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8月28日 第19天  烟台边骑边玩 大约60公里
D19龟行海南游记
还是老习惯早起早出发,可是今天却起的大早赶个晚集。
打好包等自行车
昨天晚上旅店老板答应我安置好我的自行车,感情他把自行车骑回家了,他的孩子在旅馆值夜班。叫他孩子打电话让他给我自行车送过来,好嘛一等就一个来小时,多耽误事啊。不过在等自行车时吃个早点。
离开旅馆先去的烟台山景区。进景区时没有存自行车的地方,这是每个景区都存在的问题。询问保安想让保安给看着点,保安说你就放心把自行车放在便道非机动车指定的地方,保证丢不了,很多骑行者来这游玩都是这样的。我把自行车放好,办完进景区的手续向保安道了谢进入景区。

这是在景区外拍的欧式建筑。建筑很漂亮,但它见证了100多年前中国清zf腐败无能的耻辱历时。
烟台京剧艺术馆
龙王庙
旁边大石上有四句话,为国而死,为民而死。事成有名,事败有名。
烽火台
灯塔
警钟长鸣,没人看守扫码支付一次一元,我支付三元撞击三响。钟音浑厚,余音绕梁。
民族英雄抗日纪念碑

景区内种了很多无花果树,无花果已经成熟。这是内部员工正在拿竹竿敲打树枝震掉无花果,旁边还有一个女同事捡掉在地上无花果。当时我捡起一个不知是嘛向他们请教,他们告诉我是无花果并让我尝一尝,我一吃还真好特别甜,感谢他俩。龟行海南游记
教堂
陈列馆
太早还没开门呐
出景区时遇到一个老前辈,75岁了也是一个人天南海北的到处闯荡,令人佩服。
继续目标养马岛。沿着海边一边骑一边观风景。龟行海南游记
沿海路

养马岛大桥
环岛路天马广场标志性建筑
环岛路起起伏伏,游人很多,风景真美。有很多当地人带着帐篷来着休闲游玩。

一组古雕塑

清澈的海水

岛上小渔村,渔民正在辛苦劳作着
养殖场
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养马岛大桥
游完养马岛就近找了一家速8酒店住下。
晚饭
又是难忘的一天。

• shihuacl 看了您的照片想问一下,海边像霞浦一带的鱼排等等的人为和自然胶合的风景可以常见到吗? 2023-2-14 14:19
  • 全不懂 我是直接骑上了对着大桥的那个高坡,骑到高点就回去了。 2022-12-14 08:19

8元29日 第20天 烟台——威海 大约55公里
D20龟行海南游记
在速8酒店后庭装好自行车准备出发,今天到烟台。
龟行海南游记
继续沿228国道向前,今天阴天有断断续续的小雨。
山头云雾缭绕
一片田园风光
一路起起伏伏,再往前200米就下坡了
虽然道路有上有下,但是经过10多天锻炼在山东半岛骑行没再推车,进步很大啊。看轻轻松松就骑了10公里。

路过一个苹果圆,树上的苹果粉嘟嘟的又大又圆,哈哈让人流口水啊。
龟行海南游记

路边一个老农妇卖的大南瓜,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那么大的南瓜,长见识了。

威海界
进入威海市
山东交通学院

景色一般
今天路程短,天气又不好,所以找个宾馆早早休息了。
在宾馆睡了俩小时后出来觅食,宾馆旁边就是小吃街。
明天威海游玩。

8月30日 第21天 游览威海刘公岛
D21今天阴,有小到中雨,冒雨游览刘公岛。
早晨坐公交,然后又走了不到两公里来到刘公岛景区
​山东威海刘公岛景区位于市区之东的威海湾中。刘公岛仅有3.1平方公里的面积,却享有盛名。因为这里是北洋水师的诞生地,甲午战争的古战场。岛上建有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甲午海战馆,还保留着当年的水师学堂和多处炮台及其他遗迹。龟行海南游记
进入景区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退役的驱除舰
龟行海南游记
售票大厅买票,遇上两拨旅行团人还挺多,跟他们一起做船到刘公岛。

