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江苏

317之旅

下雨天别有一番风情, 烟雾袅绕,好像仙境一样

由于部分景点关闭只玩了3个小时,下午2点就游玩结束时间太早,又去了一个备选景点腾龙洞, 中国 已探明的最大溶洞,在世界已探明的最长洞穴中排名第七。

这个超高大洞门值得一看

清江到这里就流入地下暗河了。

洞里真的太大了,就是藏了千军万马也没问题。为了让整个游玩行程显得不单调,里面还有许多这样的民俗表演。

晚上入住清江京兆山庄,准备明天的清江古河床徒步。

下雨天山里晚上还是有点凉,农家的土灶,热乎乎的饭菜,老公还搞了点小酒

整个台面也是热乎乎的,因为下面在烧火。

这么多菜热情的老板还免费加了菜,并且请我品尝他自家酿的玉米酒,味道挺醇厚。如果不是行程刚开始,一定得买点带回去。

这样的住宿加吃三餐饭每人才120元,真是太实惠了。

前几天一直下雨,这种天气在景区玩玩还可以,如果徒步遇上下雨天就太难受了。早上起床还下着小雨,等了会儿雨慢慢停了,运气不错,7点出发。

清江古河床位于 湖北 省 利川市 ,总长10公里。古河床海拔1000多米,既有原始丛林、高山草坡,千丈悬崖、秀丽河谷,干枯河床,又有碎石坡、巨石阵,还有溯溪、攀爬路段。目前这条线路未开发,保持着原始的风貌。这里方圆十里无人烟,其风光十分秀美,堪称 利川 最美的户外徒步线路。

雨天徒步,石头上像抹了一层油,很滑,把准备好的厚棉袜套在鞋子外面好多了。

沿途这种小的洞有很多,但是里面很深,根本看不清。

独家寨位于观彩峡旁,农家小院独门独户。要想进入,必须攀登 40 多级青石砌成的石梯上到一天然洞口。这里住着一对老夫妻,现在也不在家可能外出了吧。

好汉坡是一面高高的黄土山坡,因地质变化垮塌形成,完全阻堵了远古时期毛家峡洞至三 龙门 的河道。

全程花了5个小时,下山后联系车子来接回客栈,车费100元,在山里一会爬坡一会下山,全是盘山公路。收拾收拾便赶往 成都 ,本来导航上说大概要8点多才能到,我们大概7点就到了。

好客的弟弟和弟媳为我们准备了火锅大餐,叫上哥哥,一家人又见面了。

川西上午把车子保养一下,10点出发了!大禹故里的大禹雕像

下午1点10分到达今天首站甘堡藏寨

时隔一年又见白塔,倍感亲切

午餐在藏寨门前的面馆里吃了2碗牦牛肉面,便前往天空之眼的路上

全是这样的小路,旁边就是悬崖,天气非常晴朗,云飘浮在半空中,往前看一点都不觉得有多高,但是一侧头看着右边谷底的河流已经变成了一条细细的白带子才知道海拔已经2000多米了。

这个就是天空之眼,山顶上的一个小海子,中间红色的是一种水草,形状酷似人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