆放,不知道是退休了还是烂尾了。地图上找了找,看到有个潦河王村游览区,过去看看。是一个河谷,看了半天没看到能搭帐篷的地方,实在不行就搭草地上吧!

捕鱼

眼前一亮,就它了!

小娃,行为艺术可以啊!

先搭帐篷,然后去洗车、洗澡、洗衣服。

没有脚撑,卸驼包费了好大力气,又把驼包全部拿到平台上,7-8个包。下午就一直在想,为什么我要带这么多东西?为什么?

洗车也费了很大劲,河边,没有脚撑还是放不住,当时冲动了,脚撑不应该扔,虽然有驼包时不能用,但是这种没驼包时完全可以用啊!失策,失策。

本打算洗完车回来去洗澡,结果这边散步的人太多,没好意思。算了,先煮面吃吧!

把昨天早上的鸡蛋也放进去了,什么调料都没有,把中午买的干脆面放进去,结果干脆面贼难吃,面汤倒是有鸡汤的味道了。鸡汤面也不错啊!面煮多了,吃了好半天。

牛儿也回家了

玩耍的小朋友,校服都没来得及换。

大家洗车的洗车,遛狗的遛狗,遛娃的遛娃,下网捕鱼的下网捕鱼,下河游泳的下河游泳,散步的散步,观望的观望。我就一边吃面,一边看他们各种嗨!等到人群散去,我一人独享。

洗完澡回来,一轮明月已然升起。今天农历十五喽~

没拍出明月效果来

收拾东西,准备睡觉,帐篷躺下,和蒸桑拿一样,虽然通风,但地面热啊!这水泥地暴晒了一天了,和地暖差不多。没想到这茬啊!无奈,去河边打了桶水,回来洒上,快速降温。

突然摸到小腿上有个疙瘩,仔细一看,好家伙,好大的水泡啊!这几天也没晒到啊!应该也不是河边洗澡弄的。估计是袜子有3-4公分是橡胶不透气,硬捂出来的!不知道这么处理,随他去了。

看着帐篷外的明月和听着草丛中的虫鸣和不远处河流中蛙鸣,睡觉,睡觉

2021.6.25 D8 南阳市卧龙区王村-

昨夜地炕中入眠,半夜3点多又被冻醒,4点多下雨,起来看下东西有没有盖严实。早上还在下多睡了20分钟,雨停了,起床,收拾东西,搞到7:20左右出发。

骑了10公里才看见卖早点的,一路车多,人多,逆行多。停车又费了一番功夫。

像油条一样的油炸食品,1块钱就够吃了。

喝完胡辣汤,老板娘还要给我添一碗,说了半天没听懂。老板从始至终,一句话没说,看样子沉默寡言是常态。

这次胡辣汤不是很好喝

吃完饭去隔壁超市买了2瓶1.5升的水,小姑娘热情勤快的很。

继续出发,路况和早上差不多。来到镇平县,人车更多了,果然应该走G312新的绕城。上了个厕所,雨下大了,赶紧找地方躲雨,看样子像个废弃的大型机械停放场地。一边躲雨,一边添购一些装备,顺便想着把不用的装备寄走。这次确实没有好好规划,东西有点分配不均。不过这也是常事,总会有疏忽,随机调整就好了。

躲雨中,想着要不今天不走了,找个公园住一晚,虽然带了雨具,但不想雨战,危险,人也累。再等等看吧!

雨小了,继续出发,再说好多人都风里雨里去,我也不好一直窝着。一路淅沥沥的小雨。路过几个镇子,想寄快递,犹豫了,就继续出发,人有时候真是奇怪,明明已经决定的事,事到临头,会因各种原因改变主意。

继续出发,雨开始下大了,找了个刚修好的村里服务中心躲雨,饿得慌。昨天买的桃子还剩一个,狼吞虎咽吃完。看了会别人游记,雨停了,出发,5米,车又没气了。哎,已经没脾气了。停车,换胎,都能看到车轮子有水渍的地方呼呼冒气,又是玻璃渣。

昨天洗的车今天下雨,悖论。已经惨不忍睹,双腿,也惨不忍睹。

换个胎,换了满头大汗。继续出发,找地方吃饭。

山西刀削面来一份,从南阳出来,沿着G312国道,一路卡车之家的饮食全是山西面食和宁夏吴忠老马饭店。点了份炒面,量很足,然而下午还是各种悲剧。入乡随俗,大蒜和炒面更配哦!

吃饭人很多,吃完睡了半小时,结果都走光了,老板娘开始打扫卫生,还把电风扇关掉了,有点小家子气啊!睡了一头汗,还没睡醒,接着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