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风起时见光 雪深处遇鹿——2021.01.11光头山~鹿角梁穿越

【00.执念@冬之鹿角梁】

↓↓↓↓↓

“只有你想见我的时候,我们的相遇才会有意义!”

这次

是我想见你!

2020.12.12

2021.01.11

关于对冬天鹿角梁的执念源于

2020年集齐了前三季的鹿角梁,每一次前往的心情各不相同,体验也是无以伦比。为了给2020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12月开始前前后后策划了三次冬季鹿角梁之行,但都由于各种不凑巧的原因搁置。

• 2020.12.12 分水岭~鹿角梁之行,由于ROGER腿抽筋,改道光头山。

• 2020.12.30 计划的年度收官鹿角梁之行由于前一天的一场雪,G210封路未成行,改道嘉午台。

• 2021.01.08 计划的开年大戏鹿角梁之行还是因为分水岭附近的大雪导致G210封路,改道东梁。

作为第四次鹿角梁之行,一切也都算是天时,地利,人和。小伙伴们也是出于人道主义真爱,舍命陪我完成这该死的冬之鹿角梁执念。

感谢上面四位小伙伴,Especially 2 & 3 ↑↑↑

• 发表于 2022-8-5 14:37 4 只看该作者
    【01.爬山前的“心理建设期”】

计划的是光鹿穿越,早上五点就和小伙伴们在约定地点集合完毕。当车驶进沣峪口检查站的时候,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至少不会因为封路原因而再次搁置。

六点四十多就到达光头山登山口,天还黑漆漆的,推开车门的第一感觉就是真TM冷,再加上山间林子里阵阵地狂风呼啸,瞬间没有爬山的欲望了。我喃喃自语道:“家里的暖气房它不香吗?床它不舒服吗?跑这里来受罪。”这可能是冬季爬山人的“常态”。小伙伴都缩回了车里,开始做“心理建设”,差不多又赖了十几分钟,天微微发亮的时候,小伙伴们还是“硬着头皮”上路了。

【02.风起时见光】

进了林子里, 冷还是依旧地冷,但是风小了很多,加上运动产生的热量,身体开始暖了起来,心理的“拒绝”也逐渐消失。

光头山虽然上了很多次,但是每个季节的路况大不相同,尤其在冬季早上和下午也是截然不同。一路有冰的地方被前一夜的薄雪覆盖,走起来也不算太吃力。早上八点左右,太阳慢慢地探出了山头,日出前的“黄金时刻”美到让人叹为观止。

当第一缕阳光洒下来映衬在雪地上的时候,好似满地黄金,耀眼夺目。光落在脸上的那一刻,温暖陪至,瞬间觉得人间值得,唯有光明可以驱散严寒。有了这样给力的天气,接下来的路,就只管用两脚来丈量。

上光头山的速度不算快,两个半小时才到红房子,这个成绩应该是2020年中下水平了。虽然如此,但也不至于影响到后续行程。

【03.为你我受冷风吹】

光头山的风还是原来的味道,原来的配方。过红房子的时候阵阵寒风刺骨,感觉脸瞬间可能会被“撕裂”,吹到开花。天,出奇地蓝,很少见过纯净到让人觉得“不现实”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