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哈巴雪山 我依旧眷恋你

早上大本营给队友们预备了牛肉热汤面,本来是很增强体力的营养早餐,而我偏偏不食牛羊肉,迅速回住处,草草地吃了一点面包,喝了一杯酥油茶。

夜空依旧是墨蓝色,闪着点点寒光!

早餐后三点钟,山风依旧怒吼着,丝毫不减昨夜初时的嚣张气焰。有的队友已经出发了,而水之队的协作说:等过一会儿,风小了再出发! 三点二十分,我们出发了。山风裹挟着飞雪咆哮着吹向每个角落!我趔趄着走在队伍的前面。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专门的协作向导护卫着前行。

出发大约五百米左右,我就气喘吁吁、周身无力。我感觉自己困倦无比,只想躺下来美美地睡上一觉。可是寒风刺骨,根本没有停下来的余地。继续前行,我感觉自己扎在地上的重力,不足以抵抗山风作用于我身上的侧向推动力。我摇摇欲坠。赶紧找一块巨石下面落座。不想再起身前行!

我无助得犹如一根独立于风雪中的草,眼前一片迷茫,尽管此行最美的帅哥协作,一直陪伴在我身边。 我渴望被冰与火点燃。周身一阵冰凉,我握不住天地的冷暖,世界苍苍茫茫。来去无踪的飞雪,简直就像查良庸笔下的五毒神掌,来势凶猛,让人猝不及防,疼痛难忍。

此刻,我手脚冰凉、胸背冒汗。自觉灵魂像桑烟一样向上升腾,而肉体如在梦幻般美丽的曼妙中,向下坠落。才刚刚开始不足一小时的跋涉,我便是这副样子,按照今天我的状态,我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成功登顶了,我挪步向上,但是不断地在脑海中搜罗下撤理由:登山有许多种方式,但是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目不斜视,闷头向上。一种是撒腿向后,撤回大本营。我何不调转方向,撤回大本营休息呢!

我打开背包喝了一口温热的酥油茶,对我的协作说:顿珠,我们回去!回大本营去!顿珠惊讶地说:你还没到4500米呢!回去太可惜了!于是我站起来又向山上爬去。还没爬出200米,我又一次心慌腿软!我坐在一块石头上,无论顿珠如何鼓励和相劝,都改变不了我没有力气向上攀登的现实了!

队友们一个个从我的身边走过,看着他们一节节地上升,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什么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下山!

下山的路更加艰难,真可谓:行路难,难于上青天!

回到营地,我一头扎在了床上,昏睡过去了!梦中,那洁白的哈巴雪山,就在我的脚下。 半小时后,顿珠给我送来了一暖瓶开水。我喝下去后,顿觉神清气爽,精力充沛。于是记录下来早上的一切,而此刻,山风还在我的门外怒吼、咆哮!我放下手机,双手合十,含泪一遍遍地,为我还在冲顶的队友大声地祈祷:“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

两个小时后,嘉林的夫君和两位协作,陪着嘉林一起下山了!而我正在房间里,独自度步口念真言!他们夫妇一起下山,是我预料之中的事!因为,在我最后一次坐在山岩下,准备下撤的时候,我在漆黑的黎明中,清楚地听见嘉林扯着夜莺般的嗓子,高声呼喊:老公!老公!声音在狂风怒号的山谷中,响彻天外。估计今天冲顶的队友都能听得见,这清脆悦耳,甜美动听的声音。我的协作听见声音后,立刻说:完了!她老公今天一定不会成功冲顶了! 是啊!这声音太诱人了!她老公一定会遁声跑下山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