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014年北京周边骑行记录(完)

我已经领取三个手环了。

路边的羊群和池塘

一位独行骑者,很快地超了过去。

这里应该是前东仪村,经过一个路口,上坡。坡上有几个村子,路况不太好,路面有沙石,还有减速坎,经过一个减速坎后,我悲摧地发现--前胎又扎了。

确实是太背了,骑了一两年车,基本没有扎胎。前些天跑江西安徽都没事,没想到这60公里,就接二连三地扎胎。

已经没有备胎了,的笃帮我补胎。

终于补好了,提心吊胆地再次上路。潮白河在这里水面宽阔。

快下午1点了,骑累了就地休息,路边有卖面包、凉面的。

追上了一起出发的一对母子,我们补胎时他们超了过去。这个小伙子今年11岁,第一次参加这么长距离的骑行。

一路搭伴骑行,慢悠悠不觉得累。到驿站领取手环,小伙子照片摆POSS,把妈妈逗乐了。

到下午1点半,终于骑到了终点。一共领取了5个手环。

到60公里终点处合影留念。
今天共骑行67公里。
----END----

14年05月31日 延庆白河堡干沟环行

半个月前和的笃去了趟白河峡谷,惦记着那里的山水云雾,还有鲜美的酸菜鱼,就谋划着再去一趟。端午节假期,约上星月、的笃,再走白河峡谷。这次我们不再4+2,而是坐S2列车到延庆,然后一路骑行旧县、白河堡、干沟,然后翻马道梁至永宁,最后再骑行延庆。这个环行路线大约100公里左右,翻“燕山天池”、马道梁两座山,感觉强度适中。

6点12分,三人坐S2由西直门出发去延庆。折叠车打包进站,一切顺利。这趟车很长时间没有坐了,一路说说笑笑,7点50分到达延庆站。

车站门前整理好行装,和星月很长时间没有一起骑行了,上次还是去年10月,环行大龙潭。

先到延庆吃早点,火勺夹油饼,还有丸子汤。这家早上铺感觉一般,火勺没有永宁的好吃。

早饭后沿湖南路、X028去往旧县、白河堡方向。

在旧县镇稍事休息,10点正到达燕山天池爬坡起点。

星月在这里没有停留,直接开始爬坡。10点10分左右,和的笃照完相后,两人开爬燕山天池。

燕山天池可以说我爬的第一个坡。2012年4月,我买的汉特2.0自行车,主要是通勤,偶尔去颐和园、十三陵,基本是平地。9月20日买的欧亚马AX3,9月23日坐S2到延庆,爬燕山天池。当时爬上来挺费劲,中间还歇了一起儿,爬上来的兴奋不已,高兴劲现在还记忆犹新。

这个坡长5公里,开始的时候坡度较大,过个这块指向佛爷顶的指示牌,后面的路就较轻松了。

10点40分左右,我到达燕山天池观景台--这座山的垭口,海拔大约870米,我们爬升了三四百米。

星月上来了,在观景台留影。

一会儿的工夫,的笃也上来了。

今天天气有些闷热,看着不太通透。白河堡水库经过二十多天放水,现在水位低了。上次照相的地方,原来的湖面已经露出大片干涸的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