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哈巴雪山 我依旧眷恋你

嘉林夫妇登到了石板坡。山风更加狂野凛冽。站在石板坡前,嘉林流下了眼泪:也许是因为疲惫,也许是因为气脉不足,也许是因为天气恶劣。但是,嘉林对我说:因为孤独!只是因为孤独!发自内心的孤独! 而我又何尝不孤独呢!

协作将我们带到了一个有炉火的帐篷里,我们围坐在炉火旁,一边嗑瓜子,喝着酥油茶,一边闲聊着。不论是否登顶,今天都是一场历练,是人生的一次重要经历。我们到底还是知道了自己的极限了!亦如人生,不是你想达到什么高度,就能达到什么高度的!尽管你已经尽到了最大的努力!该转身的时候,毅然转身就对了!无谓地坚持,也未必会收到你所预期的效果和未来。 我也在想:我人生中有许多个迟到,今日冲顶哈巴雪山,应该又是一个迟到了!

山风还在恶狠狠地呼啸着,昨天的15位冲顶队友,也是因为山风的狂野,只到达4900米的绝望坡雪线位置就下撤了!此次登山,他们的运气和我们今天早上出发时的运气无大差别!我唯有在炉火旁默默祈祷,我的队友能顺利登顶。

8.20分,彩虹也下山了!协作说:他们已经走到了4700米了!如果没有这么大的山风,她一定能成功登顶的!协作说:其他团队的25人,也陆续下山了!没有人能抵抗这么大的山风。今天、昨天的冲顶的队员,无一另外的全军覆没。我们水之队几个有能力没有运气的队员,决定明年六月杜鹃花盛开的季节,再次尝试哈巴雪山!

彩虹在木屋稍作休息后,也来到了有火炉的帐篷。见到我时,她一句话没说出来就流泪了!我们安慰她:你已经在如此恶劣的天气里,攀登到4700米了!你就是个成功者!她一直在流泪!嘉林也哭了!遗憾今天没有遇上好的天气!彩虹流着泪说:到了4700米,实在无法再攀登了,大风一次次地将她和协作刮倒,摔在碎石上。她每一次都勇敢地爬起来继续向前,只为那向往的顶峰。

还是协作劝她说:我们回去吧!今日冲顶的人都已经折返了!风太大了!

彩虹趴在山上,无奈地流着眼泪,拍下了大风后面的绝色美景。我心疼地告诉她们,明年六月大家还来,我们一起再登顶峰。彩虹拿出她在4700米和石板坡时,协作给她拍下的照片。我看见了从山顶拍下的日漫金山,雄伟、壮观、磅礴、大气。我知道这些照片,饱含着彩虹的千般辛苦,万种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