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哈巴雪山 我依旧眷恋你

我到达了海拔4100米的哈巴雪山大本营了!我和一起到达的队友们,又对着大本营四周的雪山、秃山和裹着红色树叶、奇形怪状的树木、榛丛又一顿互相拍照留念!山风裹挟着如沙的飞雪,打在脸上,如刀割一样疼痛。不一会儿,我就感觉到彻骨的寒冷。我面向哈巴雪山,想象着顿珠拍下的美景,心里顿时温暖起来!

没在外面逗留几分钟,我们就回木屋休息了!协作拿来了冰爪、冰镐、头灯、安全带,开始为队友们进行技术培训。我们认真地听着,并且跟随协作演示的动作一起,模仿装备的使用与携带。

5点30分,领队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我们几人尽管因为高反,有些不舒服,但还是愉快地享受了这高山美食。餐桌上只留下残羹冷炙时,我方想起饭前忘了拍照留念!

饭后,我们留在餐厅的帐篷烤火。我早已穿上了最厚的羽绒服和冲锋裤。但还是觉得从内到外的瑟瑟发抖!

我没有勇气冲出门外,体会裹着飞雪的呼啸山风。我真怕这份凛冽和疯狂,会将我一下子吹回山下的哈巴村去!

我回木屋就寝时,看见墨蓝墨蓝的夜空,泛出满天星宿,一弯月牙,向我们投下妩媚的笑脸。我们仰视苍穹里辉煌的银河,干净、剔透。一颗稍纵即逝的流星,脱去凡间尘俗,自在翔游天界。猝然间,拖着长长的尾巴,悄悄沉落在旷野。也怪,慧星殒落之处,闪起了一个幽蓝的亮光。

领队交代明天早上两点起来,如果风停了就三点出发,直接冲顶。

我的头一直隐隐作痛,整个精神状态,都处于昏昏欲睡之中,队友彩虹晚饭没吃几口,我感觉她一则疲惫,二则多少有些高原反应,或者是冲顶哈巴雪山的心情激动所致。 但是内心一直记挂着向往已久的哈巴雪山之巅的壮阔和美丽!

晚上不到八点,我们几个就睡觉了!冥冥之中,我感觉到临床的嘉林在玩儿手机,里面的虹在浅睡状态,因为她不停地翻身。门外的山风如饿狼一样嚎叫着,灌入耳膜。而且一阵紧似一阵。忽而又如虎跳峡翻滚的巨浪,拍打在那块巨石之上发出的怒吼。我总觉得高原的风,应该像宁静的梵音,宛若天籁。不曾想会是这般的暴躁与狂野。我一直处于昏睡状态,但无梦。多少有些担心,这狰狞的山风,会把我们住的木屋刮到山下去!

次日,早上两点钟准时起床。按照协作要求,我们分别穿戴上了头盔、头灯,护脸、手套,羽绒服、冲锋衣,安全带、护腿,行囊中装上了冰爪、冰镐和路餐。好重啊,从未承受过的负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