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大连游记》

13:07分,在炮台上待了不足12分钟的我们,在导游的催促下匆匆下山,上车前往下一景点。

第一集完
大连游记(2)

14:45分包车来到了大连狮虎园。

该园坐落在旅顺南路龙塘街道小孤山水库,距旅顺南路仅一步之遥,它是由大连野生动植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兴建的集动物野生放养、种群繁殖、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的综合娱乐野生动植物园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野生猛兽、珍禽野生放养园,也是种群繁殖的动植物自然乐园。

该园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是以旅顺当地的原始丘陵地貌为基础,适当加入现代人为因素,形成的自然园区,园内建有较高档次的狮、虎、熊舍逾1千平方米及活动园区20余万平方米。园中饲养东北虎、非洲狮、棕熊、黑熊共计30余只,都为“野生放养”。

狮虎园对外的宣传广告大意是这样的:

狮虎园可以带您远离人声喧器的都市,感受一份源于生命的伟力。来到狮虎园,可让您真正超近距离地贴近动物,为其投食,共同分享动物生活与捕食的安逸与刺激;体会自然生态的奇妙感受,让您真正地放弃自我,融入自然,找回那分久违的自然本性,体验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因为是“野生放养”,所以游人不能下车,只能在车上观看,又因是自费项目,云朵和山泉的家人随车进入了公园,我和山泉没有进去(老男人没有兴趣掏钱看动物)。

下车后在大门口等了一个小时,每人留下了一张打卡照片。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大连游记》

返回大连市区后已是下午16:00时,我们游览的下一站是星海湾广场旁的大连圣亚海洋世界。

旁边的星海广场目前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为纪念香港回归而建。广场上的汉白玉华表雕有九条龙,寓意九州;广场四周的9只大鼎上刻有“中华民族大团结万岁”,寓意“一言九鼎”。

从广场中央大道中心点往北500米是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往南是百年城雕广场,500米外是一望无际蔚蓝色的大海。中央大道石板铺地,两侧绿草如茵宽阔无比,每隔20米设一个航标灯造型的石柱灯,象征着中国正面向大海,扬帆起航走向世界。

从中心广场北行,则是会展中心,它是集展览、会议、贸易、金融、娱乐为一体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现代化建筑。贯穿广场南北的中央长廊,建有喷泉水景大道。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位于星海广场西侧的星海公园内,面朝大海,星海公园浴场及星海湾浴场信步可至,并与东北最大的游艇码头为邻,共有圣亚海洋世界、圣亚极地世界、圣亚珊瑚世界三个场馆(当时的现状),营业面积近5万平方米,是拥有丰富多彩、独一无二的海洋动物表演,让你感受惊奇、体验浪漫的情景式海洋主题乐园。2001年1月获评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景区。

这里是收费项目,一日游的导游告诉我们正常联票价格是180元,而我们购买的团体票150元即可(至于真正的团体票能优惠多少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海洋世界是大连旅游的重头戏,不管什么样的票价我们都是要看的。交钱后导游就去购票了,回来后告诉我们将联票保存好,每个场馆都会单独验票……现在极地馆的节目已经开始了,要我们抓紧时间去看节目。我们进入极地馆的表演大厅后,才知道节目已经进行了一半。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大连游记》
  这里是当时国内唯一具备3D多媒体舞美效果的大型室内情景剧场,极地“桃源”拉普兰村被搬上舞台,配备国内最大环形屏幕、国内一流的灯光音响特效设施,以及飞艇、可升降雪橇车等大型舞台机械设备,让游客如临其境观看动物表演视听盛宴。
  表演很滑稽,非常有意思,但我们只看了十多分钟,精彩的节目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