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剪秋萝 发表于 2022-2-24 17:21 呵呵,外地人一般情况下是受不了酸汤子的味道的

一言难尽
缓慢飘过 发表于 2022-2-24 20:33 与我环中国G331段几乎重合,我过丹东是6月18日。看您截至在呼伦贝尔,估计是疫情导致的吧。 ...

计划终点是呼伦贝尔
D2,河口村(桃花岛)到大西岔镇
今天行程97公里,累计爬升4373米,累计下降4272米。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早晨,鸭绿江洗漱完毕,农家乐早晨不营业,只能村里商店买面包牛奶什么的,然后计划去看河口鸭绿江大桥。

是个被围墙围住的景点,我来的太早还没开门,门口扫地的大爷告诉我停车场后边的小码头拍到大桥全貌,如果买票进去能上大桥上边走一下,但是看不到大桥全貌。这个桥是鸭绿江上最早的公路桥, 日本 人建的, 朝鲜 战争爆发时候彭德怀跟毛岸英就是通过这个桥进入的 朝鲜 ,院子里还有邱少云等烈士的像。

早晨的鸭绿江,笼罩在白雾中,河口村所在的桃花岛位于鸭绿江中心,迷雾中的一个孤岛。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中国 这侧的山,跟平静的江水中的倒影组合在一起,美轮美奂, 朝鲜 那一侧雾太大,什么都看不到。

有一个小桥能拐回到G331国道上,国道紧紧沿着鸭绿江边修建,江里有很多养三文鱼的网箱。

公路左侧是一段开发成旅游小火车的铁路,现在已经停运,右侧就是鸭绿江。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再往前,公路与铁路即将相交的标识。

通向 朝鲜 的铁路,应该已经废弃。

电视剧《刘老根》拍摄地,公路边好几个院子都是。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一条小路能进一个山谷,里边是《乡村爱情》中的龙泉山庄,现在应该是农家乐。不得不说本山大叔还真会选地方,真是有山有水有树林。

过了龙泉山庄路口要有一小段山路,爬升再下降,然后再次跟铁路交汇,铁路是一只沿着江边走的,由于江边空间有限,公路要被迫拐到山上走一段,潮湿闷热的天气,要了我老命了。

铁路桥前边的隧道修成了景点,旁边是抗美援朝铁路博物馆,疫情不开门。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看到的第二个国界碑,鸭绿江边中朝19号界碑,边上是部队的营房,不能拍照。

那条铁路最后会拐到这个联通到 朝鲜 的桥上,中朝河口铁路桥,这个桥是抗战时期 日本 人为了掠夺 中国
东北 煤炭资源修建的, 朝鲜 当时是 日本 的殖民地。桥对面是 朝鲜 的清水市,雾太大,什么都看不见,能听到对面特有的 朝鲜 大喇叭广播的声音,慷慨激昂,这个很 朝鲜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大桥前边的国门, 朝鲜 战争时期有三万多志愿军战士从这里奔赴 朝鲜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 和平 ,为祖国,就是保家乡,此情此景情不自禁就会唱起来。

再往前走是一个岔路,左拐能继续G331,右拐通向一个另一个大坝,水丰水库大坝,大坝后边是 辽宁 最大的水库,水丰水库,是条死路。一直沿着江边走的得公路只能变成变成起伏的山路,绕开大坝拐到G331上。

远离鸭绿江的山谷中,有种蓝莓的,我也是第一次见蓝莓,许多工人在采摘,农田主人说七八块一斤,但是不能卖给我,都是批发商预定好的,要想吃可以稍微摘几颗尝尝,蓝莓跟香蕉一样不易保存,一般没熟之前就会被采摘,现摘的也没什么味儿。

中午在长甸镇吃饭,当地人告诉我他们这里是满族自治县,来他们这里就得喝羊汤,镇里的羊汤15元还送一个饼子当主食。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菜市场逛了逛,看到桃子就买了几个,他们说是河口(桃花岛)的桃子,但是我昨天在那边露营也没有看到有人拿桃子出来卖,好像还没熟呢,我也就不细追究了,他们说啥就是啥吧。

一路能看到很多大蝴蝶,有谁能告诉我它叫什么名字?真想知道。

G331国道100公里,打卡。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G331国道111公里,打卡。

