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3

“说走就走的希夏邦马”藏区人在囧途

搭起帐篷,看着雪山喝点茶,这里有个插曲,就是,这地方的水是碱性的,有点酸,当时都把饭菜做好了,一尝味道,饭是酸的只好倒掉,两人分开去找水源,找了些有牛粪的水,一尝味道没有酸,就它了好在牛粪很少很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看着雪山喝着热茶,再拍张装逼照,哈哈哈,看着还是可以的。

8.7号第六天海拔5700,早晨起来的时候,帐篷都结冰了。没时间晒帐篷,只好多套两袋子装背包里。风景还是不错的。

山谷里给斌哥拍张照片。

从山谷爬上去特别陡,一上来就看到了冰塔林,特别特别漂亮。

想着抄近路就直接这样下去了。非常危险,

我选择的路线相对好点,斌哥被我超越了,回头看看他,这个坡的陡度还有乱石加一起,心里都害怕死这里了。

冰塔林与雪山

路上捡到块化石,里面还能看到植物的根茎。

冰塔林内部

又是植物的化石,非常漂亮,就是太大了,抱不回家,哈哈哈

在冰塔林里抄近路结果遇到个两米多的河流,但是我们都背着重装包,没办法只好另找路过河。

就在这个地方我凭着一块冰过了河,斌哥没能找到路就掉头找其他路了,我在河对面看到他最后一眼,然后我们就分开了,他以为我死了,我以为他死了。都吓得不轻。

站在原地喊斌哥喊了有两小时吧,原以为他能过来,等了两小时都不见人,心里一直以为他掉河里了。这种河掉下去不立刻爬起来,就是等于死,因为河水冰冷刺骨会非常快的带走身上的热量。

等了斌哥快两小时没动静,我决定爬到最高处的山顶去叫他,当时心里想着站得高也就看的远。从这个破爬上去,还背着几十斤的东西,实在爬不上去了,就拿登山杖或者用手掏洞,脚再踩进去,爬到最陡处,我脚都在发抖。一直抖个不停,因为背的重,又没有好的受力点,所以造成腿抖个不停。现在想想都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