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登四姑娘山,是怎样一种体验?(一言难尽的大、二峰攀登记)

终于,终于,终于,今天不仅登上了大峰,还成为了第一个登上大峰的人,并且单反、三脚架、长焦镜头都背上来了。
四姑娘山大峰,海拔5025米!
来看看登顶的奖牌吧。
心里的那块石头已经落下一半了,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尽情欣赏美景了。
然后山顶真的好冷好冷,据领队说这个季节的山顶一般零下15度。但因为有比较大的风显得更冷,我感觉比在哈尔滨经历的零下20度难受多了。今天登顶比较顺利,太阳还没出来就登顶了。但代价是,离日出还又40多分钟,要看日出就得在这超冷的山顶熬40分钟。很多人都忍不住在日出之前下撤了。但我和向导商量了下,再等等吧,看完日出就立刻下去,毕竟这个机会千载难逢。此时手机已被冻傻了,但单反依旧在坚持工作,我真的很感谢这台单反。

先来看看日出前的风景吧。首先是晨光云海,对面的山脉就是巴朗山了。
看到这幅画面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成都在下雨,过了巴朗山隧道就晴天了,因为水汽都被巴朗山挡住了。
站在大峰顶看幺妹峰、三峰和二峰,日出前的紫色光线,非常地美。

然后,我必须给四姑娘山一个极高的评价。因为川西竞争比较激烈,以前总觉得牛背山的云海、稻城的雪山超越四姑娘山。但如今发现大峰顶的风景丝毫不输牛背山和稻城。我想可能是因为能上来采风的人不多,所以四姑娘山的极致美并没有被太多人注意。大峰也是一个超级观景平台,真的是360度无死角美景。并且还有二峰、三峰、幺妹峰呢。好了,太阳出来了。接下来就看看这个360度无死角美景的大峰顶景色。先来看看东面的云海日出:
接着看看北面的幺妹峰、三峰、二峰日照金山。
再来个西面的日照金山。这个日照金山无论是峰型还是色泽,都不输四川任何一座知名雪山的水平。

西面还有一个尖尖的雪峰——婆缪峰,其峰型非常有特点。
南面则是连绵的雪山群,壮观得心碎。据说天气特别通透的时候,这里还可以看到四川第一高峰——贡嘎山。

再补充一个西南面的群山和红云。
几年前在四人同,通过200公里的距离看到了幺妹峰日照金山,这一次近距离看幺妹峰,也是很感慨了。

终于看完日出,可以下山了。来看看吧,这就是冲顶大峰最后的一段路。
不过下撤的途中,还可以欣赏下风景哦。
幺妹峰的蓝天。
太阳彻底出来了,这些脚印就是今早走过的路。

高原神鹰又出现了,和去年看到那只品种一样,说不定是同一只呢?
它真的好厉害啊,这冷的天飞这么高。

这条山谷其实就是四姑娘山的长坪沟景区了。

今早是沿着这些栏杆往上走的。

四姑娘山也是花岗岩山,不过因为海拔气候的原因,和黄山、华山看起来都很不一样,一路全是乱石头片。

继续下撤,在回望下幺妹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