渡轮离开码头后成群的海鸥就围着渡轮飞,好不壮观。游客们也慷慨解囊拿出实物喂食海鸥。有的游客没带食物,没关系船上有卖专门喂食海鸥食物的,10块钱一袋,生财有道啊。游客们一边喂食一边拍照,好不热闹。
到了,刘公岛
岛不算大,但你要是靠两条腿步行还是很辛苦的。果断决定做电瓶车,买了一张游览全景点车票。电瓶车给你拉到一个景点,你下车游览,等游览完后你可以坐其他电瓶车到下一个景点。
首先游览的是东泓炮台
龟行海南游记
360搜索: 东泓炮台 位于刘公岛东端的东泓,建于1889年至1890年。设24厘米口径平射炮2门,12厘米口径平射炮2门,7.5厘米口径行营炮2门。地道为砖石结构,拱券弯顶。最高处4米、宽3.2米。平均高、宽在2.6米左右。有完好的通气设备。兵舍在地道出口,依山而建,隐蔽坚固,屋内相互贯通,有7个大门,进出方便,每间兵舍约22平方米。甲午中日战争,炮台毁于炮火,现仅存遗址,兵舍保存完好。

当然是仿制品

站在炮台上看东海

炮台下的地下工事

建有会议室、军官休息室、士兵休息室,弹药库等等
甲午战争 ,清zf的耻辱。
参观已经退役的常规潜艇
龟行海南游记
潜艇内部空间狭小,到处都是管道和阀门,就是一个乱。可想而知官兵们在这样的空间里坚持战斗是多么的辛苦,向水兵们致敬。

前鱼雷发射仓

水兵休息的地方,狭小的空间龟行海南游记
轮机仓
后鱼雷发射管
参观完潜艇再去参观甲午战争纪念馆

心在流泪
定远舰仿制品

今天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再教育,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游览完甲午战争纪念馆出来后心情特别压抑,再加上今天阴天,小雨断断续续心里那个难受,休息了好半天才缓过来。

出了刘公岛走在马路上,路边的红果树结满果实。
龟行海南游记
宾馆内门上有一对小燕安居在此,老板一家和小燕一家共处一室,其乐融融

这两个小姑娘和我互动了好一会,我们都开心的笑着
抛去阴霾迎接明天。

8月31日 第22天  烟台——荣成  骑行92公里
D22龟行海南游记

龟行海南游记
宾馆老板很善谈,临走时送我两瓶水。
继续沿228国道前行,今天这段路基本上都是沿着海边骑行。一路美景,心旷神怡。

那香海景区

天鹅海岸海草民宿集聚区

带游泳池的休闲娱乐区

风景如画
大约骑了不到50公里,从228国道右拐上了荣礼路,在成山镇吃午饭,补充水饮料。过了成山镇又回到228国道上。
哈哈,开始向南啦

进荣成了
今天一路沿海骑行,风景如画,道路起起伏伏,上上下下。有时坡度还挺陡,不过经过20多天的锻炼,我已经不惧怕上坡了,而且还特别享受下坡带来的风驰电掣般感觉。
龟行海南游记
穿过荣成市中心,在荣成边上一个开发区找了个旅馆,叫明君旅社。旅馆只有公共卫生间。设施非常简单,淋浴间连门都没有就挂了一个布帘。旅馆老板娘看上去就是诚实忠厚的农村人,非常热情,看着有点眼熟,让我想起了农村的舅妈。冲着老板娘在这住下了,收了我30元。在我洗澡的时候,老板娘把我泡好的骑行服洗完晾上了,真是一个勤劳大好人。住的比较偏僻,骑车走了3公里才找到饭馆,饭馆不大人还挺多,要了一份饺子催了两次才给我上。
9月1日 第23天  荣成——泽库镇 骑行大约67公里
D23龟行海南游记

