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

“说走就走的希夏邦马”藏区人在囧途

穿大白服的不一定是工作人员,也有可能是旅客,哈哈哈

8月10号希夏邦马线出来被拉去隔离,到15号开始逃离边境小村,遇上了各种各样的倒霉事,太多了说不清,记得很清楚,在飞机上吃航空餐时,自己已经吃完一盒了,又叫空乘多给了一份,这时边上的旅客看着狼吞虎咽的我,又给了一点零食。当时我就回了一句,我一个礼拜就吃三顿米饭,人家都有点不敢相信,唉,两顿是因为作秀需要,一顿是我提出来的。其他就是泡面解决,有句话说的好,与天斗与地斗,不与G斗,只有自己体会过才知道。

在重庆转机,原以为高风险地区来的我会被特殊对待,原来还是可以和全国各地来的旅客一样,不会有限制什么的。

高空看长沙的夜景,我最爱的城市。

晚上10点到达长沙黄花机场,出机场还准备被拉去隔离,结果出来后发现不用隔离,心情大好9个人就我不用隔离,其他八个听说都关起来了,想了想还是找个地方自觉隔离几天吧,万一真中招了会被网上的喷子骂成千里投毒。坐车到了市区,坐在街边打酒店电话人家一听说是西藏(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明明有房都说满了,打了三小时手机都打没电了,没办法最后想了想机场附近的应该敢让住吧,因为机场人多比较杂哪里来的都有,应该回接待我,电话确认没问题后,又打了个车几十公里跑到机场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好在住下了开始自我隔离三天,出门做核酸都是带双层口罩。

提前报备不给家乡添麻烦,结果报备了都没人理的。

回到了南方,手背不忍直视。南方空气湿润一点,西藏干燥。

行程码日喀则,拉萨,山南都属于高风险地区。

在长沙自我隔离三天里,又一个问题来了夏季衣服,被我放在拉萨客栈,衣服有就是一背包冬天的包括身上穿的,住的地方又没的卖只好穿着冬天的衣服出门做核酸,40度的天气长沙热的鬼死,我还穿着冬装可想而知我热的什么样,每次做完核酸买了物资回来,一脱裤子全是汗,衣服穿的速干T恤还好,三天过了想着终于自由了,离开机场去别的地方办点事,回来第五天早上被一通电话吵醒,没接到但是感觉不对了,立刻查看下健康码,卧槽,黄了,立刻打了电话过去,才知道政策又变了,高风险回来的要隔离七天,我认真的和防疫工作人员说起:我回来的时候打了无数防疫部门的电话,一个都没打通,而且我自行报备也没人来管我,我自觉隔离了四天了,试问谁能这样自觉,现在第五天我已经到处去了好多地方而且是带了双口罩,四天每天都做核酸,工作人员听了也夸赞我能在无人管理的情况下,自觉隔离说我什么这个表现很好,我回了句:再怎么样谁都不想给家乡带来麻烦把,最后商量好,不再隔离七天,因为我已经自觉隔离了五天,所以从第五天开始计算,然后就又悲催的隔离了两天,好在7天过去了,行程码只有长沙没西藏了,又做了核酸今天终于又变回了绿色,终于自由了,想想这一趟真是倒霉透了,一个月后的九月中旬,一直听在拉萨的朋友在日喀则的朋友抱怨疫情一直持续下去,特别是LS市的午夜公交,一车一车的拉中招了的人,有人九月中旬还没能回家,但是相比那些还隔离在西藏的人,我一个隔离在边境小村里的人都回家了,我也算是幸运的吧。

x 发表于 2022-10-14 13:10 上午10点多到达西宁走大巴去火车站,这时候不知道为啥手里充电线有点小毛病,充电不稳定,就在离火车站几百米的地方打算买条新的充电 ...

套路真深
发自8264小程序
x 发表于 2022-10-14 13:14 到达了郭强措[img]https://image1.8264.com/wen/public/2022101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