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两个人在疫情下骑行广西探山寻水之旅

在春节前我们就已经确定了广西骑行计划,虽然广西去过很多次。但是真正用骑行的方式探寻广西还是第一次。桂林的山水,柳州的美食,舒适的气候是我们选择广西的重要原因!

可是人生就是这么的无常,在即将出发的一个月前,也就是春节过后疫情再次在各地爆发,在出发前的一周,上海开始封城管理。没有谁能够想到一个病毒能够折腾我们这么久,原定的8位队友仅剩最后一位,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回到上海。

你能想象那种滑稽的微信交流场景,队友一个一个的接连被困。群里不断冒出SORRY的声音,大家都在不断的忙着处理手里的工作,准备生活物资。谁还有心情去旅行呢?

只有我们两个傻傻的男人,一个只能讲一些简单的中文词语和句子,另一个的英文比他的中文还要烂。但是骑车的语言是一样的,骑行没有国界。只有我们两个,我们就放弃了后勤保障车。带上最简单的工具和装备,轻装上路。一切就交给天意,事实证明上天是非常的眷顾我们。一路我们甚至没有打过一次气,连续6天完成了1150公里的骑行。

两个人在疫情下骑行广西探山寻水之旅

下面就开始和我们一起分享精彩的山水广西探寻骑行之旅!可能有点长,字有点多。

本来计划3月27日集合,但是没曾想到到了机场登记居然需要核算检测报告,对于当时没有本土疫情的成都而言是何其的荒诞。中国一刀切的管理方式给普通人的出行和生活造成了巨大的阻碍和浪费。

最终无奈只能改签到第二天,终于28日顺利的登上了飞机。恰好这是广西空难后的第七天,整个飞机上还弥漫着悲壮的气息。航班已经减少到仅剩的2班,而飞机上的乘客却少的可怜。在起飞前我发了一个朋友圈调侃自己,此时乘坐航班去广西需要莫大的勇气和运气。飞行途中机舱内异常的安静,没有往日的吵杂和走动,能感受的到起飞的动作轻缓了许多,而降落的时候则能明显感觉到机长的操控动作不再那么淡定与从容。

两个人在疫情下骑行广西探山寻水之旅

在经历了几次绿码和核酸报告检查之后,乘坐机场大巴来到了酒店。原计划的酒店被我们调整到了一家更私密和更方便用餐的漓江边的私人酒店。我到的时候他已经出去骑车去了,可能实在是等不及了吧!

当我组装好我的单车后,我最好的搭档骑车回来了。他一个人出去骑了160公里,提前感受了一下广西温暖的阳光和气息。在一顿简单粗暴的中英文交流问好之后,我们找了一家附近最招牌的广西菜庆祝我们的旅行正式开始。没有想到的是评价如此高的餐厅居然没有冰冻的啤酒,这在一位德国人的心中是不可原谅的事情。虽然菜品的味道还行,价格也不低,服务也还好,可是温热的啤酒加快了我们用餐的进程。

回到酒店我们检查了装备,检查了单车,确定了第二天的路线。早早的休息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的骑行。

两个人在疫情下骑行广西探山寻水之旅

第二天的骑行我们沿着漓江而下,一直到阳朔县城。非常搞笑的是我们以为桂林到阳朔的道路应该是非常宽阔的观光大道,出城以后就一直狂奔,轮番破风。没有想到最后阳光大道走到江边消失了,一看地图我们居然走错了。来回折腾了16公里,最后才找到一条小路去阳朔。两个人在疫情下骑行广西探山寻水之旅

桂林的基础设施建设还好,但是坑坑洼洼的比较多。很多路面铺设的并不十分的友好。两个人在疫情下骑行广西探山寻水之旅
好在漂亮的风光弥补了道路的不足,桂林的山水真的很美,可以想象以前最原始的状态更美。两个人在疫情下骑行广西探山寻水之旅

经过一段爬坡我们达到一个小山顶,站在山顶又是不一样的风景。两个人在疫情下骑行广西探山寻水之旅

如果天气能够更好一些,我想会拍出更美的照片。到了阳朔我们简单补给了一些香蕉就返回了。天气预报说下午3点要下雨,我们轮流破风走了一条大路。最终雨还是没能追上我们,不过接下来的三天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连续下了三天大雨。我们被困在酒店干了三天工作,骑车是不可能骑车的了。两个人在疫情下骑行广西探山寻水之旅

终于在第四天我们忍不住了,决定冒雨前往我们的下一站——柳州。静静的躺在酒店里办公和睡觉的日子并不是我们所喜欢的。我们更喜欢在路上驰骋的感觉,与风一起共舞。两个人在疫情下骑行广西探山寻水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