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懒癌骑行环华2021[第一集 50天完毕 安徽-河南-陕西-四川-川藏北线G317-拉萨]

还剩15公里到商州的商鞅公园,准备一口气干过去,然后,又扎胎了,我勒个去!完全没拍延时的心情了。

有气无力换胎,胎拆下来后然后勉强记得哪个才是是新胎,还鬼使神差把刚刚那个破胎也拿出来了!换完胎好心累,不走了,就到前面2公里处的商州车站,沙河子镇休息。迷迷糊糊,美团上定了个房间,73,没细看详情,想着不会太差。然后,真的很差,连空调都没有,隔壁就是做饭的,窗户一开各种油烟味,关着也闷,而且我定的是双床房,给我一间单床房,算了,没心思折腾了,连川藏线40-50的都不如,还在三楼,把所有东西拆下来,一点点搬上去。遇见老板,都没提帮我一下,前台也冷淡的很,还说车子就放一楼可以的,以前人家骑车都放一楼,我下去看了看,连门口都没监控。这条件,这服务,更心累。再加上登记之前,把镇子上所以快递都问了一遍——不能寄气瓶。

登记完,打算先洗漱再吃饭,发现没衣服穿了,算了先去吃饭吧!有几家泡馍,没吃,这小镇给人印象太差了。

去买了几个桃子,2根面筋,2个葱油饼,还有些烘焙之类的,带明天路上吃。回来吃了一半,把车子洗了洗,2个备胎补了补,有个坏胎不是被扎了,是上次买的那个快捷补胎片胶水粘度不够,又被撑开了,真的是祸不单行啊!又把备用外胎换掉了,换新的,看你还扎不扎胎了。现在这外胎已经磨平了。在重装面前,玛吉斯不怕扎的神话也结束了。

留下你了,不带走做纪念了

折腾完,快十点了,又把剩下的晚饭吃完,游记写了一半,睡觉了。这一天过得,充实啊!

2021.6.29 D12 商州-蓝田县玉山蓝河风景区 73km

昨晚果然没睡好,一上午都懵逼,早上多睡了一个小时。收拾好东西,吃了一个桃子,一杯AD钙奶,还有个甜品,然后东西全部搬下楼,废弃的外胎孤零零的留在原地。

搬东西期间,老板一个劲问我要房卡,我说我搬东西呢!东西全拿下去就给你。楼下一楼全是啤酒瓶玻璃渣。

到了商州,不到8点,饿了,路边有家水煎包,生意非常好,过去吃早饭,顺便把车子链条上油,昨晚忘了,然后把手机搞一下,早上起来就无服务,重启也不好用。

水煎包好大一个,2个足够了

商州这边水煎包是把包子用筷子剥开,往里面浇辣椒油,然后就有点像粉丝汤那样了。好独特的吃法啊!昨天不知道是不是有点轻微中暑,早上起来鼻子不舒服。没敢吃辣,遗憾水煎包这种特殊吃法没吃上啊!

生意爆满啊!老板娘女儿明显很能干,忙上忙下。

吃饭期间把手机卡搞了一下,两个手机卡互换都可以用,大手机用原来的卡就是不行,双卡双待也不行,无奈只能把两手机卡互换了下。小手机只是作为备用,很多软件都没有,流量也不够。

链条加了油,继续出发,去商鞅公园拿快递,一路商鞅大道,绿化一流。到了商鞅公园,找了三家才找到快递员说的那个便利店,收了一块钱,折叠水桶到手。然后去不远处的物流中心,物流一条街,三通一达,百世,京东,极兔都有,好像没看到顺丰快递,果然不一起玩。

吆,照片放小手机了,下次补上。

出发后就爬坡,一个3级坡,爬的狗一样,昨晚没睡好,这几天都没睡好。一点力气也没有,休息了半个小时,发现山顶就在1公里左右的地方。很多户外出事的有经验的驴友都是这么被发现——往往都离营地或村庄很近的地方。

下了个爽坡,很爽的坡,继续出发,一路全是种菌菇的,这里是木耳

• 睡觉也累 ——“很多户外出事的有经验的驴友都是这么被发现——往往都离营地或村庄很近的地方。”,请教一下楼主,这句话反映什么信息?赐教为盼! 2022-1-16 18:31
稍微休息一会,吃了点昨天的烘焙点心,12点多开始爬出发以来最长最陡的坡——区区2级坡。

一路没停,路过黑龙口镇及沿路无数卖特别形状的豆腐店、小孩脑袋一样的土豆都没停,一口气干了2个多小时。一路全是卖土豆、豆腐、核桃之类的。

网上找几个图片,形状以及摆放都和这类似。大部分都这种颜色,还有些褐色和乳白色的。没吃,遗憾。

这个2级坡爬的我感觉回到川藏线了,只是没那么喘,当然也完全没那么累。

之前问一徒步和骑车的驴友,骑车和徒步哪个更累?

“骑车,徒步习惯了之后上坡和下坡一样,区别不大。但是骑车不是,骑车,上坡永远是你亲爹!”

没徒步过,不好比较。骑行,爬坡确实永远让你泪流满面,不管你骑过什么逆天的坡。

终于快到垭口了,牧护关隧道。

隧道里还是小上坡,出了隧道才是最高点

准备放爽坡,然而并不是,下坡一直都不是很陡,有时候还要踩踏。

碧绿的山让人想起了刚进入重庆湖南时的山,但还不太一样,具体说不上来,但感觉就是不一样,岩石颜色好像也不一样。有机会科普一下地质学。

一路缓下坡来到蓝田县蓝桥镇,今天差不多就到这里了,不走了,今天状态不好。

往前走了2公里,来到蓝桥玉山景区。有个阿姨在卖核桃,我想蹭她土豆,不零卖都一整袋卖,买了袋核桃,让阿姨给了几个土豆。

阿姨家的狗如影随形。

周边随便转了转,也没什么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