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太阳落山抵达 集安 ,月亮从鸭绿江对面的山后升起,月光倒映在江面上。

朴树的歌《在木星》

沧浪之江、西来水泱泱。
江上一轮明月,照多少沉浮过往。
沧浪之江,东往水莽莽。
谁赏江上明月,谁听江声浩荡。

集安 ,大鹏电影《缝纫机乐队》中的摇滚之城,夜里江对面 朝鲜 漆黑一片,我们这侧的广场上广场舞震耳欲聋,绕着广场转了好几圈,竟没找到电影中的大吉他,问当地人他们也说不知道。后来才知道以前的大吉他拍完电影就拆了,今年又修了一个,我去的时候正在施工,被彩钢板给围起来了。

在大吉他下边扎营的计划破灭 。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沿着鸭绿江修的步行栈道上,来来往往的人,江面突然泛起了白雾,配 合江 边的灯光,跟天庭一样。

今天的露营地,江边的一个亭子,一个豪华旅游卫生间就在不远处,洗脸刷牙都方便,唯一缺点就是旁边有一个,垃圾回收车。开始没注意,后来每隔半个小时就能飘过一阵二氧化硫的恶臭。

潘克拉托夫 发表于 2022-3-19 04:26 公路左侧是一段开发成旅游小 ...

是刘老根电视剧中的龙泉山庄,整混啦
曾梦想仗剑_8093 发表于 2022-3-21 11:18 是刘老根电视剧中的龙泉山庄,整混啦

一直感觉刘老根跟乡村爱情是一部电视剧。
D6,集安市到云峰湖
今天骑行85公里,累计爬升4100米,累计下降3916米。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昨天一晚上就睡了三个小时,旁边垃圾桶的味道还好,凌晨三点钟左右开过来一辆吊车。因为路被其他车挡住了,发动机就一直不停,就在我身边轰轰作响,一小时后熄火了,我想是司机放弃了挣扎了,终于可以消停点了。那司机哥们好像发现我帐篷了,就跳下车走过来跟我聊天,我就纳闷他不困吗?这兄弟侃天侃地不停的说,我也不记得说啥了,反正是我是睡不了了。再往后,天就亮了,凌晨四点半鸭绿江大堤上锻炼的人们开始聚集,我也就赶紧收拾,溜,我赶紧溜。

清晨的鸭绿江,打个卡。

江面还是云雾缭绕,远处的山就是 朝鲜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高句丽遗址公园,早晨吃早点的地方不远。

高句丽,大约是汉唐时期位于我国 东北 的一个边疆政权,其中期都城位于 集安 ,后来迁都到 平壤 ,歼灭 朝鲜半岛 上的百济跟新罗,称霸 朝鲜半岛集安 这边的的高句丽遗址遗迹属于世界文化遗产。听当地人说为了这个申遗我们还跟 韩国 还进行了激烈的竞争。不过国内对高句丽感兴趣的人亦或者是了解高句丽的人真的太少了,毕竟是一个地方政权,汉唐盛世历史面前,这个确实还是弱了些。

距离市区几公里外还有一个山上的城堡,叫丸都山城,跟内城相辅使用,攻防兼备。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看丸都山城得爬上山顶去,下边看山上全是雾,加上昨天没休息好,还是山下观望比较好。

来看的应该是 韩国 人居多吧,疫情期间他们也来不了,国内游客感兴趣的又少,所以特别冷清。

丸都山城下边的平地,是几十个大大小小的跟玛雅金字塔一样的石头墓葬。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集安 市区边的农 田中 还有一些高句丽贵族墓,我问当地人,他们也说不上来什么,只能看石碑介绍。

又去了洞沟古墓群,其实都挨着不远,那里有被围起来的好太王墓,景区整改不让进。

好太王的地位,差不多就跟唐朝的李世民那样,高句丽最有名的一位帝王,他的墓是最大的,里边出土了一个好太王石碑,据说 韩国 根据石碑上记载的内容硬生生的编了一部80集的电视剧《好太王传》,一块石碑的东西都能拍80集电视剧,真是一个会创造历史的国家。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好太王墓在最里边,外边隔着围栏能看见边上的小墓。

丹东 到这里,一路都有出售 朝鲜 纪念币,好太王是看不到了,拍一张5000的太王吧。

集安 的铁路国门,造型特别,旁边有界碑,要买票才能进去看。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抗美援朝涂鸦的公里路。

这个是公路口岸,现在好像也是封闭着的。

神圣的公路国门,后边公路大桥连接这 朝鲜 慈江道满浦市。

一上午都在高句丽遗迹跟口岸打卡晃悠,中午才离开 集安 市区。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江对面的工厂,一点儿都不环保,粉尘都能跨过鸭绿江飘到我们这边。

G331国道363公里,打卡。

中午天气太热了,我不知道是多少度,但是感觉马上就能融化。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不远处发现一个村子,我进去搞点水。他们的商店竟然为了省电,都没有冰水,我问商店的老太太冰箱怎么不通电,他说村里没几个人,通电冰上水也没人买。然后他又告诉我一个方法,让我买两瓶水去村里的河里冰一下,我要是嫌热还能去河边的桥下乘凉,那是全村最凉快的地方了。

我找到小河,被一群鸭子占据了。

离开村子后开始翻山越岭,翻两道岭,穿四个隧道,外边热的人冒烟,隧道里边凉快的跟太平间一样,隧道里的避险区竟然有货车司机在午休。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隧道口最合适了,冷热交替的地方,碰到一个放养的老人,带我拐到桥下边的泉眼接山泉,冰泉啊。

