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冬日里的浪漫行走--自怀、爱情天梯、水口寺、乾坤山庄徒步穿越

四面山此地名叫老鹰嘴,从鸳鸯瀑布下来的溪流在此汇入飞龙河。右拐过河经鸳鸯瀑布可到朝源观,直行则是去往水口寺的山路。
四面山在这里休息片刻聚齐队伍,可怜的九戒今天继续被新鞋折磨着,休息的当儿脱下鞋查看,双脚的大拇指与小指均被磨出水泡,赶紧找漫游要些创可贴包裹上,咬着牙坚持跟着队伍前进。
四面山

四面山上次独行在老鹰嘴便过河经鸳鸯瀑布去了朝源观,从老鹰嘴到水口寺这段路对我而言是陌生的。这趟走下来后发现这段路不但风景比前面更好,而且路况也好很多,大家边走边说:这样好的路修来却不让人走,真不知道修路是为那般。

四面山过河了,河滩中的巨石湿滑的无与伦比,大家相互扶持着好歹全部都平安通过。
瞧,梅老师过来后的表情是不是有点“三军过后尽开颜”的感觉。四面山大家过河都如此的小心翼翼,漫游却还有心情如此的“皮”,看来老司机就是老司机。

四面山

四面山过河后峡谷变的越来越深幽,山路也变的更加陡峭。伴着巨大的轰鸣声响,一道银白色的瀑布若隐若现地掩映在翠绿的竹林间。突然间产生一个想法,选个空闲的周未独自沿飞龙河溯溪而上,带上相机三角架专拍溪流与瀑布,定能生产出好多与众不同的大片来。

四面山峡谷两侧高耸入云的岩石呈现出典型的丹霞地貌特征,红色的岩体与青翠的树林相映成趣,好一副天生的丹青山水图。

四面山山路愈发好了起来,与大多数景区的游道相差无几,甚至在河的对岸还见到了供游人休息的亭台,峡谷深处也隐约传出巨大的轰鸣声,想来水口寺瀑布快到了吧。

四面山

四面山果然,在爬上一串长长的石梯后透过翠绿的竹林,水口寺瀑布便呈现在眼前。但见那瀑布飞泻而下,像一匹银缎,又如一条轻纱,风一吹,如烟似雾,水珠似一朵朵白梅,微雨似地飘落着。

四面山瀑布有近100米高,沿着峭立的红色丹霞岩壁飞泻而下,抛洒出万斛珍珠,溅起千朵银花。宛如一条银白的巨龙,从崖壁上直冲下来,在它面前的一切似乎都会被它的冲击力所斩断。
顺着石梯下到瀑布脚下,大家的情绪顿时高涨起来,因为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李太白诗中所描绘的那种“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真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