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来到第一个景点,这里有几个摆摊的商贩,还有骆驼供游客骑玩。我问了下,回答说50元,也不知是一个小时的价格还是一圈的价格。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只要是山间或山顶有平地的地方都有这样的景点,小商小贩摆着各种东西贩卖。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九点多钟,气温逐渐升高。一个多小时了我们也没骑出几公里。这时候路上的车多了起来。我们有点暗暗担心,感觉今天骑不出了。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我们走的这条路是一条双车道的乡路,除此之外,有若干条路况差一些的小路通向各个地方。如果是自驾游大可以避开这条主路走进偏僻一些的小路转转,可能会有意外收获,而我们骑自行车却不敢偏航,一是怕骑不动,二是怕没有吃饭住宿的地方。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这条路有黄色虚线,只要沿着这条路走就能走出草原天路,不用担心走错。我观察了一下,其他小路都是没有标线的。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这里树木已经稀少了,农作物多了起来。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不停的上下坡,不停的变速,均速始终上不来,搞的心烦。我基本不变速了,上坡用最小齿比骑上去,下坡放到坡底任由车子冲上坡自行减速到最小齿比的速度再继续骑。我发现如果骑车上坡的话速度大约6-7公里,而推车速度5公里左右,那还骑什么劲,推着走吧。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推车上坡胳膊、腰部和腿部都要发力更累人,有时推到一半推不动就捏着刹车休息一会,虽然累但屁股得到了解放。上坡因为齿比低,要维持骑行必须高踏频,而踏频高会增加屁股与鞍座之间的摩擦,这几年骑的少,屁股没有磨出来,这次可苦了它。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一处有花的景点,一群自驾游的在这里停车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