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江苏

317之旅

藏香猪

下了山前往毕棚沟边上的凉台沟,谁知道到了那里因为修路已经不让进去了,只好回头,与雪山红石滩失之交臂,晚上住在毕棚沟边上。

客栈装修的相对很豪华

牦牛肉也是川式烧法

前往 马尔康 。路状看似很好,水流也不是很急,日积月累路基就被水掏空了,然后路面就塌陷下去了。

来到西索民居。西索民居独具嘉绒藏族特色,保持了嘉绒先民垒石为室的传统建筑风格,寨子鳞次栉比、错落有致,远目望去犹如一座壁垒森严的古堡。

西索民居边上就是卓克基土司官寨

江水在村前流过

马尔康 市区 的波陵甲萨遗址公园

单边放行

离开317转入548,路边的瀑布

于下午18:30到了 色达 五明佛学院

没想到因为新冠疫情不对外开放,真是不甘心呀!在门口等了好一会也没找到机会,只能回到外边停车的地方。后来也是外地来的游客告诉我们从山上翻过去,然后到了里面就没事了,他们大摇大摆从正门出来的也没有人查。看着虽然只有几十米的小山坡,但是毕竟是4000多米的海拔,但是不能留有遗憾,我们也只能咬咬牙爬上去了,上山后沿着围档走了一段,就进入到佛学院里面了。

天慢慢暗下来了,一盏一盏的灯渐次亮起,红色的小房子一层挨着一层密密麻麻,在夜幕下美极了。

近观房子都很简陋,条件艰苦。但是每一个房子里都有一颗虔诚的心乐此不疲,在修行,在蜕变.......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做饭、取暖用的煤块燃烧未尽的味道。

晚上遇到了点意外,本来打算在里面转到8点多从大门出来的,结果就在寺庙门口的公交站头等车时被巡逻的警察发现了,把我们带上了一辆车,车上还有另外一个人,估计情况和我们一样。开始我们也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还庆幸不用自己走下去了。路上警察问我们要身份证,我们说没带,开始他说带我们到局里核查下身份证信息,又问我们做没做过核酸检测,如果没有的话要隔离14天,一听到这里,我和老公互相看了一眼,我们这次行程一共29天,时间安排得满满的,14天隔离那这次行程不就完蛋了。这时路上又遇到2个妇女带着一个小孩,警察让她们上车,这个小孩好象有问题,不是很正常,估计家里人也是来 色达 为他来祁福的,他很害怕不肯上车,一直在哭闹,车上的那个警察怕出意外就下去看看情况,我们待机溜下车,迅速往下面的房子区域跑了,在里面沿着小路一路狂奔,心怦怦直跳!跑出去好一段路发现警察没有跟上来。但是担心警察会在大门口堵我们,决定还是沿着来的路返回。这时天已经全黑了。沿途还发现有无人机在巡逻,好象是在拍谍战片了。走到来的时候上山的路口,老公发现下面有几个人行迹可疑,我们就蹲在那里,等了几分钟,下面的人偷偷爬上来了,2个藏族的男人,看到我们就说你们2人是偷偷进来的,要把我们抓去,开始我们以为是当地的联防队的,和刚才的警察是一起的,后来听听不对头,我用家乡话提醒老公他们是敲竹杠的,然后我们就不理他们,快速下山,到了山下发现还有1个人堵在那里,刚好老公的手机壳里100元现金,就给了他们,他们还想要多要一点,我们坚决不给,最后他们出没办法只能放我们走了。我们的车当时就在那里,怕他们跟上来,只能继续往前走,后来看他们回头了不注意我们的,就快速上车开走了。惊魂未定 。还在担心卡口那里会不会有人堵我们,一直过了那个哨岗心才慢慢定下来,这时我的头痛得不得了,经过一个小镇马上停车休息了。

清晨雨中的大丽菊,让我们的心情大好,昨夜的惊魂也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回想起来也觉得很好笑。现在想来这就是当地人在特殊时期的发财之道吧。个人感觉 四川 的藏民没有 西藏 的藏民那么纯朴。

处处美景啊

路边洗漱

沿途遇到的第一个美丽的小海子-卡萨湖

快到 甘孜 已经12点了,在路边一个小饭店点了一盘手抓羊肉,番茄蛋汤。

前往亚青寺的路一开始还好,但是有很长一段山路正在维修,有点难走。

亚青寺倒是可以进的,只有7公里了,但是需要核酸报告,而且只有一条进去的路,路边就有警察检查站,肯定也有山路进去,但是有了昨天的经历,再也不想去冒险了,只能留有遗憾了,这里可以直接到 白玉 县,但是却绕过了雀儿山和沿途的景点,于是我们还是原路返回 甘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