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懒癌骑行环华2021[第一集 50天完毕 安徽-河南-陕西-四川-川藏北线G317-拉萨]

2021.6.26 休整

2021.6.27 丹水镇-商南

昨天一天迷迷糊糊,本想等下午雨停了再走,结果眼瞅着天气预报从11点阴天到1点还是雨的转变,决定不走了,再住一天,算是休整一下。然后下午睡了一觉,结果昨晚睡到不踏实,早上多睡了近一个小时,起床累的很。卖早点的又在马路对面,全是大车,而且没什么的胃口,继续出发。

一路起伏路,骑了一个多小时,来到回车镇,这名字不错啊!点了份酸辣汤+鸡蛋饼,不是胡辣汤,好像差不多,但不是很好喝,饼也很咸,今天这胃口不太对,不是好兆头啊!

继续出发,心情好的很,可能山里空气清新,也可能吃完饭有力气爬坡了。路过西峡县育才学校,背山而建,霸气的很,看起来像度假村一样,美丽的很。

角度没选好

老鹤河,名字怪怪滴!

一路依旧起伏路,耗体力。一个小时后,一个食品公司门口亭子休整。对面有个小姑娘一直在门口跳来跳去,估计年纪轻轻已经感受到社会对胖妹子的无情敲打。小姑娘,加油!

今天闷热,到重阳镇爬了个陡坡,算是出了镇子了,找了个超市买了点东西,本来打算做门口休息,老板娘说做屋里休息,还把桌椅什么拾掇拾掇,还专门给开了电风扇。有时候送温暖就是这么简单,老板娘的好心就是这大暑天最好的降温。

付钱时,有点昏头,忘了付一瓶奶的钱。

老板娘家的酒看起来很不错啊!

又忘记给人拍照了。

这鸟尾巴好长啊!

可怜的蝴蝶

烈日炎炎中找地方吃午饭,错过了小四川,不能错过老四川啊!熟悉的川菜,酸爽的泡菜,量大味正的炒菜,管够的米饭,解暑的茶水,热情的老板,唱歌一样的四川话,一切都是四川的待客之道。

点了份青椒鸡蛋+米饭20

量很大,只吃了一碗米饭,硬把菜吃完了。

四川,重庆在外面做饭店生意特别多,听老板娘意思好像还分角色(大部分四川话能听得懂,重庆苗族土家族那块方言听不懂,一直觉得四川话是最好听的方言,说起来抑扬顿挫,像唱歌一样,而且骂起人来很解恨),比如四川、重庆某些地区出来的都是店长,成都出来做大厨师傅比较多。在G312这种繁忙的国道做小生意,都见多识广,对我们这样骑车、摩旅都见怪不怪。老板娘等人给我列举了一大堆在她这歇脚的骑友、摩友,真的是见证来来往往无数旅客曾经来过,司机,摩友,骑友,也给他们提供一个临时遮风挡雨、酒足饭饱、养精蓄锐的避难所。只是长年累月蜗居在这穷乡僻壤、远离城市的角落里,未免太孤寂了些。可怜天下打工人!

老板娘说,“年轻人,是要多耍耍。”哈哈~

吃完饭坐着休息,过来两湖南人,点菜要辣不要麻,说四川是又麻又辣。果然麻辣还是分家的。他们一会要上高速,重阳和西坪镇这块好像高速拓宽被封了,老板娘说要到7.1号重新开放,得从商南那块才能上去。商南,我今天也到商南,搭个便车正好啊!哈哈~

继续出发,爬了个4级坡,放川藏线就是个起步。铁路桥墩下躲太阳喝水,过了西坪镇,但还属于河南,今天可以到陕西省了,生平第一次踏入陕西境内,好开心。上次来,坐火车路过,在西安停了很久不算来,这次是要用车轮一圈圈丈量了。不多久有个反方向骑友过来,打了招呼,稍微聊了会,主要就是互报身价,你骑过哪儿,我骑过哪,你往哪去,我往哪去之类的。骑过川藏线和青藏线,和别人打招呼底气都硬些,哈哈~

十天来遇到的第一个骑友。

互祝平安,互相加油,往相反的方向各自离去。

他往英雄之城武汉奔去,我往千年古都西安而行。

骑友,有时候目的都单纯的不可思议,很多时候目的就是因为一个名词,有时候就是想去看看,看什么也不清楚。比如,去北京就为了去看升国旗,去上海就为了看一下东方明珠塔或者318起点,去港口城市就是为了看一下港口,去珠峰大本营就为了看一眼珠峰,等等。每个人的目的都不一样,大部分都很简单,简单而快乐知足。

