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刚进白草就看见一家旅店,看了一下还不错就住下了。这家店也提供餐饮,要了盘山野菜和一盘忘了名字的蘑菇,味道很好,当然价钱也不错。这个镇子还挺热闹的,听说有个京剧团在这里有演出,吃完饭我俩决定去看看,不巧走到演戏院子门口,戏演完散场了。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全不懂 发表于 2023-10-16 18:04 今天最大的惊喜是路过一片向日葵田。 ...

这个向日葵的视觉效果真的不错!
晚上下起了雨,我看了看天气预报,明天也是下雨天。这里距离桦皮岭130公里,正好是一天的路程,从地势上看下坡和上坡里程各占一半。和队友一商量,到赤城县这60多公里是下坡路,但是路面都挖开了,下雨天肯定很难走,到不如直接搭个车到桦皮岭。于是和店老板打听租车的事,最后决定先搭店老板的车到赤城县,然后再找车去桦皮岭。店老板有个车正好能装下2辆自行车,因为他的驾照刚拿下不久,老板娘不同意去桦皮岭,只能送到赤城县。

第7天,8月24日,白草镇-桦皮岭。0公里。花费1571元。早上起来,天还下着雨。旅店旁边有个早餐店吃了口,回旅店把自行车装上车,冒着雨我们出发了。

正如我们猜测的,这一路确实难走。在路上我们还看见一队骑行队伍冒雨前行,也是赤城县的方向。旅店老板开着车哼着小曲和我们聊着天一路颠簸来到了赤城县客运站。我们冒雨卸下自行车,把车搬进一个楼房的楼梯口里。我用货拉拉的APP找了一辆车,不久车就到了,继续冒着雨装车,出发。

我对桦皮岭的认知只停留在地图上,根本就不知道桦皮岭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只知道既然桦皮岭是草原天路的一端,肯定会有住宿和吃饭的地方。司机师傅问我们到桦皮岭哪里,我也说不出具体的地方,只是告诉他去草原天路入口附近,有旅店的地方就行。车出了赤城县不久地势就逐渐升高,司机师傅开着导航,他也不是很清楚那里什么样。就这样到了桦皮岭,先是看到了草原天路的入口,但附近没有住宿,又往前走了不远,看见一个村子,村里满眼都是旅店,路边站着不少拉客的,身上都穿的厚厚的。也别找了,就村头第一家吧。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住宿条件简陋点,但还算干净。上厕所时我发现撒的尿成红褐色,吓了我一跳,我第一反应是和昨天吃的蘑菇有关,因为那个蘑菇差不多就是这个颜色。这里温度确实低,水龙头里的水冰凉,我们换上了厚衣服,躺在床上休息,床上都铺着电褥子,很暖和。我们就这样一直在客房里躺到吃午饭。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这里的旅店也提供餐饮,并且早餐也有,一条路的服务。饭菜味道还行,餐具很环保。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吃完午饭我俩出去转了转,这时雨已经停了。这个村子地图上显示叫水泉洼村,村子不大,国道G335从村中穿过。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旅店对面是个小山包,我们往上爬了一段,因为路面泥泞就没走太远。这个村子沿路开着若干家旅店,虽然这条公路是国道,但通行的车很少。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