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冬日北海道 | 我们的纯白蜜月之旅,爱在这里起航

狸小路,对,这里就是女生的天堂,男生的“地狱”。

其实这里跟我们之前去 大阪 的心斋桥差不多,就是一条商业街。据说狸小路已经有140年的历史,是 北海道 历史最悠久的商业街之一,药妆,饮食,娱乐,服装等等应有尽有,这就是为啥小杜要把 札幌 安排到最后一天的原因啦。

有个不成熟的小建议:来这里购物,女生一般就是药妆店,一般来说有中文导购的价格都会稍贵一点点,即使同一品牌的药妆店,不同的分店价格也略有差别,记得一定要货比三家。

狸小路商店街

除了狸小路商业街外,附近还有很多大型商场和奢侈品店,一定能满足所有女生的购物欲望。有些商场会有打折劵提供,凭护照就可以领取,另外再加上退税,优惠力度还蛮大的。

小杜回国后盘点自己的战利品时,就在那感叹:哎,每次出国买东西,感觉花别的国家的货币好像不太心疼,但回头折算起来心又在滴血。话虽这么说,但每次还是一样买得开开心心。

札幌电视塔

大通公园

本来打算买完东西就回酒店,然后出去觅食的,毕竟那些化妆品提起来还挺费劲的。但途中看到了大通公园亮起了花灯,还有圣诞集市。为了欣赏花灯,我们来回徒步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主要还提着很重的东西,也是够拼的。

圣诞集市上主要卖各种圣诞主题的小饰品,还有各种 日本 当地美食。我觉得他们有一个做法还值得我们借鉴的,在买吃的时候他们会把餐具的费用给你算上一起收,等你吃完把餐具拿到回收台的时候,他们就会把餐具收的那部分钱退还给你,这样大家都会自觉收拾好餐具,减少工作量的同时还干净卫生。

小吃只能让我们俩的胃口打开,接下来才进入我们的正餐环节。这家烤肉店我们已经是第二次来了,性价比非常高,而且味道还赞。两人吃的话推荐他们的两人的牛肉套餐,还有牛舌也不错,再来一杯冰啤酒下肚,爽!!!

札幌大道JR塔

第二天我们就离开 札幌 回国了,把所有的不舍都留在了这里。

攻略部分在这里

我把攻略部分放在最后,仅供大家参考,有什么疑问的话欢迎提问。

关于行程安排

我们这次 北海道 蜜月之行总共花了8天7夜的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12.10 : 深圳 — 札幌 — 小樽 ( 小樽 运河夜景,寿司街)
12.11 : 小樽 — 朝里 — 小樽 (八音盒堂,硝子馆, 小樽 运河,船见坂) — 札幌
12.12 : 札幌 — 登别 (地狱谷,温泉街,酒店泡汤)
12.13 : 登别 — 洞爷湖 ( 洞爷湖 小镇,酒店泡汤)
12.14 : 洞爷湖 — 函馆 (小丑 汉堡 ,金森仓库,八幡坂)
12.15 : 函馆 (朝市,金森仓库,元町教堂群, 函馆 山夜景) — 札幌
12.16 : 札幌 一日游( 北海道 大学,狸小路,大通公园,各大购物商场)
12.17 : 札幌 — 深圳

关于酒店选择

个人对于旅行体验来说,首先景色一定是首先考虑的因素,其次就是酒店体验,好的酒店体验能给整趟旅行加分。毕竟自己也不是富二代,出于对整个行程费用的考虑,我们这趟8天7晚的 北海道 之旅一共选择了5家酒店,费用在379元---2201元之间。众所周知,冬季 北海道 酒店价格偏高,我们在选择酒店的时候,会从便捷度,价格,餐食,是否含温泉,舒适度等方面去考虑,享受得了高档的温泉酒店,也住得下实惠的便捷酒店,毕竟旅行就是一次体验,好的不好的都得尝试。

多美迎PREMIUM小樽酒店

1. 小樽 豪华多米酒店(544元/晚,双早)
选择这家酒店是考虑到价格和便捷性的原因, 小樽 酒店价格普遍比 札幌 要高,选择性也没有那么多。因为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 小樽 -朝里- 小樽 - 札幌 ,所以考虑到出行因素,我们就选择在 小樽 JR站旁边的这家多米酒店,出站马路对面就是。房间比较小,刚好可以打开一个大行李箱,非常干净,考虑便捷性的可以考虑。

关于温泉:酒店的温泉在2楼,开放时间是3:00PM-9:00AM,男汤需要刷房卡,女汤则需要入住时前台提供的密码纸输入密码进入的。泡完温泉,酒店还免费提供了每人一份拉面的宵夜,提供时间是21:30-23:00,味道还不错噢。

2. 札幌 站前 里士满 酒店(479元/晚,双早)
第二天我们从 小樽 连夜赶回来 札幌 ,一是因为这里的酒店性价比比较高,二是因为第二天我们需要从 札幌 JR站出发到 登别 。酒店离JR站有800多米,有点远,特别是冬季在雪地 里拉 着行李箱非常不方便,所以后来我们再住 札幌 的时候就换酒店了。酒店很新,但房间很小,打开行李箱就基本很难走路了,没有温泉,早餐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多的惊喜;

登别汤本温泉酒店

3. 登别 汤本温泉酒店(1514元/晚,双早,双晚)
登别 的酒店选择非常多,出发前可是挑得我眼花缭乱。我建议可以从两方面去考虑:价格和温泉。首先看自己的预算,一分钱一分货,贵肯定有它的道理。而汤本温泉酒店的特色在于它的榻榻米房间,房间空间非常大,在 日本 来说可谓大得有点奢侈。我们订的是包含双份早,晚餐的,晚餐是酒店安排好餐食,按照你定的时间直接送到你的房间(6:00-7:30PM,6:30-8:00PM,7:00-8:30PM,7:30-9:00PM这四个时间段可选),吃完会有服务员过来收拾然后给你铺好床。餐食从照片可以看出来非常的精致,样式也非常多,味道还算不错,建议预定房间的时候一起预定晚餐。

