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3

上海

重回甘南,再赏九色香巴拉大美风光

官鹅沟是由两个沟组成的,西边的是官珠沟,主要卖点是海子,峡谷和瀑布,核心景区是官鹅天瀑;东边的是鹅嫚沟,主要卖点也是海子和瀑布,核心景区是泽荡湖,就是山顶的一个小湖泊或者说天池。两个沟的大门都在北面,都通向 宕昌 县城,而南面是相互联通的,可以徒步互穿。

景区公路沿着一条溪流向里深入,而溪流一路形成了很多小湖泊, 比如 阴 平湖 ,公主湖,官鹅湖等。我们没有停车,很多地方路很窄也没法停车,直接往纵深处行驶,边走边找住宿地。最后在燕子湖边入住一家农家乐,院子里也可以停车。

由于已经比较晚了,农家乐。还有空房,闲着也是闲着不如低价卖给我们,所以最后100一晚成交,虽然房间不是很好,但胜在价钱便宜,位置优越,而且有独立卫浴和24小时热水,要啥自行车?!

停好车办理好入住手续,湖边走走拍拍照片,然后就回到房间导照片。由于午饭吃的太晚而且太太太多,所以晚饭就略过省了一顿。我自己买了一瓶 青岛 略微意思一下,仪式感还是要的。

今天的路线图:

第四天行程

一早起来在下小雨,我在湖边走走路拍拍照,然后回来跟娃妈一起早饭。农家乐比较简单,基本就是一碗粥,一个水煮蛋和两个花卷,十块钱一个人虽然吃不好但能吃饱,出门在外嘛能将就就将就。

退房开车往景区里面走,到官鹅风情园附近就有二道门,所有私家车不能进入,需要购买门票和区间车票,两大人加一学生共350大洋,有点小贵。

乘坐景区车到达停车场,然后就需要步行往里面走。一路沿着溪流,左边是步栈道,右边是车行道,可以供景区工作车辆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