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年假定制台湾环岛自由行10天9夜(时间紧凑~费用超低~极度精华)

不到六点天就黑了,我俩打算骑车去七星潭转一圈,听海浪看星星~
半小时就到海边,不过都是上坡...回来比较爽~
去市区吃饭,九合一大选,热闹非凡~去吃了有名的鹅肉先生,公正包子,那个绿色的蔬菜叫山苏,第一次吃,脆脆哒~

回去睡觉喽~明天继续耍~

D8 花莲-九份、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九份老街、护理长的店
(宿:高妈妈民宿)
本来说好骑单车去七星潭看日出的,但是早上都起不来,最后还是决定打车再去看一眼,昨晚只是觉得浪很大,还不知道七星潭是什么样子,为了衔接上去清水断崖的火车,最好还是早点起来哦~

美的呆掉了有木有,我这一决定真是太英明神武了~若是只昨晚留下的印象就是一个大石滩么

下次来一定要快活的骑上一大圈~下一站清水断崖~我们继续打车去台铁站~

这里要说一下,对于清水断崖,不过是大陆客炒起来的一个地方,算不上景点,见惯名川大山的也不觉得那里有什么特别,只不过太平洋湛蓝的海水配上那险峻的断崖以及晴朗的天气才会给人带来那种视觉上的小小震撼,个人觉得没有龙磐的震撼那么大,不过既然来了,签到还是必要的~
对于清水断崖的交通争议还是很大的,主要是非常不方便,我们也查了一些攻略,包车的自然不必说,个人认为骑单车和机车的也是不错的选择,对于骑行的人来说,这点路程不算什么,只是安全问题,苏花公路有落石这点确实是隐患。
我们选择按常规方式坐台铁,乘台铁的争议是到底是坐到崇德还是和仁,有人说和仁下来走到清水断崖会比崇德要近,而且不用穿那么长的隧道,苏花公路的车速都很快,走隧道也有一定的危险性;也有人认为在崇德下可以走海滩过去,也未尝不可。

我们把行李存在花莲车站,最终决定到崇德是因为它离新城近,新城就是太鲁阁,至少这里还有交通工具可以选择,于是抱着去了再说的想法就上了崇德的区间车~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问当地人去清水断崖的路线,他们都很发愁的样子建议你包车,到了才知道,崇德确实是非常小非常小的站,坐9点多的车到这里要等到下午4点才有火车回花莲,我特地拍了列车时刻表供大家参考。

之前听说这里是打不到车的,我还不信,事实证明这里就是打不到车,就像我们这边的秦岭国道,都是快速通过的车,拦车也不会停,可以拜托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给你叫车,就是这个伯伯,住在附近,70多岁了,看起来像50岁的样子,年轻的时候一直开计程车,现在就是车站的联系他去清水断崖,下次要走这条线的可以联系他,人很好~

其实清水断崖就是拍拍照就可以走了,半小时差不多了,我们和伯伯商量还想下到前面的海滩玩一会,然后请伯伯送我们到太鲁阁,这样可以早些坐大巴回花莲,不用局限于下午4点才有的台铁,商量后伯伯要了NT700 ,在海滩等我们1小时,我们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大晴天的,不知为何步道暂时关闭,眼看着海滩下不去,工作人员是个大叔,看我可怜的眼神,居然转身默许我偷偷溜进去,各种感动~~

~

太平洋美到我久久不想离去,就真真晒了一个小时,上来俩白眼眶...

.大概不到半小时就到太鲁阁游客中心了,这里有到花莲的班车,基本上每个小时都有~我们坐的是12点的~

之前也一直犹豫要不要去太鲁阁,海拔和我们这边的太白山一样,论奇险肯定也比不上我们华山~所以再三考虑还是去掉,为晚上的九份争取些时间,所以即刻返回花莲,买了去瑞芳的车票~

(PS:我们合影的那位伯伯就是送我们的那位70岁的老司机,看不出来吧,很是精神~)大巴一样刷悠游卡,不记得多少钱了,也没有很久就到了,我们在7-11买了便当,简单吃过就上车了,沿途还能再看看美丽的太平洋~

瑞芳车站出来,可以搭公车到九份,因为提前查了九份老街不到8点很多商家就关门了(不像我们这边的古镇配合夜猫子营业到很晚,别人不管生意好坏,到点就关门,这点很佩服),所以选择打车上山,山上有价格公道牌,统一NT180元。

九份环山面海,拥有变化多端的山海美景,也仍然保有着纯朴的旧日生活风貌。比较有名的是轻便路、基山街和竖崎路。是悲情城市和千与千寻的取景地,以步行的方式穿梭于巷弄之间,是拜访九份最佳的旅游方式了。

因为是最后两天才决定来九份的,所以没有提前预定住宿,当天又恰逢周五,查Booking很多都没有房间,有的价钱又很贵,我们决定来了再找,刚好下车的地方看到高妈妈民宿,在九份老街门口,公交站对面,算是海景房,很干净,讨价还价以后NT1800成交,比平日贵点,比假日便宜点,折中含早餐。

推荐护理长的卤味~很好吃~

竖崎路~九份的经典场景之一,很多日本人必来的地方,时刻会以为自己身在日本~周遭全是日语哇~
千与千寻动画片里面的茶楼,就在这条街上,阿妹茶楼~
九份的美 要入夜 ,全程人品爆发的好天气这时却应景的下起来绵绵细雨,而当游客们都慢慢散去的时候 静静地迷失在不知名的路, 才能觉得这是属于山城的宁静和美 ~

晚安~九份~

D9 九份-台北、美丽华百乐园、统一阪急百货、新光三越、诚品书店、台北101、鼎泰丰

早上5点的九份还雾气腾腾,6点已晴空万里~
坐巴士回台北~逛街~购物~
美丽华的摩天轮~统一阪急百货、新光三越、诚品书店~

傍晚时分~101~难得的好天气,开放了室外观景平台~

其实当天晚上就可以回来,这样9天9夜就搞定了~
但是价钱太贵,我定时经济型往返只能次日6点的航班,苦逼到了极点~
想着4点就要办登机托运还要退税,索性逛到晚上直接去机场,坐11点多的大巴~
还是觉得这个点好苦逼~~~明早飞机上睡吧~

D10台北-西安

再回顾下~

登机才发现下雨了~这趟旅程真是有爱~迎着日出回家喽~
本次台湾之行的花销~不加购物,人均不到6+~我觉得还OK啦~希望这个游记对大家有些帮助~祝各位平安喜乐~期待下次的启程~

图文并茂的好游记记录精彩的户外出行,辛苦了,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子
·o可乐鑫О 发表于 2022-4-12 11:57 博爱座永远留给最需要的人,我们回来的时候人很多,但是好多博爱座都是空的,大家宁愿站着也不会去坐的,好感动~ ...

这是我2014年去台湾环岛时写的,之前在别的旅游论坛上发了,后来一直玩8264,就麻烦管理给转过来了,谢谢大家查看,分享快乐。
怎么不介绍出行时间呀,看不懂何时去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