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傍晚到振江镇,小餐馆吃过饭后,经村热情民指导在镇里的广场搭帐篷,他们说边上就是加油站,有厕所,还能洗漱。有的人晚上嫌屋里热也会带着凉席跟被子在广场的石椅上睡,不过我没有碰到,也许看见我的帐篷都不要意思出来了

晚上有跳广场舞的,十点钟过后人们都走了,瞬间变安静,只有夏夜的虫鸣,躺在帐篷里抬头还能看见天上的星星,这时我是跟大自然如此接近。

D4,镇江镇到浑江口
今天行程72公里,累计爬升5839米,累计下降5875米。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根据地图,就一个大坡,剩下就是沿着江边起伏路一直到浑 江口 大桥。

小镇的早点,一共五元。

镇江 镇出来就走错路了,记得地图是上出了村子就要爬一个坡,我骑了很远都没见到坡,打开手机又确认一下赶忙往回返。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山坡下来后就是真正的鸭绿江边,江边都种着花给人们打卡拍照。

渔民们经营着水上农家乐。

边上是个护边员值班的移动值班室,边防设施不能拍照,护边员都是本地村民,比较健谈,平时就江边观察是否有人偷渡越境。我问对面 朝鲜 怎么连个人也看不到?我们这边再偏僻的村庄感觉也比那边繁华,他们说好像是 朝鲜 为了防止有人越境,把江边的村庄都迁移走了。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G331国道222公里路牌打卡。

沿着江边走,路边全是这种黄色的花。

高处眺望鸭绿江。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我的坐骑来一张。

中午到一个叫绿江的旅游村庄,人们主要来这里吃鸭绿江的鱼,我在远处蓝顶的农家乐吃的午饭,第一次感觉到了 东北 菜的分量,在门口的吊床上迷了个午觉,江边属于热干河谷气候,能热死人。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被大坝拦截的江水,就像一个平静的大湖。

路边有很多观景点,虫子很多。

小段公路远离江面,会拐进山里,路边依然有注意熊的牌子。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拐回江边又看到平静的“大湖“”。

江口 ,浑江在这里汇入鸭绿江,在往前就要走出 辽宁 了。

江口 的的石碑,也算一个景点吧,两国两省两江交汇处。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浑江与鸭绿江交汇,极目远眺似乎还能看到 朝鲜 的村庄。

这个是浑江,公路沿着浑江走几公里。

• 缓慢飘过 哈哈,您这是怎么跑到江边的,G331在江边崖壁通过的,您完美错过了居高临下拍浑江大拐弯,不过也让我看到了浑江拐弯的另一面。 2022-3-19 09:28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G331国道跨过浑江,桥的另一侧就属于 吉林 了,没想到三天我就骑完 辽宁 了,真就纠结我今天是住 辽宁 还是 吉林

辽宁 省跟 吉林 省的界碑,就在大桥边。

过了大桥有一个小广场,在小广场扎营,不远处就是公路警察的值班点,安全也有保证。他们都特别热情,告诉我他们是24小时值班,有什么事儿都能过去找他们就行,一个哥们还拿给我好几瓶冰水跟饮料,还问我吃不吃泡面,刚到 吉林 就感受的 吉林 的热情。这一天热的我是什么都吃不下去了,关键还是中午那顿那个才分量太给力了。

潘克拉托夫 发表于 2022-3-19 04:44 拐回江边又看到平静的“大湖 ...

缓慢飘过 发表于 2022-3-19 09:28 哈哈,您这是怎么跑到江边的,G331在江边崖壁通过的,您完美错过了居高临下拍浑江大拐弯,不过也让我看到了浑江拐弯的另一面 ...

那一段走的最靠近江边的小路,没走331国道
继续更新呀,一直等着呢
D5,浑江口到集安市
今天行程74公里,累计爬升2362米,累计下降2298米。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早晨吃了点包里的干粮,跟执勤民警道别后便开始沿着山谷爬坡,进入一个叫古马岭的小隧道后,一路下坡到大阳岔村。

本来要进村曲买水,但是靠近路边的地方看到一处山泉,不时有车停下从后备箱拿出水桶接水。

山泉旁边是一个卖冷面的,十元一碗,现压冷面,过一下冰凉的山泉水,来上一碗绝对神清气爽,老板刚把锅支起来,我是第一个客人。天气太热了,爆晒,吃完冷面后我就躺在旁边树林中的吊床上迷迷糊糊睡着了。直到我被陆续过来买冷面的人们吵醒,我把所有的身上所有的水壶跟瓶子都装满山泉冰水,冒着烈日继续上路。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凉水 朝鲜 族乡,热的不行的我找到一个避暑的地方,就是邮局,里边有椅子和电扇,WIFI跟电源,小镇的邮局一般都不忙,还能跟工作人员扯淡聊天。

她们讨论中午要去旁边的一家小店吃“ 榆树 皮冷面”,据说只有她们这边才有,建议我也试试,要不白来他们乡了,那我得试试。是一个小破店面,器材虽然简陋,但是货真价实,做面的阿姨说压面的面团是 榆树 皮跟面粉按比例混合配比的,如果全用 榆树 皮的的话面就揉不到一起了。

满满一大碗“ 榆树 皮冷面”10元,小菜一元,辣白菜免费,这个口感跟凉粉一样,入口就化,完全不像是冷面。

东北偏北-“中朝俄蒙”边境骑行日记,P1《鸭绿江》

凉水村村口的石碑。

朝鲜 族乡 朝鲜 族比较多, 朝鲜 姓氏一般“金”、“朴”、“李”、“崔”、 “姜”。

G331国道331公里,打卡。

一路上有很多 朝鲜 族村落,因为国家扶贫,也建的挺好,建筑装饰都很有民族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