又没拍照,这次出来除了吃饭拍的比较勤,其他很多时候想不起来拍照。

接着就是大坡。应该是出发后的第一个大坡,其实也就是个4级坡。走了不一会儿,来到陕西和河南分界线,正式进入陕西境内。

往西走,太阳正对着这张老脸晒,晒得人睁不开眼睛,虽然带了偏光防风镜,而且眼睛都是汗,难受的很,算是盲骑,下坡也看不清。刺激。

坡放到底,到了商南,感觉还没尽兴啊!去找今晚露营的地方,没仔细看导航,绕来绕去绕到一个死胡同了,决定定一个宾馆,然后找快递去把野炊装备寄回去。

这次准备了很长时间,但一直没有用心,

而且没带露营装备骑过长途,有点准备过度——东西带多了。一套野炊锅和炉具,一个迷你高压锅,关键气瓶带了8罐。一罐气,我昨天烧了2大盆水才用完,用了8天。主要煮面,烧水,用的不是很厉害。一路一次菜没买过,不知道买什么,本来就不喜欢做饭,各种流程太麻烦了,所以天天煮面。还有轻微强迫症,锅洗不干净难受的很。所以总的来说,做饭一整套流程太麻烦了。决定让炊具滚蛋,只保留露营装备。

没人和我说露营可以不做饭,潜意识里,露营就必须做饭,让自己掉坑里了。还有,我对每日行程还是有些纠结,东西带的多,严重影响行程,日均100都没有,心理压力太大,总觉得一直在骑车,但没有行程。难道是体力没上来?

刚定完酒店,一个哥们过来搭讪,说自己也是骑友,还给我到了点水,让我去他家坐一会,我进去呆了5分钟不到,说我已经定了宾馆,然后一会要把东西寄走,他说下面就有快递,京东快递,而且下面200米左转就是鹿城公园。原来一切都在我身边,都离我这么近。苦苦追求就在我们身边而自身浑然不觉,多讽刺啊!

去了京东快递,气罐不让寄。气罐就是京东买的,走的京东快递。这,,,

把宾馆退了,去公园露营。又是一个有广场舞的公园,而且靠着马路,今晚估计没有安稳觉了。有人在唱歌,简直惨不忍听啊!

晚上做饭,各种观望,不少人都以为我骑摩托车的。可能东西真的带的太多了啊!

晚上又是白水煮面,懒得买菜。

做饭时,帮我倒水指路的哥们又回来了,原来不是哥们,算是叔或者大爷了,今年50多岁了。这次我看清了,确实很年轻,看起来40左右的样子。运动真的使人保持年轻啊!也想去西藏,但对自己年龄和体能没有信心。热爱骑行的人都有颗骑川藏线的心愿。

愿所有有梦想却被各种原因耽误的人都能跨越自身和现实的困难,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也希望所有在圆梦路上的人,且行且珍惜,再接再厉。

广场唱歌换主唱了,女孩声音挺甜的,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广场舞散去,也该睡觉了。

明天到商洛强度要比今天大不少,而且估计更热。

2021.6.28 D11 商南-商洛沙河子镇 99km

总结来说,今天骑得很累,暴晒,爬坡,起伏路,扎胎2次,糟糕的宾馆,三餐吃的随意,想寄快递寄不走。

昨晚扎营的公园太靠近G312,一夜大车轰鸣,再者上半夜热的睡不着,下半夜冻的睡不着,辗转反侧的一夜。

早上还是熬到6点起床,擦了擦脸,卫生间被阿姨下班之前锁上了,收拾东西倒挺快,半个小时搞定,吃了个肉松饼,这个味道怪怪的,出发。按导航走G312,但是看大车全部左拐走其他路了,好像是高速。

早上起雾了,出门就爬坡。出发以来的第一个隧道,第一次还是稍微隆重出个场。

好久没拍小毛驴和里程碑合影了

身后一个车没有,担心走错路,打开手机确认了几次。

正式进入南北分界线的秦岭了

去村里找公共卫生间,解决生理问题后,解决饥饿问题,村里没买早饭的,有凉皮,一大清早不太合适。

半山腰的村落

没人没车,没下车,随手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