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冬日北海道 | 我们的纯白蜜月之旅,爱在这里起航

午饭时间我们找的一家拉面馆解决的,在 日本 找吃的,我觉得寿司,拉面和烤肉就是标配的三大件。 日本 拉面的味道还真不错,汤底浓郁,拉面劲道。

LeTAO巧克力专卖店

饭后一根冰淇淋,也一样赛过活神仙啊!!

小樽运河仓库群

小樽运河

我们边吃着冰淇淋,边往 小樽 运河的方向走去。没有积雪的 小樽 运河好像少了点意思。当时我还一直跟小杜说,如果过两天从 函馆 回来下雪了,再过来 小樽 一趟吧,她连忙答应了。

毕竟是第一天来到 北海道 ,拍摄的想法总会有点多,在酒店收拾的时候我就一股脑的把所有的摄影器材都带上,三脚架,无人机,长焦镜头。她又不忍心我一个人背,就把一些器材放到包里,以至于逛到下午她已经累得不行了,倚着栏杆跟我抱怨说:老公,我们这趟旅游不是来度蜜月的吗,为啥要这么辛苦背那么多器材拍照,好累啊!!

她这句话前前后后跟我说了起码三遍,后来我想了想,确实啊,很多时候我都太在乎照片呈现出来的东西,感觉反而丢失了一些旅游本身带给我们的乐趣。所有后面几天我都尽量轻装上阵,能简则简。

船见坂

在去往船见坂的路上,经过了一条废弃的铁路,因为走的人比较少,积雪还没完全化掉,这里立刻成了我们的乐园。架起三脚架,各种POSE,各种打闹就开始拍起来了。

说到船见坂,首先想到的就是《情书》这部电影,一个镜头把这条通向海边的马路带火了。那天天气不太好,一直都是阴天,也没有下雪,一路的斜坡往上走,一回头便看到尽头的海,电影一幕幕仿佛就出现在眼前。

既然一直没有等到送信的邮差,那我们就充当了一次男女主角吧,一个向左,一个向右,我们说不定就能在下一个街口相遇呢。

登别 | 大雪和温泉简直绝配

登别 我在出发前考虑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去呢?温泉无疑是 登别 的一大吸引点,但是后面的 洞爷湖 也是一个温泉点,且景色更加好。唯一让我确定下来的就是这里真正的硫磺温泉。

作为 广东 人的我,其实是不缺泡温泉的机会的,缺的是真正的地热硫磺温泉,据说泡完皮肤滑溜的很。泡过各种“药材”温泉的我,最终还是说服了自己,决定把 登别 定下来一探硫磺温泉的奥秘。

登别温泉街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就从 札幌 出发前往 登别 ,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JR 登别 站后,需要再转巴士前往温泉街, 登别 的大部分酒店都在温泉街,到站之后走路即可到达。

关于巴士票:在JR 登别 站出站后就可以通过自助购票机购买,也可以到人工售票口购买。因为我们明天需要回到这里坐JR到 洞爷湖 ,所以直接买的来回,一起640日元(如果需要来回的,直接购买来回的,分开购买价格会贵一点)。从后门上巴士的时候,记得拿整理券(用来证明你的乘坐起点的),到站后车票和整理券一起放进回收口就ok了。

一下车我就知道我当初的选择是没错的, 登别 用一场大雪来迎接我们的到来。啊啊啊啊啊,终于盼来了啊,雪花飘飘的感觉真美。预定好的酒店还没来得及去找,就先把箱子里的厚衣服翻出来穿上,先拍照再说啊。

温泉小镇其实并不大,一条街直通到地狱谷。到酒店寄存好行李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赶紧又找了家拉面馆填饱肚子。对于吃,我们都是认真的,昨天也是拉面,今天也是拉面,总得来点不一样吧,于是我们狠下心,点了一碗帝王蟹腿的海鲜拉面(差不多花了250RMB),味增的咸盖过了海鲜的鲜味,不推荐。不过后面那盘烤鱿鱼非常推荐,搭配 沙拉 酱竟然莫名的好吃。

午饭后出来,竟然狂风大作,雪也越下越大,才刚出来一分钟,帽子和衣服都已经挂满了雪花。当然这对于我们来说完全不是困扰,简直就是上天的恩赐,终于盼来了一场像样的大雪,终于有点来到了冬季 北海道 的感觉了。

登别温泉街

看来这场雪也是很多人期待着的,看,远处的小姐姐也来不及穿上点衣服就往外跑,真佩服她们的御寒能力。整个温泉小镇感觉一秒进入了冬季,刚才还清晰可见的石板路,一眨眼的功夫就铺满了白雪,嗯,这才是我要的感觉。

大风雪继续肆意的下,我们也继续我们的“表演”,这家复古的商店门前成了我们最好的背景,这画面美得有点像韩剧里的男女主角啊。说真的,在这样的风雪里拍照,一定要备好围巾和帽子,雪花可真会见缝插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