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2021洛阳出发远途骑行:甘肃-青海篇 截止5月15日 完结

大桥下面的主播们,和我交谈的来自徐州,已经出来了半年多了,每天徒步十几公里。

进入定西地界

路旁边的果园,感觉是苹果花。

来到陇西

盛开的花

陇西的地标性建筑

桃花朵朵开

榆钱,主要还是想说明这里是初春,而平原地带已经是暮春了。

春怨

唐@刘方平

纱窗日落渐黄昏,

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

梨花满地不开门。

诗歌中的春欲晚,就是这个时候。

越往西走,天黑的越晚,这里这个时候,接近晚8点天才黑。

如此诱人的住宿

大房间

这温度和我老家洛阳的冬日没区别

4月26日凌晨从睡梦中醒来,时间才三点多,在这家简易旅店的大床上背倚着枕头,低瓦数的钨丝灯泡忽明忽暗地闪烁着,接近零度的天气让我不自觉地裹紧了被子,此时此刻不由得想起了范仲淹的

《御街行★秋日怀旧》中的两句话“残灯明灭枕头欹,谙尽孤眠滋味”是什么事情能让我在这暮春之际想到的却是深秋感觉呢?或许是疲劳、寒冷和孤独寂寞吧,毕竟一个人的旅途充满着艰辛和坎坷,泥泞的路有多难走,大雨中的骑行满目萧然,连绵不断的上坡使人几欲崩溃等等一切向谁诉说?这才有了法国著名文学家巴尔扎克的名言“苦难是人生最好的老师”的说法。经历苦难并承受苦难,去除心中的浮躁,才能静下心来想问题做事情。

常常看到有人在朋友圈或微信群里不停地发一些乱七八糟无关痛痒的东西,尤其是那些炫耀自己是多么的富有恰恰说明他精神的贫乏,展现自己朋友是如何厉害的更加证明了他自己的无能。微信群内自己去全国各地旅游的照片不停地发了一遍又一遍,惧怕被时间抛弃,被人们忘记,需要得到大家的认可,这一切皆源于孤独寂寞。

在首阳镇吃了早餐,往渭源县骑行,中国有许多以河流源头命名的城市,比如沽源县和涞源县,分别是沽水和涞水的发源地,而渭源县一听名字就知道是渭水的发源地,离开西安就一直依渭水而行,八百华里的渭水灌溉着多少两岸的农田,养育着多少中华儿女,千百年来就这样川流不息地流淌着,正如中华民族在这块土地上辛勤劳作延绵不断,它是黄河的一个主要支流,最后在陕西渭南注入黄河,为奔腾不息的黄河增加了活力。

脚踏着渭源的土地,感受着浑厚的中华文明,骑多远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感受着那徐徐而来的山风,触摸着流动着的渭水,滑过手指缝隙并对手产生一个微弱的推力,这么微不足道的力量一旦形成波涛汹涌的大江大河,就可以利用它进行水力发电造福人民。

由于手机地图上看到这一地区山脉众多,公路也多是在山间穿梭,虽然早上已经吃过饭了,在这不当不正的快11点之际,我还是决定吃了饭再走。离开渭源就是一路的上坡,我并不把这些上坡路放在心上,依着自己的节奏骑行,不是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吗?我要说世界在我的车轮下显得如此的狭小,别拦我,我要骑到火星上去(百度导航语录)人不能狂妄,但亦不能少了豪情壮志。

今天天气很差,是薄雾还是轻微的沙尘不好说,远处一片白茫茫的,如此天气我也没有心情拍照了。到了最高处,海拔已经接近2500米了,从骑行软件也可知道,从西安出发到现在,海拔一直在爬升,怪不得最近感觉很累,每天也骑不了太远了。爬完了坡就是放坡,总感觉注意力不集中,这是不好的征兆,赶忙减速下车休息一下,小心驶得万年船,我要去新疆,路还很遥远。

下午两三点就来到了临洮县城区,无心恋战,住宿休息。

全天骑行不到80公里,爬升661米,从首阳镇经路园镇、渭源县、庆坪镇、窖店镇至临洮县。

2021年4月27日于甘肃临洮县宾馆

26日骑行轨迹

山色已经在逐步演变,不再是那么翠绿

渭源县街景

广场雕塑

• 大别山河边 “经历苦难并承受苦难,去除心中的浮躁,才能静下心来想问题做事情”。说滴很好。 2022-5-21 22:00
雕塑后面山上的建筑

这张照片主要想让大家看看山体,不再像逐渭水而行时那么翠绿了,这是个渐变的过程,如不留意,会忽略的或视而不见,这也见证了海拔变化带来的气候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