翻山越岭又来到鸭绿江边。

有很多人承包江边的山林种果树,诱人的李子,当然也得花钱买。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下午快到头道沟时候,一个大哥把我叫住,说可以在他们酒店门口扎营,风水好。酒店正在施工,干活的一个兄弟也在院子里搭帐篷,他说屋里热睡不着。这里要修成一个景区,爱国教育基地啥的,他就是捏水泥像的,开口就种艺术家的感觉,真正的手艺人。

这地方是风水好,居高临下,看水、天、山相接,这就是鸭绿江上的云峰水库,也叫云峰湖,对面就是 朝鲜 的“八千里江山”,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叫八千里,是对计量单位的误解还是不小心多算了其他地方面积。

晚上跟他们一起拼餐,收我30元,荒山野岭的能吃到好几个菜也很超值了,比起进店里买打包冷面的自驾游客,我这比他们强多了,他们下边村子农家乐一素菜都的几十。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清风明月鸭绿江,月亮在云层中穿梭,对面的“八千里江山”不时还有手电筒灯光闪亮,应该是巡逻的,他们这种闪亮式使用手电不会是为了省电?我们这边早已经架起 卡拉 OK点唱机,亮起了霓虹灯,虽然是在山野,明显是两个不通的国度,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衣食无忧的国家。

潘克拉托夫 发表于 2022-3-19 04:41 G331国道222公里路牌 ...

绿江很值得一去
催更!!!!
D7,云峰湖到临江市
今天行程79公里,累计爬升1489米,累计下降1501米。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今天早出发,继续沿着云峰湖(鸭绿江)走,陆续穿过两个隧道,到三道沟岔路口。我昨天住的地方叫一道沟村,两个隧道中间还夹着二道沟村,往后的地名基本都是这样顺着起名,一直到十九道沟。

三道沟出来后拐回G331国道,不远发现前方道路施工的牌子。

施工?不就是烂路嘛! 西藏
新疆 哥们都去过了,这个算个吊,继续走。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尘土飞扬骑了几公里,被一个穿黄马甲的大姐拦住,说刚炸完山,前边真的走不了。这一段的鸭绿江两侧的山都是峭壁,公路修通以前附近村庄人们主要坐船来往出行。我计划就是沿着鸭绿江走,为了不让我的计划泯灭,她还热情帮我联系渡江的船,现在由于通了公路,渡船也慢慢消失了,不过这几天由于修路,每天也有一两班船。

我就在岸边废弃的船里等了两个小时,终于得到回信,明天早晨七点!WHTAT? 现在才几点?现在才不到中午十二点,我等个锤子!

无奈我又折返到三道沟镇,顺便小餐厅吃了点东西。餐馆阿姨告诉我前边有个村子叫“高丽铺子”,那里有条小路翻过山就能到“错草村”,就把修路的路段绕过。这几 天等 不到船的人们都走这条小路,但是坡特别陡,摩托车都费劲。

呵呵!不就是烂路嘛! 西藏
新疆 哥们都去过,这算个什么!我就想知道到底有多烂,还能拦住我。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过了高丽铺子公路就消失了,边上有个锁门的保护站,他们说的小路应该是保护区的防火巡逻路。

大块石头堆成的大坡,推车都走不动,简直要抬着车走,加上中午暴晒的天气,真是要我命了。由于移动的慢,无数小飞虫聚集在脑袋边,真是烦死了!困兽之斗总要想办法解决,用树枝做了个草帽,防晒还能挡虫子,即使这样也无济于事,难啊。

艰难的一个小时后,应该是到了半山腰,路变的没那么陡了,也相对平了点,至少能推车。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太阳下我的影子,游击队员。

保护区内禁止狩猎的牌子。

过了山顶,碎石路变成水泥路,陡坡下山。有多陡,此时碰到一个反向环华骑行的兄弟,他都是推着车走的,估计他一会儿下山的大石头路还得推。 我还好,至少现在下山的水泥路我捏好刹车,注意安全就行了。

• raxming 大中午的爬这条烂路,推的想死的心都有 :-( 2022-8-22 18:14
  • raxming 我也是去年暑假走的,基本上跟楼主同样的线路,记忆最深的是上坡时围着转的小虫子,后来到绿江村向村民买了个养蜂人的帽子 2022-8-22 18:13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下山后回到鸭绿江边的G331国道,顶着烈日,沿着鸭绿江到苇 沙河 镇,蓝莓之乡,街上一斤10块钱。

镇里能找到最凉快的地方,不是邮局,邮局中午关门,而是一个麻辣烫店,冷气开放,麻辣烫10元一碗, 东北 这边很多地方麻辣烫都是按碗卖的。 东北 不是应该凉快吗?感觉比 三亚 还热,人们说是今年是几十年中最热的一年,就让我碰到了。

靠一碗麻辣烫熬到店铺午休,人都走完后,老板把空调也关了。天气热的还是没法上路,我只能辗转鸭绿江边广场的树荫,防潮垫一铺,我就是骑行躺大街第一人 。一直到下午三点才又上路。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江边本来能去戏水的,由于疫情江边都被拦起来了。保护我们的邻国,地球上最后的没有被病毒攻克的国家,YYDS啊!

有情提示,严禁资助、容留包庇和安置邻国越界人员!空桑阿巴,库里,芭比依哩,思密达!这是我编的。

出了苇 沙河 不远,就到了一个景点, 朝鲜 3月5日青年矿山。我们这边还见了一个豪华观景台。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低调整洁的矿山小镇,我给翻译一下标语,上边那个“我们国家最NB!”,下边那个“伟大的XXX跟XXX主义万岁!”,不要问我的 朝鲜 语为什么好,这都是是百度告诉我的。

平整的农田,整齐的矿工宿舍,**矿山的标杆呢。要知道当年 日本 侵略者是怎么侵占 东北 亚地区的矿山,奴役没有自由的矿工、盗取矿产资源。有了自己独立的国家才可以开心的挖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