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穿行泰国曼谷-芭提雅-沙美岛:神圣与情色共存

语言

泰语不是通用语言,泰文也非常复杂,所以一般游客只能通过世界通用语言:英语+手比划。景点、车站、地铁站、地名之类的基本上都有英文,谷歌地图有,站牌也会有,坐车时候看好英文名就ok啦,并不难,有的店员英语也会很好,因为很多欧美游客来 泰国 玩。

当然你可以品一品泰式英语,跟韩式英语、日式英语一样有自己的特点~

保险

出国旅游务必记得购买保险,以免发生意外没有保障。我都是从支付宝直接买的平安保险,但是最近微博有个热门事件(具体的自行搜索),平安保险的理赔实在不负责任,太差劲了,大家可以考虑别的靠谱的保险。微博也有人有建议,我没试过就不随便推荐了!

美食

关于美食,前面我也零零星星提到一些啦。在 泰国 如果吃不了泰餐,就可以选择吃西餐、炒饭以及各种小吃水果。 曼谷 和 芭提雅 有世界各地的人,所以饮食文化并不单调。

芒果糯米饭:我首个要打call的食物!很后悔没有再吃第二次!疯狂爱它!

芒果糯米糕:在 芭提雅 四方水上市场吃的,勉强替代糯米饭吧!

煎猪排:四方水上市场吃的,20RMB,啥也别说了,好吃到流泪!

煎饼:四方水上市场吃的,里面可以夹甜的或咸的酱汁,忘了具体有啥反正就是很好吃!

榴莲鸡蛋煎饼:四方水上市场吃的,还需要我形容吗?榴莲控自会懂得。

虾仁炒饭: 沙美岛 海边餐厅吃的,还不错,炒饭类只要放够肉,绝对好吃!

虾仁披萨: 芭提雅 拒绝了我小费的那家披萨餐厅吃的,两人份这个披萨才20RMB你敢信?

芒果冰沙: 芭提雅 步行街里一家网红冰沙店,好吃不贵还大份!

椰子整个:在 泰国 吃了两次椰子,不仅喝甜甜椰汁,还能把椰肉吃干净!用勺子挖着吃!

海鲜:就不用说了吧,不过我们都是碰上什么就吃什么的……不是美食博主,无法给更多的建议了hhh

还有很多我没吃到的,希望有机会去吃!总之除了泰餐我觉得其他的都非常是我的口味!现在是凌晨两点半,写到这里我饿得哭了出来。

一些感悟

泰国 人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友善的,毕竟大部分人是信佛的。但是正如我文中碰到的一些,例如碰瓷、猥琐司机揩油、不守时等等,不和谐音符还是存在的。 泰国 不是发达国家,国民素质整体还不算太高。

但是旅行中也看到很多没素质的 中国 游客,在 芭提雅 四方水上市场,我看到这样一幕:一堆 中国 游客疯抢榴莲,船夫在船上开榴莲忙得不可开交,没空接住另一位顾客吃完的榴莲壳,那位 中国 顾客就直接从岸上把壳丢到船夫身上……

他们非常尊敬已经过世的国王普密蓬·阿杜德,街上经常有他的照片,下面摆满鲜花和香烛,人们还会把他照片贴在车里。

在 泰国 ,女性地位不高,人妖是供人把玩的,尤其是供男人把玩。 芭提雅 著名的红灯区,我没有经过,如果爱好情色的人有机会可以去一探究竟。 泰国 的导游似乎都喜欢说自己有好几个老婆,但是 泰国 是一夫一妻制。

我不禁联想到年初去的 韩国 , 韩国 的治安非常好,几乎没有小偷。而在 泰国 ,飞车党有一定数量,加上我碰上的不和谐音符,我觉得安全感如果 韩国 是5颗星, 泰国 只能拿2.5颗星吧。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国家,僧人是神圣的,女性不能跟他们有肢体接触。信佛的人很多,到处都是寺庙。而同时,人妖产业发达,红灯区林立。两种文化极端矛盾,碰撞,火花四溅。

而这正是我旅行的意义,去看,去听,去思考,发现这世界还真的非常有趣呢!

欢迎大家给我留言提问交流呀!!

围观欣赏美景
一杯遗憾 发表于 2024-1-19 14:24 唐人街

建议游玩:1小时要去 唐人街 完全是因为我是《 唐人街 探案》的粉丝,想去圣地巡礼一番。[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