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3

上海

重回甘南,再赏九色香巴拉大美风光

随即加大油门赶路,争取赶到 扎尕那 看日落。

省道313路况不错的,一路也没遇到任何问题,到达 扎尕那 门口不需要购买门票,但所有人需要身份证登记并购买五块钱的保险,并且戴口罩才能进入景区。

扎尕那 是藏语石匣子的意思, 扎尕那 是一座完整的天然 石城 ,俗有阎王殿之称,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像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百度百科

手续办理完毕就可以开车进入 扎尕那 里面了,大约二十公里就到达村庄附近。此时太阳很快就要落山了,赶紧停车路边拍照。

扎尕那 里面有四个村子,从东到西分别是东哇,业日, 达日 和代巴村。我们选择了业日村住宿,因为这儿视野比较好。携程上随便找了一家位置还不错的,电话联系,老板出来带路。携程上标价180的标间,跟老板砍到160,到老板娘那办理手续时老板娘说150,遂入住。原计划住一晚就走,但想想今天没有看到真正的日落,希望明天能看到,所以临时决定这儿多住一晚,后面的行程进行压缩。

办理了两晚的住宿,将车开到院子里停好,将行李搬到房间,然后在阳台上拍拍照片。

八点左右到二楼的餐厅露台晚饭,炒了两个菜,回锅肉和啥来着,味道还不错,厨师应该是川菜系的。我还在老板处沽了半斤青稞酒,泡在酒坛子里面的,老板家小屁孩说泡的是虫草和鹿茸,我反正是没看出来,伊还哈尼这是第二第三泡。青稞酒喝起来跟普通白酒差不多,就是度数低一些,感觉二三十度的样子。当然我不是专家,不敢点评。

二楼景观餐厅视野:

青稞酒:

吃完饭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旁边的豪华客栈云居民宿酒店的院子里面已经点燃了篝火,游客们跳起了锅庄舞,气氛非常热闹。本来想着进入拍段视频,结果需要购买每人15大洋的门票,算了,穷人就远远地看看就好了。其实在我们房间门口的阳台上,就是正对着这个舞池的,完全没有必要花冤枉钱。

扎尕那

今天的路线图:

第六天行程

网上查到今天的日出6.10左右,所以定了六点的闹钟,希望能看到比较完美的日出。

闹钟一响就起床,不敢耽误,拉开窗帘一看,阴天……

昨晚锅庄舞的场地,云居酒店的院子:

云居酒店的无边泳池:

但还是起床,去到旁边的观景台,已经很多人在那等着了,虽然天气不好。有好几个都是三脚架架着全副在拍延时,也有好几个大疆在天上飞。我的小相机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之后回到酒店早饭。藏民这边基本都一样的早饭,青稞饼加煮鸡蛋加一碗粥,每人十个大洋。

正好早饭期间跟老板瞎聊,我就说到2014年来过,当时还比较原始,不像现在这么多客栈酒店,最大的影响就是现在架空电线太多了,每张照片都不能避免,很可惜。他表示认可但也没办法,毕竟电源是最基本的生活物资。另外他还推荐了对面半山腰的观景台,是2019年 新建 的,视野很好,能看到四个村子。因此,早饭毕我们就直奔这个观景台。

从村子下面的水泥路能走到山谷的小溪边,穿过小溪的另一边的山上是新修的小路,并且还是油漆的彩路,很好看,但是,雨天或者早上有露水时候时候得当心,小心路面湿滑。

去往观景台的小路,九色 甘南 香 巴拉 扎尕那 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