继续骑行228国道
继续向南
走了一段海景路,海防大堤防汛闸

海景路边上的海景公园
龟行海南游记
海景路右拐203省道到赤山镇。

赤山镇一个饭馆吃碗面,借着墙上的镜子来个自拍。

出了赤山镇拐上305省道,起点。
一路田园风光
又回到228国道

长会口大桥,今天走的这段路没车没人,原因是长会口大桥正在维修桥面断行。非机动车不受影响。

桥下景色
路过小葛家村

村景
今天住泽库镇鑫海宾馆
我是每天早晨6点多钟出发,下午3点来钟就到旅馆了。洗澡洗衣服,完事觅食。
吃着饭和老板聊天。问他吃饭点怎么没有人呢,老板说今天开海渔民都出海打鱼去了,所以没人了。昨天人特别多,都坐满了。我这才想起来昨天在荣成小饭馆吃饭时人特别的多。
今天还是起伏路,强度小了一点。早晨雾挺大海面上什么都看不见,所以没去景区游玩。
又是辛辛苦苦的一天。

新老慢龟 发表于 2022-12-12 14:52 [8月28日 第19天  烟台边骑边玩 大约60公里D19还是老习惯早起早出发,可是今天却起的大早赶个晚集。 ...

我是直接骑上了对着大桥的那个高坡,骑到高点就回去了。

9月2日第24天 泽库镇——留各庄镇 骑行大约108公里
D24龟行海南游记

出发,沿着228国道继续向南

香水和大桥过后,一路沿着海边,景点不断,美景不断,好像是刚刚开发不久景区和楼盘,有的地方还在施工。

这是一个渔村的小渔港,一大早就有不少的小贩、当地居民和游客来此购买刚从海上打捞上来的新鲜海鲜。
龟行海南游记

遇到一枚骑行大姐,到这连玩带买海鲜。

沿海边骑行有时总看见渔船停在岸上,而且离海边很远,特别纳闷渔船是怎样上岸的,今天在这个小渔村找到了答案。
拖拉机拉着渔船托架下到海里,渔船开到托架上固定好,然后拖拉机在拉着托架把渔船拉上岸。哈哈原来如此。
乳山市
一片湿地,一群白鹭
银滩滨海旅游度假区
龟行海南游记

公园对面路边有一个卖吃食的小摊,后面是一片未完工的楼盘。
买了碗馄饨和一个肉夹馍,这个小摊主要是面对工地上农民工的。
一路美景
228国道也是海景路
照片总是莫名其妙的传不上来换个楼层

新建的海滨浴场现在还是免费的龟行海南游记

路过一个免费的房车基地,在这休息一会,和他们聊聊天。很羡慕他们这种旅行方式。
哈哈,天下第一滩

一艘退役退役的驱除舰,也是一个景点,买票可以参观。看样子已经关了很长时间了。
路遇一队从海阳骑过来的骑友,从马路对面直接给我叫停了。几个骑友姐姐那叫一个热情啊,问寒问暖,感动的我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又让我更深的体会到了天下骑友是一家啊。
已经悠闲地骑行了60来公里,感觉今天状态不错。查了一下高德地图,本来是想去留各庄镇找一个宾馆,忽然脑子一热做出来一个脑残的决定,绕道虎头湾影视基地景点看看。这么个决定让我后50公里的骑行受尽了折磨。影视基地叫琵琶岛影视城。
龟行海南游记

先是高德地图给我导入一个小村,还不错在村里小卖部补充了饮料。小卖部是俩个老两口经营,特别实在。可口可乐等饮料在外面卖官价是3元,他们才卖2.5元。我问他们为什么卖的那么便宜啊,他们告诉我都是一村住着 乡里乡村的老照顾咱不能挣老乡的钱。够我们老俩口过日子的就行了。看多么诚实忠厚可爱的老人啊。我付钱时是按照市场统一价付的钱,老俩口直谢谢我。闲聊时大娘说我脑子进水了,不在家享福出来受这罪。我们一块哈哈笑着。
这是村路,我得顺着这条路骑到前面的山脚下。村里的路也是起起伏伏的,赶上一个上坡不长非常陡,推上去的。
骑了大概一公里拐上一条路,上面在修高速路,下面已经断行,路面坑坑洼洼这个难骑。
龟行海南游记

