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萨尔兹堡,请为我停留,文艺巡礼奥地利一城一湖区

上船后,船长介绍了一些安全事宜便专心驾驶。通过电视屏幕,能像游客们介绍两岸风光, 比如 ,我们即将看到萨尔兹堡最著名的大酒店,有百年历史,各国政要都来居住。又如,这段航程旁的房子都非常的昂贵,一栋几百万欧元。船上的人们窃窃私语,不断惊叹,也互相合影,把风景锁在自己的相机里面。我望着窗外的风景,心中的乐曲是咏叹调。比起热闹升腾在空中的白云,穿城而过的河水静悄悄。墨绿的山峦映衬着远方的雪山越发神秘。我们在湖中游,行人在桥上走。各自有各自的故事,萍水相逢就远远打个招呼,相视而笑。

和我目睹的一般,航程行驶到挂满爱情锁的桥时,船长帅气的手握方向盘大转弯。整艘穿上的游客都在快乐的尖叫。船停稳当后,我蹭蹭蹭跑到船长身边,厚脸皮的求了合影。游船之 旅顺 利结束!

那一日的艳阳赶走了清冷,整座老城散发着青春洋溢的气息。我们从河边散步去要塞,途中走走拍拍,贪婪的呼吸着这里的每一口新鲜空气。芳华正好的少年们席地而坐,欢声笑语。我等不及看看晴天的萨尔兹堡全景是什么个模样了!

{晴天的萨尔兹堡,是华丽而流畅的弦乐曲}

在莫扎特生命中的最后时分,两部巨作诞生。一部是在 布拉格 倾心而坐的安魂曲。这部作品脱去了稚气,曲风肃穆与辉煌,那种种超越生死的悲壮。这首为悼念伯爵夫人而做的曲子,莫扎特到生命的最后时分都没有完成。

与此同时,当他离去的当年回到 维也纳 时,魔笛诞生了。魔笛是充满了神话梦幻色彩的歌剧,充满了乌托邦般的神话传奇色彩。莫扎特临死前,还要再次聆听这部作品,可见生命之光和浪漫深深的刻在这位伟大的音乐家的骨髓中。

今天,萨尔兹堡卡的最后一个用途就是带我们登上要塞顶部。而我,要去探索这座孕育了莫扎特的城市,有多少面让人赞叹的气质。就是这样的一座城市,赋予了莫扎特美好的童年时光。我坚信一个人的一生都会被家乡的情怀所影响。当我作为一个旅人在晴日下远眺这个城市时,蓝天白云下的萨尔兹堡脱去了浓重的墨绿色大衣,清澈澄净的气质一览无遗。

{哈尔斯塔特吧,美是美,就是人多}

很多年前,电脑桌面就是 哈尔斯塔 特。这颗“想去”的种子,埋的深,时间长。但是,很多事情真的去做时,会发生意料之外的变化。我为了 哈尔斯塔 特一早出发,但是,在150大巴行驶的路上,我看到一个个美轮美奂的湖边小镇们,我才明白一路上的风景其实都能成为我最后的目的地。特别在一个小镇偶遇一堆花丛中的情侣,我坐在车上,透过窗户,看到晨曦照耀在这一对爱侣身上,他/她们开心的和我招手。我忽然觉得,我一直追寻的梦中小镇是这样一个安静无人浪漫的所在。它的名字叫Brunnerwirt。

我是一个花心的旅行者,如果 哈尔斯塔 特没有比这个小镇好,那我将重 新安 排时间,回程时特的在那一站下车。抵达 哈尔斯塔 特时,湖边的观景平台上全部都是人,以 亚洲 天团为主。我好不容易找了个位置,透过湖,拍它的对岸。看上去没有人的画面,实际上是身边充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

好在天鹅并没有被游客们打扰,独自悠闲的在湖中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