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说走就走的希夏邦马”藏区人在囧途

一斤劲酒就在看着希夏邦马峰,不知不觉喝完了。

8.9号第八天海拔5700,从前进营地出发没半小时肚子就痛的厉害,应该是昨晚吃东西吃的太杂,酱板鸭,虾干,水果还喝了一斤劲酒。现在闹肚子了,赶紧从包里掏出止泻药,好在吃完半小时就恢复正常了。沿着河走着走着发现偏离了轨迹,我要去对面,可是又没地方过河,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结果一直没有能过河的地方,只好把鞋子裤子脱下来过河,好在不深,但是河里乱石多,加上水流大冰冷刺骨,在过河的时候冰冷的雪水根本站不稳差点摔跤,正好脚趾卡住石头了,只能忍着剧痛剧冷的情况下猛的一跨,上到了岸上差点就摔倒在河里,可又把左脚脚趾扭到了,剧痛难忍好在鞋子是比较硬的,走起来没多大影响,可是接下来就是希夏邦马最高的哑口海拔6040。没办法只能向前走不能后退。

北坡冰塔林这一路爬上来真是累惨了。乱石太多太多。

希夏邦马线最高海拔处。

翻过海拔6000米哑口,就一路高速下坡,想着明天能走到俄热村就赶紧加快了脚步。

途中遇到一个冰洞,非常漂亮,想进去找找能不能看到蓝冰,在外面徘徊了半天心里怕冰塌下来把自己埋里面,一直没敢进去,最后认真看了看冰洞结构不会那么容易塌的,就进去了结果根本就没多深,白费时间。

拍照非常好看的雪山

一个人沿着河谷一直走。

准备露营,对面天上那个山应该就是珠穆朗玛峰吧。

日照金山

8.10号第九天海拔5300,一早起来炒够一天吃的菜,由于没有主食,太容易饿了就炒点腊肉这样就没那么容易饿,吃完后把菜打包好放侧包就继续赶路,最后8公里就到了俄热村,预计2点多到村吧。

脸上的皮都晒干了,特别是嘴唇干裂的特别厉害,笑都不能笑,虽然不是第一这样了。但也特别难受。

继续沿着河流走,乱石太多虽然是下坡但还是走起来好累好累。

在河谷看到了放养的羊和牦牛,这就意味着马上就能看到人了,又加快了脚步。

看到了水泥路特别激动打开手机一看还是没信号,这是我有点怕了,害怕一打开微信斌哥没发信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