这样的路骑了好几公里。龟行海南游记

风景还是不错地
终于走出烂路
这是来时烂路
这是通往影视城的柏油路
你以为值得庆幸嘛,错,这是今天梦寐的开始。从这张照片上也能看出前面是上坡。
起起伏伏的上下坡不说,坡还挺陡,骑着这个累啊。就这样一直坚持骑没推车。
龟行海南游记
路过一个检查站,查汽车行程码,健康码的。对于我们骑车的视而不见。我在那歇会和两个小伙聊天我问他们前面还有多远到影视基地,还有没有坡。他们俩哈哈大笑说,大爷你怎么骑这来了,好几条路你选的是最难走的路。我说我不认识路只能按照导航走啊。他们告诉我再过一个陡坡就是下坡,大概3公里左右就到了。
过检查站不远就是坡,距离坡顶还有300米实在骑不上去了。歇了会推吧,推车不能停,停下车就向后溜,你说坡多陡。好在不长终于推上去了,累得我不仅大口喘息着,俩条腿只打颤。
歇好了下坡了走吧,拐过一个弯眼前一亮,哇塞好漂亮的海湾。海湾内有一个港口,叫安家港。海湾两岸最近出正在修高架桥。
龟行海南游记
一艘货轮正在驶进港口手机没电了为了能导航没敢再多拍照片。看会美景一路下坡到了影视基地。
这叫一个失望,影视基地周边什么都没有,这个荒凉。进基地还得花50元。整个基地包括我就三个人,一个看门的,一个售票的,还有一条狗,卖票的大姐都说省下钱买点别的吧不值。听大姐的不进去了,问大姐不往回走还有路离开这吗。大姐告诉我走过这条小土路前面有村子,过了村就下去了,基本上是下坡。谢谢大姐。

村路,村景
出了村呦骑了不到20公里来到留各庄
龟行海南游记

看看骑行服上的汗渍,就说明我今天多么的辛苦。
无意中看到了一艘飞艇,不知干什么的。
今天的晚餐
通过今天下午的骑行总结一个经验,地图上标出的景点一定要放大了看看,看看周边有没有住宿,商店,饭馆等等,还要选好路线,不能只相信导航,导航的路线要和地图比较,规划出适合自己的路线。

9月4日 第26天   留各庄镇——青岛时光主题宾馆  大约118公里
D26龟行海南游记
因为2日骑行太疲劳体力有点透支,所以3日在宾馆躺平一天,除了吃饭基本没出宾馆。
昨天半夜哗哗的下起了大雨 直到早上大雨才转成小雨,我一想昨天躺平一天了今天冒雨也要出发。骑行人企能让这么点小雨阻挡了前进的脚步。
出了宾馆左拐上了一条出镇的小路
龟行海南游记

今天还是阴雨绵绵的一天,还有点小顶风。
继续沿228国道(海翔中路)骑了25公里左右来到大闫家镇,在这里补充食物饮料,病做了核酸

出了大阎家镇继续向前
县道090,也是228国道

这一段县道不太平
方向青岛
龟行海南游记
前面有座大桥,叫丁字湾大桥

桥下风景
一路向南
65公里左右来到田横镇,在这里休息吃碗面。

继续向前

路过催诏村,这是一个有故事的村落没进去龟行海南游记
快进青岛了迎面遇上三个当地骑友,聊了会天互加了微信
龟行海南游记
青岛即墨区钱谷山站,环城轻轨站。

路过山东大学,著名的黑人陪读大学------
今天住这了
明天见。

9月5日 第27天 时光里主题宾馆——黄岛区天丰源旅馆 大约75公里
D27龟行海南游记
今天没去青岛市区,这是因为2020年已经骑行过崂山和青岛,所以这次绕过青岛市,直接到青岛黄岛区。
今天还是多云,有风。
龟行海南游记

厚诚路和文阳路交口,青岛交通岗亭,在市内已经看不见了。

智力岛人才广场的景色

青岛开发区地铁站,未通车呢。
一座新体育场
走的这正好有一个面摊,吃碗面。

边骑车边看景
龟行海南游记
这个坡够陡的吧,从照片上都看出来了。

齐长城遗址,就剩一座烽火台了,就在路边。停车休息会。还有几公里就到宾馆了。

烽火台上远眺青岛港
龟行海南游记
今天住这里 赶了一天的路,骑了75公里。
犒劳犒劳自己

鸡胗一块钱一个,性价比超高,一碗云吞2块钱酱香饼,一共35元。
骑行不易,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