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6

“说走就走的希夏邦马”藏区人在囧途

翻过一座山头感觉会有信号了,打开手机还真有,手机响个不停各种信息都有,微信一打开第一时间看斌哥有没有发信息过来,结果没有,当时心都是凉的,也不管什么了直接一屁股坐地上,人都呆了,想着这完了,人可能真死了,正想着就来电话了,一接结果是斌哥,那心情一瞬间就好了,简单沟通了一下原来他和我分开后就下撤了,由于手机电不多,加上马上进村了,就商定进村后再聊,离村子就两公里,心情大好也没注意微信上朋友们的问候,一路就朝着村子走去。互相确认安全后,打算进村补给点主食,补充足了再继续一人走完南坡去往聂拉木县城,结果又有倒霉的事等着我。

最后要出山了,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不知道有没有下一次再来。

上了土路,明明看见牧民和电动车了,本想着让路,结果人家就不远不近的跟着,不敢离我太近,心里还纳闷怎么回事,怎么人见人躲,不就是晒黑了吗,好像自己也长的不吓人吧,也管不了,今天赶一天路啥也没吃。进村腐败去吧。

安静到可怕的村子,就一条狗,还特么不叫的。

一个人在村里乱逛就是没看到人,终于逛到了村委门口,看到两美女正在打电话,正准备过去打招呼,人家先打招呼了,还叫出了我的名字,我一脸懵逼什么情况啊,不认识你还能叫出我名字。了解一番后才知道,斌哥报警了,自己已经是失宗人员了,斌哥以为我出事了报了警还找了蓝天救援队,但是蓝天救援队因为疫情爆发了,被隔离在阿里地区,赶不过来,最后还是派出所的所长骑着越野摩托车到冰塔林那里找了一下我,可想而知没找到,这时候我才知道西藏爆发疫情了,还以为没多大事,一打开手机好多朋友都发信息来问我怎么样了,他们不知道我变成了失踪人员,但是知道西藏疫情严重,都发信息来问候,只能一一回复安全出山没有感染病毒,需要隔离,但听到日喀则全境封控,不准出门,村子封了,国道封了。日喀则一天500例,第一时间就想着不能长期呆这里,必须回家不然不知道关到啥时候去。自己还要在村里隔离,在村里登记好,由于沟通的时候她们知道我四天没吃主食了,今天一天为了赶路又没吃东西,赶紧送上了吃的,这一刻感觉真好。

在村里秤了下背包的重量,出山还剩40多斤。

开始了隔离生活。

窗外的雪景

四天来第一次吃饭,送饭的时候党员都换着志愿者的衣服来送饭了,各种拍照录视频,各种慰问,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这是在干嘛,哈哈哈,虽然是我最讨厌的土豆,但还是把米饭吃完了。

刚进房间就找了村长,告诉他我不想隔离,想去山里呆着,村委的就告知我不能继续下一段了,疫情严重到处封控,村里的人都不能出门,没办法只好隔离在村里过上了数牦牛的日子,住在村里用来招待人的宾馆,就我一个人关里面,由于靠近边境所以整个村,附近村都只有我一个外地人,接下来就是和2020年的我们一样,所有路都封锁了到处都有关卡。普通老百姓根本过不去,而且藏族同胞特别害怕新冠,因为他们没经历过,以为感染了真的会死人。我就只好老老实实呆着隔离。

晚上六七点又送饭来了,刚送来就听到楼下脚步一阵一阵的,一开门十几个人,又是各种拍照拍视频的,工作人员都老老实实的,我是一脸懵逼,结果经过工作人员介绍,原来是聂拉木县长过来慰问我了,卧槽我是从里到外都是懵的,和县长说了自己在山里的遭遇,和最想做的就是回家。结果县长说现在日喀则全境封控那里都去不了,国道上也没车,没人敢出去,叫我先呆着,先做好三天两检,其他先不要去想。没办法没能解决就只好继续呆着。

躺在床上看着窗外,虽然是雪景房,但还是没啥心情。被关着的日子真不舒服。

饭也没的吃了,没的饭送了,这些物资还是我托人买的,只能吃泡面。

20块一瓶的甜茶,味道和阿萨姆奶茶一摸一样。我很喜欢喝这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