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冬日北海道 | 我们的纯白蜜月之旅,爱在这里起航

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家拉面馆,宣传广告上打着有中文,所以我就选择了这家。后来证实了一下,味道确实也很“ 中国 风”,贴近我们的口味。

第二天起来,打开窗户,“哇噢”,终于迎来了大晴天,我们两几乎同时喊了出来,看来今晚的日落和夜景是有戏了。

函馆早市

为啥今天要早起?!没办法,因为今天的首要任务就是吃,海,鲜!!!

函馆 朝市是 北海道 最热闹的集贸市场之一,也是当地特色的大型海鲜市场,大大小小的店铺有几百家,简直就是海鲜爱好者的天堂。每天新鲜打捞上来的海鲜都会在这里售卖,一直营业到中午,所以记得要调闹钟哦。

在众多的海鲜中,我们独宠螃蟹。朝市里卖得最多的也是螃蟹,其中毛蟹和帝皇蟹是最畅销的。你可以自己去选择整只新鲜的,也可以选择冰冻的,当然也可以只买已经烤好的蟹腿,从价格上就可以看出其中的优劣。

血拼完海鲜大餐后,我们又回到了金森仓库群这边逛逛。

幸运小丑汉堡本店

经过我们俩再三商量,最终我们还是在两者中选择了帝皇蟹。跟老板谈过价格之后,以1000元人民币左右购入一只重1.78公斤重的帝皇蟹,真的是我吃过最贵的一顿海鲜了,赶紧合影纪念一下,不然白吃了。

根据老板推荐的做法,帝皇蟹最常见的吃法就是拿两根腿来做赤身,其他就用来烧烤。我觉得如果想要吃它的鲜甜的话,一定是赤身的吃法最好,最大程度保留了海鲜本身的风味。

后面还加了个 北极 贝刺身,花了100多左右,这个性价比相对就高一些,味道确实非常鲜甜爽口,推荐!!

都说女人的胃很奇怪,有时候像在吃“猫食”,有时候却又饭量惊人。刚吃完海鲜没多久,小杜又说饿了。原来我们走到了小丑 汉堡 餐厅来,她看到又饿了。那就把上次没试过的点一些来吃呗。

函馆八幡坂

除了海鲜,水果也是来 函馆 必吃的,特别推荐这里的葡萄和 哈密 瓜。

北海道 的 哈密 瓜正确来说应该叫夕张 哈密 瓜,出了名的糯甜,汁水非常多,一般都是切开来卖,像上面这样一瓣卖到350日元左右。而这里的葡萄也是一绝,上面这样一串我们花了3000日元,葡萄的香味确实会比较浓,甜度我觉得刚好,不会太腻。

函馆早市

除了新鲜的海鲜和水果,这里的海鲜干货也成了很多游客回国的必备手信之一。

饭后继续散步。嗯!!天气好的八幡坂确实不一样,远处的海景清晰可见。

走的时候,我们发现了这个好玩的档口,现场钓墨鱼,钓上来之后商家直接给你处理成赤身食用,果然还是 日本 人会玩,吸引了好多游客。

金森红砖仓库

函馆八幡坂

沿着八幡坂往上走是 函馆 的天主教元町教会,这一片还有很多这样大大小小的教堂,都是可以免费参观的。这些教堂和当地的居民的房子错落分布在山上,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