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3

上海

重回甘南,再赏九色香巴拉大美风光

日期:2020/7/25到2020/8/2共9天
人物:中年夫妻带初三毕业娃
车辆: 兰州 神州租车科鲁兹1.5自动

前言

楼主一家于2014年暑假自驾过一次 甘南 九寨,简单游记传送门:

2014年暑假甘南九寨自驾游小结

因此对 甘南 的风景大致有一些了解,一直恋恋不忘二刷之行。现正值娃中考结束等待高中录取通知书的空档,临时决定再走 甘南 。

由于疫情原因,东航推出了促销产品周末随心飞,作为base在魔都,不薅羊毛不舒服斯基的我一定要支持一下。我和老婆各购买了一张,每张3322大洋,即使不用也可以随时退款,没有任何风险(此处不是广告!)。

初步计划7/25出发8/2号回到 上海 (请一周的假带两个周末共九天),决定了就行动!7月20晚上,在随心飞兑换机票的最后窗口(出行前五天以上兑换),我和老婆兑换了7/25的虹桥到 兰州 航班MU6305,以及8/2 兰州 回虹桥的MU5369,只需要支付机场建设费200大洋,瞬间就感觉到了大羊腿的美味!娃的机票只能现大洋购买,来回1690含机建,有点小贵。

机票定好后就是租车了,对比了同时期的一嗨和神州,都好贵,肉疼……相对比一嗨的更肉疼,于是我选择了便宜一丢丢的神州。由于路况都不错,没有必要SUV,所以我订了最便宜的科鲁兹,26号到2号7天加保险和手续费总共2717大洋!这么多年租过的最贵的车了!想想2014年从 绵阳 租的桑塔纳跑 甘南 九寨路线每天也就一百大洋左右,现在感觉跟免费似的!

出发前拟定的大致路线如下:

对比上一次的路线:

主要区别是:
1,去掉了九寨, 若尔盖 , 郎木寺 , 唐克 和 年保玉则 (此景区已无限期关闭维护),并非景点不好看,而是路线有点绕并且自己时间有限的无奈之选。
2,增加了 卓尼 大峪沟, 宕昌 官鹅沟和刘家峡水库。

最终完成路线图:

第一天行程

航班是下午16.55基本准点起飞,19.45提前到达 兰州 中川机场。

插曲,在虹桥机场看到两波追星族,一会嗡到这边,一会嗡到那边,我都没看到谁是他们追的明星,只感受到了粉丝的疯狂。

原计划直接租车住到 兰州 市区,但是想着如果飞机晚点的话,再折腾租车,住到酒店再吃饭就太晚了而且也挺折腾,另外租车也多一天的费用,所以决定住在机场旁边的民航招待所,通过携程订的,172大洋的标间。

下了飞机取好行李,出机场需要绿色健康码,不需要其他证明或者手续或者检测报告,这点很赞!电话酒店接机服务,一辆破破的老爷车四代高尔夫来到出发层将我们接到酒店,也就分分钟的路程。

入住需要填写来自哪里,明天去向,还是挺负责的。

手续办完将行李放到房间,来到一楼餐厅吃了点简单晚饭聊以果腹。

期间收到神州短信提醒明天准时去取车并告知了车牌号和取车地点。

第二天行程

入住需要填写来自哪里,明天去向,还是挺负责的。

第二天行程

七点钟起床,我步行去机场停车场神州停车点取车,娃和娃妈吃早饭整理行李。

酒店到停车场步行也就两三分钟,神州在P2停车场三楼。

我到达指定地点是7.30左右,看到了我预定的白色科鲁兹静静的停在车位上。

但神州的人不在,我电话给联系人,伊港太早了约好的八点还没到呢……我说我赶时间呢能不能早点过来给我办理……伊港还没起床了么……我问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唯一能做的就是一个人在冷冷清清的停车场三楼等到八点吗……伊港容我看看。确定了分配给我的车不能远程办理之后,神州给我换了一辆可以自助的车,同型号同颜色的科鲁兹,然后远程给我开了门,简单查验车辆外观行驶证和油表以后就开走了。

公里数75423,油表位置1/16,把油表拍照片给接待小哥作个记录。

把车开回酒店,娃和娃妈吃完早饭退好房,行李扛上车后备箱,我准备行车相关准备。

安装好我自带的行车记录仪,接上车载逆变器:

数据线接上,没电,重新插拔一次,还是没电,换上另一个点烟器转usb,还是没电……真是哔了狗了,居然点烟器坏的,行车记录仪是没法用了……还好,车上原配一个usb接口,可以给手机充电导航使用,要不然,还得使用我唯一的充电宝。

导航设置好,粗花!

第一个目的地,机场旁边的加油站,赶紧加油,要不然,熄火在高速上就是笑柄了。250大洋加满,5.61一升。

沿着机场高速,经过 兰州 南绕城,再绕到兰海高速,从 临洮 南出口下高速,转到S311。常规操作,没有任何难度,就不细表了。

路边买的向日葵:

下了高速就开始找饭店解决饥饿问题,经过几个镇子都没有合适的。
最后在S311与洮河交界的海甸峡风景区门口看到一个迷你饭店,停车拍照吃饭。

海甸峡风景区:

过了饭点没啥选择,只能吃点快餐将就一把了,出门在外就不用太讲究。

饭毕继续上路向南进发,没过多久就向右转入县道583,再走个几公里就到达八角乡。

从这个路口右转:

这是一个美丽乡村示范地,路边进行了美化,培育有很多鲜花,并且还装饰有风车水车动物雕塑啥的,拍照不错。喜欢拍照的中年大妈基本就迈不开腿了。

继续向前走,到达庙花山附近,这儿可以看到一个天池,静静的躺在山崖之间,湖边绿色草地上有很多骑马的营生。

我们基本没停留,继续向前走。在兰家山附近能看到 冶力关 镇,静卧在一片梯田之间。此处是非常好的一个观景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