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014年北京周边骑行记录(完)

两位公路车手飞快地超了过去,我紧踩几脚,努力跟上他们。

不大一会儿,三人陆续来到大坝上。

今天金港湾客人挺多,楼下已经坐满了,我们楼上找个荫凉的座位,先来四个啤酒。

酸菜鱼和炸河虾。

饭后饭馆门前留个影,然后由白河堡水库一路缓下,慢悠悠向干沟进发。

白河峡谷中最美丽的一段。

干沟岔路口,这里有一片浅滩,山清水秀,是休闲的好地方。

在百里画廊的草坪前留影,然后爬马道梁,返回延庆。

马道梁海拔大约830米左右,比燕山天池稍矮,坡长大约10公里,坡度缓和很多,比燕山天池好爬。

一路不紧不慢地爬坡,过了马道梁村,16点20分,眼前豁然开朗,我知道好日子来到了。接下来就可以是一路滑行,直到延庆。
  17点30分,三人骑到永宁镇时,感到有些疲乏,于是折叠车装包,坐873路公交直达延庆南菜园火车站。可没想到的是,车站人员不让我们带折叠车上车,就是装包也不行。反复交涉无果,坐19点的919路末班车返京。
  感慨啊,两年前第一次骑车郊游就是到延庆,以后又多次来延庆,这里山清水秀、天气凉爽,真是骑行的好地方。可惜S2列车的人性化逆向发展,从可以带折叠车到只能装包带、再到装包也不能带,虽然有一些车友不守秩序的原因,但因噎废食、简单粗暴的管理方法,距离绿色自然和谐的社会潮流相差实在是太远了。

未完成的环行,留有遗憾。以后再来延庆,就只能4+2,或者干脆骑回去了。

14年06月02日 遛早颐香

端午三天假期,中间一天还要加班,结果休了两个单日,感觉还不如平日的周末。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家里的事情挺多,早上四点多就醒了,洗个澡发会儿呆,出去遛个早吧。还是走蓝靛厂路。

出门奔北,走玉渊潭南路,过世纪坛。

过西钓鱼台,原先河面上有一条船,好像是什么楼盘的售楼处,现在船不见了。

原来是转移到分流渠的另一边了,原来以为船是石舫式的,没想到是条真船。

这河里也有浪里白条。

从西边看大“灯笼”

玲珑塔

这条路好在没有红绿灯,早上车辆很少,沿路有好几个滨河公园。

昆玉河通向紫竹院、动物园的一条支流。

这种路况,自行车速可以保持在30公里以上,车友刷长安街,不如来刷蓝靛厂路。

早上7点,颐和园南如意门外已经是船来船往了。

游客在此下船,游览颐和园。水门里边人声喧哗。

水门外游野泳的,属黄花鱼--溜边儿。

看完游野泳的,转道北坞村路,一路向北。北坞村路挺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