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冬日北海道 | 我们的纯白蜜月之旅,爱在这里起航

山上基本都逛了个遍,也提前踩了一下傍晚坐缆车的点,时间还早,我们干脆就跟着地图一直走到 函馆 的另一个海边来,具体名字忘记了,应该不是一个景点,毕竟一个游客都没有,但我就比较喜欢这样安静的地方,终于有时间享受一下“二人世界”。

函馆公园

边上有个咖啡厅,我觉得老板肯定也是一个有情怀的人,不追求人来人往的客流,只选择一个面朝大 海安 静的地方。

傍晚的阳光很柔和,还有你脸上洋溢的笑容,我想这趟旅行应该足够让我回味很久。

趁着路上没啥车,合影走一波,不然我们俩都没有其他合影机会了。

我们掐着点往回走,来到缆车索道时游客已经多了很多,慢慢到了上山高峰期了,赶紧买票登顶。记得尽量站在窗户边上哦,一路上的风景也不可以错过哦,看远处的山已经被夕阳染红了,夜景马上要来了。

来到山顶,才发现观景台几乎站满了人,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好机位。所以如果想要有好位置看夜景,最好4点左右做缆车登山,不然就只能被挤在外围,想要拍好照片几乎不可能了。

山上的风非常大,我想拍一段日落延时,无奈没有带手机脚架,就只能手举,到后期手几乎冻得没知觉了。

函馆山

随着天色变暗,城市的灯慢慢亮起来,这个号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 函馆 夜景逐渐露出了它的真容。那一刻我就在感叹,幸好老天眷顾,昨天还是风雪交加,今天就大晴天,才让我们看到如此清澈绝美的夜景,值了,感恩!!

照片拍好了,我们就赶紧下山了,因为晚了要排很久的队,我们还要赶8点多的JR回到 札幌 ,毕竟 函馆 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可以功成身退了。

观赏夜景tips:
1.缆车费用(往返):成人1280日元,儿童640日元;
2.冬季推荐4点前坐缆车上去,不然排队的人多,而且山顶也没有很好的观赏点;
3.一定要做好御寒措施,山顶风很大,温度低,衣服不够很快就受不了;
4.山顶观景台下有两家餐厅,有靠窗的位置,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欣赏点,进去就一定要消费,不过要提前预定,毕竟边享用着晚餐边欣赏日落夜景,不用受冷风吹,来的人还是非常多的。
5.想要拍照的一定要带好三脚架,提前上去占好位置哦!!!

札幌 | 期待和不舍都留在了这里

我们把最后一天留给了 札幌 ,这是出发前“领导”再三叮嘱的,最后一天一定要回到 札幌 ,拿出一天时间来给她安排。

我说:“ 札幌 没什么好玩的哦。”

她说:“噢,那没关系,玩不玩不重要,买才是正事。”

我.....谨遵指示。

北海道大学札幌校区

经过昨晚完美的一觉,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原来 札幌 昨晚下了一场大雪。

我们第一站来到了 北海道 大学,整个校园都是白茫茫一片,学生也开始往教室方向赶。每次走进大学里,都会回想起以前大学的美好时光,那种无忧无虑的感觉真好。

大学里的美好,除了那些无忧无虑的生活,当然还有那段爱情萌芽的青涩时光。过往的所有经历,都是为了现在遇见的你。你虽然没有陪过走过来时的路,但未来的人生还很长,我陪你携手到老。

和你一起走走大学,就假装一下我们都回到学园恋爱的美妙时光呀!!

北海道厅旧本厅舍

从 北海道 大学出来后,我们就按着导航的方向向狸小路走去,途中经过了 北海道 厅旧本厅舍。但这里吸引我的不是这座建筑物,是湖边的鸭子和乌鸦。

乌鸦在 日本 真的是神奇的存在,我们一般认为乌鸦是不好的,但对于 日本 人来说却相反。而且它们的个头还很大,一直在湖 边和 这里的野鸭子抢食,那画面真的是相当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