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绵绵群山没尽头,慢慢长路没尽头。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骑到十二点半的时候,骑了50公里,正好是一半的路程。离路不远有个村子,有条土路通向那里,我们决定去村子里吃饭。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服务不错,饭菜好吃,推荐大家路过时顺便尝尝。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这条卡通龙是宣传森林防火的吉祥物。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今天气温低,我俩午饭后没有犯困,直接继续骑行。自驾游的车辆越来越多。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骑上山顶就歇一歇,风光无限。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里程碑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还有人在山上露营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上午的时候碰见两拨骑行队伍,都是从对面野狐岭方向过来的。一拨是老年队,大约6,7 个人左右,上坡下坡骑得虎虎生风,定睛一看,车子都安装了电助力。另一拨是个年轻的北京小伙,就一个人,他昨天从野狐岭骑进草原天路,在前边的村子里住了一宿。刚进来兴致很高,爬爬山,骑进小路转转,不时的停车看风景。后来就被上坡下坡折磨的不想折腾了。他的感受和我一样,下坡的速度没有变成冲坡的动力,憋的难受,今天恨不得早点骑出去。从地势上看,结合我骑过的感受,从野狐岭进桦皮岭出是先易后难。下午自驾的车越来越多,现在连下坡的速度都要小心控制了。我们就掺杂在汽车的队伍里慢慢往前磨。

这里竟然还有长城。但看不出哪里是长城。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