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龟行海南游记

新老慢龟 发表于 2022-11-26 12:48 [8月15日第6天 葫芦岛蓝洋宾馆——锦州市欢喜岭街道  忘了给旅馆拍照了今天继续顶风,但是天气晴朗蓝天白 ...

同一位置拍的照片

龟行海南游记

新老慢龟 发表于 2022-11-28 20:38 [8月19日第10天  永宁镇——普兰店假日宾馆  大约80公里D10天早晨穿鞋时,从我的鞋里 ...

• 新老慢龟 我这是第一次长途骑行,还不老会做攻略,以后应当好好向你们老骑友学习 2022-12-11 10:17
缓慢飘过 发表于 2022-12-10 16:33 山海关之后不应该上G102,车太多,应该继续走G228,一路海景。 ...

是的

去旅顺口军港。大连旅顺口军港是军事管理区,不让拍照,但允许买票进去参观,外围护栏被树木植被遮挡基本看清内部。只能透过植物间隙,或离得远一些观看。龟行海南游记

在军港门口刚刚停下就被警卫驱离。离开港口向前不远就是旅顺老火车站。

沿着黄河路继续向前

军港之夜主题公园
风景太美了
去黄渤海分界线景点路上吃碗排骨面
去黄渤海分界线风景区的路叫双晨路,路窄坡陡。尤其是距离景区售票处一段,又是推上来的。
龟行海南游记

太美了,分界线还是能看出来的
老铁山,唐朝皇帝李世民东征时路过此地
游玩完黄渤海分界线又是翻坡越岭的向旅顺新港进发。

世界和平公园 路过
下午4点左右就到了港口,打听到今天晚上就有去龙口的船,想买票时身份证又找不着了这个急人啊。昨天在水师营住旅馆的时候还用呐,具体丢哪了也想不起来,没有身份证以后住旅馆都成问题。买瓶饮料和小卖铺老板聊起这件事,他告诉我没问题找驻港派出所开个证明就行,他又告诉我买票别去窗口买窗口贵,我给你介绍一位票贩子最少便宜100元。我说靠谱吗,他说我担保绝对没问题。
找派出所开完证明,又找票贩子买了票就等上船了。和票贩子闲聊时得知,他是找港口内部人买的团体票就便宜点------
我顿悟
滚装船的时间大概晚8点半开船,明天凌晨就到龙口了。正好不用再住旅馆了。

滚装船非常大,这是货仓内部,货仓在甲板下有三层,排满了一部一部的大货车,就我一辆自行车。船员的服务态度就让人感到到了自己家一样,给他们点赞。
放好车,沿着狭窄的楼梯来到旅客仓。龟行海南游记
餐厅
休息室
客房走廊
服务台
观光层
夜幕下的港口船舱内的游客较少,大多是货车司机,
巧了,我们房间有一对老两口70多岁在天津出生,一直到大学毕业留在外地工作,非常善谈,。他在天津住的是棉二大院。我一听明白了,棉二大院是军管大院,开始住的都是部队家属,他是军二代。老两口也是经常出来旅游的老驴友。
聊着聊着船开了,我们也睡了,凌晨4点多到山东龙口了。
充实美好的一天。

缓慢飘过 发表于 2022-12-10 16:59 老哥今天的线路完美错过了渤海湾最美的一段海滨景色,如果走G228,路上几乎全程无汽车,很惬意。 ...

• 缓慢飘过 现在信息这么发达,网络地图这么方便,完全不用提前做攻略,只要定好线路,比如提前定好走G228,就用行者之类的手机APP做个路书,一路沿着G228骑就行了。不要用别的导航软件导航,不然导航软件会按照它的计算方法导航 ... 2022-12-11 10:27
新老慢龟 发表于 2022-12-11 10:17 我这是第一次长途骑行,还不老会做攻略,以后应当好好向你们老骑友学习 ...

