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 十四. 拉森火山国家公园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复制链接] 查看:20219 | 回复:49
第六天,8/8,今天路程只有短短的5英里,连吃几天冻干食品,加上Camel带来的威士忌也已经耗尽,我们回城的心情也迫切了起来随着线路接近尾声,我们越发接近我们的出发点,也就重新进入了烧焦区,成片的焦木森林漫山遍野。

只是在这回程的路上,几天来走过这片山野,我对这片焦土似乎又有了不同的理解。最初是对这满目疮痍的震惊,到现在,我渐渐开始发现了焦土与野火之下新的生机。高大树木被烧毁,却给低矮的植物们带来了接受更多阳光的机会,各色野花已经穿破乌黑的焦土在各处绽放。有着大大小小湖泊的滋养,森林的种子也得以保存,小树苗已随处可见,终有一日将再次成林。焦土之下,新的绿色正安静又坚决的涅槃重生。

就像文初那个故事里说的,绿色,回来了。

其实今年的徒步之行,到此就结束了。之后回城旧金山,去唐人街一晚换馆子吃三顿晚饭的事情自不必细说。

不过介于拉森火山国家公园的“小众”,觉得有必要多少为它正正名。其实这个园区内除了我们造访的火山锥,还是有很多其他地热地貌的,确有些黄石的风范。只不过多数都在我们深入的荒野区之外,我们没有能一一观赏。只在出园区的路上经过了一个地热泥潭稍稍停留,留个纪念。一个虽小众但有料的国家公园,下次有缘再见。

DvExplorer 发表于 2023-9-2 23:58 [在过去十年徒步走过的众多路线中, ...

神奇的地方
DvExplorer 发表于 2023-9-4 01:04 沿着环形步道绕到火山锥的另一侧,可 ...

这里航拍肯定震撼,呵呵
这是美国啊,还有洋人,厉害了!有钱了,我也想去美国!
襄阳追风 发表于 2023-9-27 15:08 这里航拍肯定震撼,呵呵

是啊,只可惜所有国家公园内都禁飞无人机
所谓的码农就是IT行业的高薪啊!
好舒服呀
发自8264小程序
发表于 3 天前 50 只看该作者
DvExplorer 发表于 2023-8-26 02:15 这个园区比较小巧,园区西边一半汇 ...

我18年那次就在这里住了两晚,住在summit lake south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