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6

江苏

317之旅

这个冰川是山那边的,飞机飞过去才能拍到

对面山上有座小寺庙,里面只有一个老喇嘛在修行,虽说只有100多米的爬升高度,但是海拔太高了,只能是爬几步休息下,气喘吁吁,好不容易才到山顶,老喇嘛和来探望他的朋友在那里闲聊,老公也边休息 边和 他们聊起天来,大师不会说汉语,幸亏他朋友还能说几句。我赶紧拍下这珍贵的一幕

来个合影

回头看看刚才爬山的那座小寺庙,真的一点也不高。

回程看看好像羊湖

山区的天气说变就变,天空中乌云压顶,天也明显暗了下来,眼看就要下雨了,我们赶紧往回走,马上到达终点时下起了小雨。晚上就在车里煮了点方便面,吃完就睡下了,外面开始下起了大雨,我们运气还算不错,今天萨普神山、圣湖的美景基本欣赏到了,然后就开始担心起明天出山的路,本来就破烂,到处是积水的深坑,再下一夜的雨,出去就更难走了,钻在睡袋里想着心事,听着雨声慢慢地也睡着了。

清晨醒来,外面雨停了,空气清新。望向窗外,湖边已经有许多摄影爱好者抢占了最佳摄影点在等待日出了,为他们的精神喝彩!

我们本来也想着拍几张日出的美照,等了好一会儿,天还是那样,厚厚的云层一直压在山头,太阳根本露不出来,估计日出是要泡汤了,收拾收拾赶往下一站了。

比如 县城里吃个早餐,是回民开的。

怒江 第一湾

呈Ω型

车子在公路上就是一个小点了,在大自然面前,我们人类真得是太渺小了

比如 的骷颅墙

进去看看用不了10分钟,就有点骷颅,却收费100元。

文成 公主

从 比如 出来不久就又上了317,路况非常好。

垭口过去就快到 那曲 了

到了 那曲 发现和我们四年前来时已经大变样了,整个城市建设的非常好。找好宾馆安顿下来就前去寻找美食。

找了家清真的饭店,点了手抓羊肉、羊肉汤、羊肉串,烤饼, 犒劳下,这几天行程都很累也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

早上起来沿109 青藏线 前往 班戈 县

从这里离开109开始一路向西,原来的 阿里 北线现在是国道317延长线。

阿里北线

这个创意是老公想出来的,今年刚好是2020年,而且2020现在又被赋予了一层特殊的含义!一定要合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