现在信息这么发达,网络地图这么方便,完全不用提前做攻略,只要定好线路,比如提前定好走G228,就用行者之类的手机APP做个路书,一路沿着G228骑就行了。不要用别的导航软件导航,不然导航软件会按照它的计算方法导航,经常会超个近道什么的,从而离开定好的线路。
  • 全不懂 高德毕竟主要是为机动车设计的,骑行的话可以参考行者、黑鸟之类的骑行app,或直接买个gps导航码表。 2022-12-12 10:22
  • 新老慢龟 这个有同感,高德地图经常性的给你导到别的路线上,可能就是近了几公里。距离近了,有时路不好走。 2022-12-11 13:31

8月25日第16天   龙口——蓬莱阁  大约50公里
D16龟行海南游记
凌晨不到5点就到龙口港了,出龙口港天还没亮。
这是我乘坐的轮渡‘渤海玉珠’号
这么早去哪呢,最后决定去蓬莱。这就是一个人出行的好处,想去哪自己就去哪。
骑着骑着天就亮了
龟行海南游记

不知不觉就骑了10公里,路上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路过一个加油站休息一下买点吃的。凌晨从龙口港出来还没吃早点呐。加油站不大想泡碗方便面还没热水,只能干吃喝饮料了。
正吃着跑过来一只小狗向你摇尾乞怜,分它点看到出来小狗美的屁颠屁颠的。
进入蓬莱界

路过下朱潘村,从远处看以为是联排别墅高档小区,现在的新农村建设的太好了。
蓬莱汽车站
到蓬莱第一件事就是上派出所询问临时身份证的事。派出所的答复是可以办,但最少等半个月。我哪有这么长的时间等啊,警察告诉我可以开个证明住旅馆。有这句话我就放心了,何况我的手机里还有我的身份证照片。对于我来说不影响住旅馆就行。

龟行海南游记

出了派出所找到旅馆,拿着证明办理了手续住下。明天游览蓬莱仙境。

新老慢龟 发表于 2022-11-25 12:23 [龟行海南第三天:昌黎清源洗浴宾馆——秦皇岛悦途快捷宾馆       大约75公里8月12日 D3天每 ...

沙滩螃蟹干的好事。

8月 26日 第17天    游览蓬莱阁
D17
景区门口有做核酸,每个游客做完核酸才能进入景区。
进入景区先看的校兵场

校场两侧停放着古时战车

抗倭英雄戚继光纪念馆

百度:

戚继光(1528年11月12日-1588年1月5日),字元敬,号南塘,晚号孟诸,卒谥武毅。汉族,山东蓬莱人(一说祖籍安徽定远,生于山东济宁微山县鲁桥镇)。明朝抗倭名将,杰出的军事家书法家诗人民族英雄

戚继光在东南沿海抗击倭寇十余年,扫平了多年为虐沿海的倭患,确保了沿海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后又在北方抗击蒙古部族内犯十余年,保卫了北部疆域的安全,促进了蒙汉民族的和平发展,写下了十八卷本《纪效新书》和十四卷本《练兵实纪》等著名兵书,还有《止止堂集》及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呈报朝廷的奏疏和修议。

同时,戚继光又是一位杰出的兵器专家和军事工程家,他改造、发明了各种火攻武器;他建造的大小战船、战车,使明军水路装备优于敌人;他富有创造性的在长城上修建空心敌台,进可攻退可守,是极具特色的军事工程。

参观完戚继光纪念馆游览蓬莱仙境
百度:蓬莱阁,位置在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是一处古建群。蓬莱阁的主体建筑建于宋朝嘉佑六年(1061年),蓬莱素以"人间仙境"著称于世,其"八仙过海"传说和"海市蜃楼"奇观享誉海内外。 蓬莱阁历经风雨沧桑,如今已发展成以古建筑群为中轴,蓬莱水城和田横山为两翼,四种文化(神仙文化、精武文化、港口文化、海洋文化)为底蕴,山(丹崖山) 、海(黄渤二海)、城(蓬莱水城)、阁(蓬莱阁)为格局,登州博物馆、古船博物馆、田横山、合海亭及黄渤海分界坐标等20余处景点为点缀,融自然风光、历史名胜、人文景观、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和休闲度假胜地。

蓬莱仙境标志性建筑普照楼

龟行海南游记 转悠多半天感觉比骑一天车还累,蓬莱景区景点挺多一天也转不完,所以八仙过海、海市蜃楼等景点就没去,毕竟还是以骑行为主。
游览完蓬莱景区回旅馆研究明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