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3

上海

重回甘南,再赏九色香巴拉大美风光

官珠沟的大门和二道门中间主要看海子,就是很多小湖泊,二道门以内主要看峡谷和各种瀑布, 比如 九叠瀑,虎口瀑,龙须瀑等,而核心景区就是官鹅天瀑,目测有四五十米高,而且现在正值雨季,水量较大,所以还比较壮观,非雨季估计就一般般了。

蹭了个模特:

官鹅沟

至此,官珠沟基本观赏完毕,可以原路返回到景区车站。

如果体力好的,时间足够的,其实阔以继续向前走,大约二十公里左右就能到达鹅嫚沟了。

乘坐景区车到达二道门处下车,开自己的车向北走,一路也没有停留拍照,直接到达 宕昌 县城住宿。

网上找了几个评分较好的酒店,到门口都发现很难停车,最后我们选择了一个比较偏的相当一般的华辰宾馆,最主要的优势就是提供免费停车,三床间只要137大洋。

办理完入住手续就到楼下找午饭吃,过了饭点而且附近也没啥饭馆,所以就随便一家路边摊吃了份面条充饥就行。之后回到房间休息导照片刷手机。

中间我下楼路边水果摊买了半个西瓜和一个 哈密 瓜回房间。西瓜很甜很好吃, 哈密 瓜更甜,大家过来一定不要错过。

到晚上八点左右天快暗下来了就出门觅食去。就在楼下就有路边摊烧烤,来到这边还没有撸过串了,就他了!

羊头70一个,一头两吃,外面的肉扒下来烧烤,骨头放汤里涮了啃,羊肉串30块20只,羊蹄7块一枚,可惜羊腰子卖完了。

大致来说,羊肉串跟嫩,味道不错;羊蹄很糯全是胶原蛋白;羊头肉很Q很好吃,但多了稍显腻歪,三个人分着一个羊头倒还好,还没到腻歪就没了。唯一不足,没有啤酒,他家清真不卖,也不能自带啤酒来喝,缺少了啤酒的撸串,总感觉缺少了灵魂……

今天的路线图:

第五天行程

一早起来楼下随便吃了点早饭(土豆包)就退房去往鹅嫚沟了,车停大门口停车场,不需要另外买门票,昨天的门票依然有效。

景区车不用排队坐满就走很方便,人少的优势就出来了。

景区车直接开到最里面的一个岔路口,右边可以去往官珠沟,我们换乘另外的景区车走左边山路去往天池,当然这个景区车需要另单购买车票的,40大洋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