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门口的守卫

考山路

建议游玩:1小时

几乎所有攻略都会推荐的一个地方: 考山路 。它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应该就像 北京 的南锣鼓巷, 厦门 的曾厝垵, 成都 的宽窄巷子吧。

便宜又大碗的水果(芒果和木瓜)

除了街边水果还不错,便宜也好吃,但是其实到处都有的。

考山路

在街上我买了一套泳衣和一个背包,都不贵,就是很有 泰国 风情,也刚好需要,结果买回去竟然都是坏的……emmm不知道是不是商贩装袋子的时候偷换了……我挺郁闷的。(买东西杀价文末会讲)

综上所述, 考山路 随便看看就好,小吃可以尝一下,不建议店里坐下来吃,很可能又贵又难吃。

晚餐时间,我们选了一家店坐下吃饭。这是我姐吃的一个饭,说有虾其实竟然没有,还有点贵。

拉差达火车夜市

建议游玩:2小时

划重点!我十分后悔在 考山路 吃饱了(我吃的那份还不错),到了拉差达火车夜市,我觉得我失去了一个宇宙!只吃了一盒寿司,打包了一份烤海鲜回酒店吃。非常非常遗憾!

我们去的那天碰上夜市停电,所以非常暗,尽管如此,还是人头攒动,香味四溢~

强烈安利 曼谷 的夜市!网上可以搜到好多夜市,除了拉差达火车夜市,还有水边夜市(可以坐公交船到达的)等等,根据我的行程时间和距离,我们选了这个。以后有机会再去 曼谷 我一定要好好逛夜市,吃个爽!

拉差达夜市就在 泰国 文化中心,地铁站旁边,还有一个小型的mall,可以逛。(更多购物攻略在文末)

DAY3 曼谷人文

曼谷 游玩的第二天,我们报了一日游。我出去旅行都是自由行,但是在部分郊区的景点,不方便到达,我推荐报一日游!行程是美功铁道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 + 安帕瓦 看萤火虫。早上11点出发,晚上大概9点回到市区。

美功铁道市场

建议游玩:2小时

美功铁道市场和 安帕瓦水上市场 非常近,只有15分钟车程,他们位于 曼谷 的西南郊区,车程要2小时左右,所以自己前往可能不太方便,一日游9座小巴,有会中文的 泰国 导游,没有任何强制购物。

铁道市场,顾名思义,就是沿着铁路建的市场,每天会有几趟火车到达,这边是终点站,火车一来,所有商贩会迅速把贴着铁道的货物以及搭着的遮阳棚收起来,十分有趣。火车是真的载客货车,这条线路已经运行了几十年了。

市场里一扇被涂鸦的门

美功铁道市场

在路上,我听到一个路人( 中国 人)讲,“这里有什么好看的,有什么好拍的,乱七八糟的”。我内心窃笑,我想这种市井气息带给人的活力,他想必无法体会到了。在这里每个人都很努力生活,有着自己的乐趣,心情不好的人在这里逛一圈,一定可以更换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