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夏日伊犁就是YYDS!

离开伊宁前打包了两份卓记米粉,好吃!

# 赛里木湖 自驾环湖、有点饿+5.30
第二次来赛湖,蓝天绿水、草木葱葱,可以看到黄、白、蓝三色小野花,分布在湖岸和雪山脚下,湖里还有天鹅,和秋天完全两样。但晴天暴晒之下,我其实没有特别的感觉。

我们是伊宁市当天来回、为了方便第二天赶路去别的地方,如果不赶时间,建议在赛湖住一晚感受清晨和傍晚。景区里看到好几个住宿点、包括一个房车营地。

来赛湖玩有一点特别好:可以环湖自驾,随开随停,东门进南门出,逆时针环湖一圈大概70公里。远方的雪山,让我忍不住联想到富士山河口湖。

门票是根据工作人员的建议,买了两张门票+自驾套票,一共¥280,如果超过两个人自驾推荐按车购买。

最好自备干粮。我们一天玩下来、全靠早上一顿烤包子。。环湖路上虽然看到了少量补给点,但貌似没啥人。

湖岸边的蓝白色小花,当时看不觉得有啥,后来想想似乎应该停下来拍点照片的,总觉得后面还有更好的,然并。

于是在终点站南门发力,这里只有小黄花,和人从众。

# 果子沟 果子沟大桥、金顶栈道、和雪山齐腰+5.30
果子沟真是太美了,我愿称之为世界级风光,可与瑞士少女峰媲美。我们去的时候免费,景区还在修建,目测离竣工不远了。

这里有绵延几公里的木栈道,蜿蜒在起伏的山脊上,可以俯瞰果子沟大桥,还可以在栈道徒步,只不过风大太阳晒,没看到有人徒。

从赛里木湖南门出来,导航“金顶驿站”就能找到。要是有时间的话住在附近应该很不错,可以更好的拍摄果子沟大桥。我们下午去的时候是逆光。

登上果子沟的任一座山坡都可以拍到波浪草甸和雪岭云杉漫无边际的层次,背景是齐腰的连绵雪山。

沿途有好几个停车点,我最喜欢第三个,离雪山很近、仿佛触手可及。

# 唐布拉 十里画廊名不虚传、仙女湖徒步骑马、好评黑蜂庄园
+5.31
如果你去百度唐布拉,后面紧跟出来的两个词条是:唐布拉草原、唐布拉百里画廊。对我而言,唐布拉不是什么圈起来的景区,而是一大片草原的统称。

百里画廊长达百公里,我们只走了其中一小段,已足够惊艳。大概是从蜜蜂小镇、黑蜂山庄开始,驱车1小时、到达阔尔克避暑山庄一路。

真的是风光无限,百里画廊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