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大连游记》

11:55分,我俩来到了中国历史艺术性博物馆附近。

博物馆位于大连市旅顺口区列宁街,1917年 4月建立,是日本帝国主义在1905年侵占大连以后,于1916年在沙俄未建成的军官俱乐部基础上改造建成。建筑既有近代欧式风格,又有东方艺术装饰特色。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大连游记》

1999年,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在文化局党委的支持下,旅顺博物馆实施了总体改造。在本馆毗邻处新建了分馆,同时将原来的动物园、植物园归入博物园区,使园区的面积由原来的2.5万平方米增至15万平方米。

在园区内苍松翠柏中分布有清代古炮广场,辽代壁画墓,硅化木林,跌水池等自然与人文景观,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露天展厅,使人徜徉于历史与现实之间。

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山泉一家随着人流从帆布棚内走出,我和云朵迎上去问他们节目怎么样,山泉一个劲的摇头,儿子和爱人也说不好……

原来他们购票进入帆布棚后,看到的就是一群人在那里跳舞,都穿着女人的衣服,其中好像有男人也有女人,也有到了节目结束时还不知道是男是女的…人妖表演吗!就是这个样子……哈哈哈哈……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大连游记》

一日游的下一站是一座炮台,要是说导游还有一丝良心没有泯灭,安排的旅游项目中这是唯一不需让游客另掏钱,又可作为景点游览的一处。

可导游在这里再三强调,后面精彩的景点还很多,在这里照相后马上上车启程,给我们游览的时间是15分钟。我看了一下时间,现在已是12:55分了。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下车后紧紧张张往山坡上爬,这里不像以往外出旅游时那样,有讲解员给予详细的介绍,我们连登的那一座炮台都不知道。

稀里糊涂是爬到山腰,看山下地形十分险要,行进途中让云朵站在路边,快拍一张。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大连游记》

一分钟后到达炮台入口,望见一尊从未见到过的大口径火炮,让云朵立于旁边(做参照)再拍一张。

12:59分我们到达山顶,见到了提示牌才知道这里是旅顺口的西炮台,是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