羊汤可能有问题,骑了一会儿后,我的肚子用好几个屁告诉我,它坚持不住了,公路两边都是长满草的水沟跟植物茂盛的树林子,根本TMD找不到“茅厕“”,实话说人有三急,火急火燎的拐到前边的永甸镇,我才发现镇里根本没有公共厕所,我勒个去。敲了几家商店餐厅都被无情拒绝,这里的人怎么都这样呢?我都快昏厥到路边了 。后来一乘凉的老头告诉我刚拐下公路有一个公厕,我又强忍踩单车往国道返,跟国道交叉的地方终于找到一个旱厕。当时骑车都不敢坐座啊!这辈子我都忘不了啊!这个地方脚永甸镇,没有公厕啊!

永甸出来后走没走多远我又拐到一条小破上,叫宽碑线。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翻一个小山到红石镇,这是一个已经没落的镇,我还没来得及喘气,暴雨就来了,慌忙中推着车冲进一个小餐厅里。

为什么我说这个镇没落了呢?如果我不点一点东西吃的话,我想此时老板可能会打我,但我真想吃东西时候,我看到了老板递给我的手写菜单 ,我先叹口气, 。老板是个七十岁大爷,他说以前在生产队食堂做饭,好在价格实惠,我也就吃点吧,毕竟刚才的羊汤都白喝了。

边境地区的警示牌,禁止无人机。

离开红石镇后就是绕着鸭绿江水丰水库不停着翻小山,夏天山上全是小虫子,当地人叫“小咬“,尤其是上坡走的慢,这种小虫子跟人造卫星一样,绕着人脑袋乱飞,根本没法骑车,只能下来推,反而虫子更多了,后来我练就出了双手拍虫子的功夫,虫子聚多了,我就停下来打一会儿再继续走,熬到山顶赶紧骑车留下去,这样才能把虫子甩到身后。

就这样的煎熬行军,我又连续翻了五个小山头,迷迷糊糊什么也记不起来了,反正现场一片混乱,我就是像在逃亡,中间还来了两场根本没地方躲的小雨,整的一身疲惫。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太阳落山后赶到到大西岔镇,这也是个没落的镇啊?就两家住宿的,一家“宾馆”被外来的施工队给包圆了,街上的人告诉另一家低端一点的,利民饭店,买羊汤的,餐饮加住宿。

照片是早晨拍的,当时已经是太阳落山了,店早就关门了,我在村里黑灯瞎火转了两圈才找到,这老板休息真早,电话不接,敲门不开,夜里遛弯的村民也帮我打电话联系,终于给开门了。

火炕,30元,适合被雨浇过的人。

D3,大西岔镇到振江镇
今天行程63公里,累计爬升4992米,累计下降4981米。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根据地图分析,今天要爬四个坡,计划上午三个,下午一个。

在昨晚住的那个羊汤店吃早餐,一共5元。

就又开始昨天下午的那种路,爬坡推车,打虫子,最后混乱中坚持到山顶火速冲下山 ,然后再重复这样的过程。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两个坡后到一个叫 临江 的村子,其实就在鸭绿江边,但是距离江面还有一段距离,一个大哥在桥下边的小溪洗澡,是用石头跟塑料布在小河里修了一个坝,我好几天没洗澡了,我问我能下去吗?他说村里自己搭的,方便大家夏天冲凉,当我双脚踩在冰凉的溪水中,那个凉气从脚下顺着血管跟神经,瞬时传遍整个儿身体,人瞬间变凉快,要知道现在正是 东北 最热的时候,闷热的天气不输 北京 ,这真是救命呢。

都是丘陵,山谷的平地人们种玉米,玉米抗旱,山上就是树林,全是小虫子。

爬坡路上的告示牌,这里不光有小虫子,还有黑熊。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所看到的河属于 中国 的内水,人们在江里养鱼。

临江 村后,陆续经过西江村跟鸭江村,这些村子都修在鸭绿江边,只不过距离鸭绿江主河道还有很远的距离,偏僻的小村庄,民风都比较淳朴,记得碰到一户人家在院子里吃中午饭,硬是拿来筷子叫我跟她们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