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华中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大连游记》

从大连去金石滩景区,要走58公里,正好顺路看看大连的城市建设和沿途风光。那高楼大厦自不必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大街上的高架桥、有轨电车和轻轨城郊列车。

据说大连的地质是疏松的岩层,不适合修地铁,就只好修空中交通线了。有轨电车也是“历史古迹”了,不仅解决实际的城市交通问题,更多的是作为大连的一道风景。

目前(2007年)只有香港、长春、大连有这种车。老式的有轨电车像个大木车箱,到站或发车还摇铃呢……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大连游记》

城间轻轨列车都是电动机车,去金石滩也可以坐这车,来回很方便票价也很便宜,可惜我们事先不了解,轻轨车站距我们住的地方只有数百米。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22-3-12 16:43   旅顺口位于东北三省最南端,陆地到此结束,海洋从这里开始,隔海与齐鲁大地相望,扼守渤海海峡,是京 ...

感谢静心海再一次加分鼓励!

金石滩位于金马新区东南部的黄海之滨,我们路上经过了大连开发区,顺便看看了城区建设,也是很不错的,要是能停下来拍几张照片就更好了。

金石滩不仅自然景观秀丽,而且人文景观丰富。这里有金石世界名人蜡像馆、金石国际狩猎俱乐部、金石高尔夫俱乐部、大连影视模特艺术中心、毛泽东像章纪念馆、万福鼎、金石滩奇石馆等。

金石国际狩猎俱乐部位于西部山区,占地3.6平方公里,建有狩猎区、小口径步枪射击场、飞碟射击场、彩弹场、射箭场和动物观赏园,可开展多种森林狩猎、射击等娱乐活动。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大连游记》
  我们游玩的第一站是这里的射击馆。

穿过有点吓人的射击馆来到后面的飞碟射击场,飞碟射击正在进行中。

射击场里充满了很浓的火药味,考虑到有一定的危险性我们没有打枪,待了一会就走出射击馆。
  沿路溜达,天空阴沉沉的,湿度较大但空气很新鲜。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大连游记》

一个露天平台上有卖小吃的,我们品尝了一下铁板鱿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