关于温泉:真正的硫磺温泉是 登别 酒店的一大卖点,这家酒店的温泉分别在2和3楼。第一天男汤在2楼,女汤在3楼,开放时间是1:00PM-2:00AM;然后4:00AM-9:30AM,就调换过来,男汤在3楼,女汤在2楼。凌晨2-4点是打扫时间,是不允许泡的。这样设计的话早晚一泡,就可以把酒店的温泉都泡个遍啦。温泉区里有很多个不同的分区,最值得泡的当然就是真正的硫磺温泉, 登别 最不缺的资源就是这个,还有一个小小的半露天温泉也可以尝试一下。

洞爷湖景乃之风度假酒店

4. 洞爷湖 景乃之风度假酒店(2201元/晚,双早,双晚)
乃之风是整个行程里最贵的一家酒店,也是舒适度最高的一家。酒店就坐落在 洞爷湖 边上,在房间就可以直接眺望到湖景,再加上房间准备好的三套衣服(浴衣,作务衣,白色睡衣(仅限房间使用)),拍照非常赞。全落地玻璃的大堂就是一个非常火的打卡点,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这家酒店都能给你满满的惊喜。我们订的是包含双份早,晚餐的,都是自组餐,餐厅可以边吃边欣赏 洞爷湖 景,不过窗口位非常抢手。

关于温泉:乃之风最吸引人的无疑是位于9楼的露天温泉,全露天,可以边泡温泉边欣赏 洞爷湖 美景。开放时间是3:00PM-11:00AM(男女浴场交换清扫时间是深夜的2点-4点),比较推荐傍晚来泡,可以欣赏到 洞爷湖 景的日落。

另外提一下的是,乃之风还有包房的私人温泉提供,适合情侣,夫妇家庭预定,属于封闭式的房间,也可以眺望到 洞爷湖 ,一个房间最多容纳4人,每个时间段只有两个房间,每次50分钟,另外付费3300日元,需要提前到前台预定。

东横 INN函馆站前朝市

5. 北海道 函馆 站前朝市东横INN (397元/晚,双早)
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性价比高,地理位置好。 函馆 酒店的价格相对较低,选择也比较多。这家酒店的优势就在于它离JR站很近,步行5分钟就能到。离朝市更近, 非常适合第二天一大早有吃海鲜计划的。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空间比较小,但只是晚上回来睡个觉是完全足够的。早餐可以不用预定,毕竟第二天需要放开肚皮吃海鲜,我们提前预定的早餐也没吃到,有点浪费。

MYSTAYS 札幌 Aspen 酒店

6. MYSTAYS 札幌 Aspen酒店(379元/晚,无餐食)
再次回来 札幌 住宿,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的选择明智多了,价格更便宜,房间空间更大,而且还更近地铁站。所以我的经验之谈就是:如果不是特别热门的酒店,当地酒店选择比较少的话,可以不用出发前预定,到了目的地提前一天再订酒店可能有更多的惊喜。

关于交通和费用

【关于飞机航班】
去程:12月10日: 深圳 (05:40-10:35)- 名古屋 (春秋航空)
名古屋 (13:15-15:00)- 札幌 (天马航空) 共1876元

回程:12月17日: 札幌 (17:25-19:20)- 名古屋 (全日空航空) 1366元
名古屋 (22:40-02:20)- 深圳 (春秋航空) 1278元

北海道 的冬季是旅游旺季,所以机票都会有所上涨,加上又临近圣诞节,更是价格暴涨。所以我们选择在圣诞节前回来,这样机票的预算上就可以少很多。从 深圳 飞往 北海道 的航班选择很多,直飞价格上天不考虑,中转的话可以选择 大阪 , 东京 , 名古屋 等 日本 国内的机场,这样机票价格可以节省一大半。

对比了很多的方案,我最终定下来这个方案是因为国际航班最便宜的肯定就是春秋,然后再选择 日本 国内航班的时候优选廉航带行李额的,天马航空就是一个优秀的例子。有计划到 北海道 旅行的话可以提前重点可以关注一下全日空航空,经常会有一些特价机票放出噢。

【关于 北海道 交通】
关于 北海道 的交通攻略,简单可以总结为:坐车时间越长,走的地方越多,越值得购买 北海道 周游券JR PASS。

那应该怎么决定到底要不要买周游券呢?我自己是这么操作的,手机下载一个“换乘案内”的APP,上面可以点对点查到JR的车次和价格,然后根据自己的行程来核算一下整体的费用,再对比一下周游券的价格,哪个划算买哪个。

北海道

以我自己的行程为例,乘坐JR的线路: 新千岁机场 — 小樽 —朝里— 小樽 — 札幌 — 登别 — 洞爷湖 — 函馆 — 札幌 — 新千岁机场 ,总费用在1480元左右,而我购买JR PASS 7日券才1100多,所以总体还是购买周游券便宜。

关于 北海道 JR PASS周游券:只要持有该券,就可以在指定时间内无限次 北海道 所有的 JR 列车和部分 JR 巴士。 北海道 铁路周游券分为 3 日用、5 日用、7 日用票券,可在选定的使用开始日起,连续使用 3 天或 5 天或 7 天;以及任选 4 日畅游券,无法指定使用开始日,购买或兑换任选 4 日畅游券的当天被视为第 1 天,在 10 天内,不论连续或不连续可任选 4 天搭乘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