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世界那么大,先去看看马来西亚

手机突然响了一声,有信号了,能随时呼救了,可以多走走,一位度假村的人告诉我,要上去岛中央一侧的高坡,需绕岛从南边上去,还是垭口处的路值得尝试一下。

我回到十字路口,原本两旁清静的林子里,传出猴子的叫声,我谨慎靠近转弯的路口,前方大概二十米的岔路上,有猴子正在横穿道路,身上还挂着小猴子,我正自好奇,突然我旁边树上的枝叶抖动,一只猴子从树上跳了下来,吓得我扭头拼命往回跑,我听见有两只猴子叫着追我,这绝对是我生平跑的最快的记录,直到身后没了声音我才停下。
林子里的猴子又尖叫了几声,似乎平静了,只能从这里回Coral Beach,我把GoPro 掏出来,带着防水壳的相机还是有一定硬度的,我轻轻的走过去,岔路上有四只猴子坐成一排,不知道它们在举行什么仪式,我慢慢的往前走,自认为没有攻击性,我盯着它们,它们没有动作,走出很远我才放下心,身上早就被汗浸透了,什么闲情雅致也没了。

找了一家餐厅位置比较高的度假村吃晚饭,没有其他客人,在靠海的餐桌有更好的视野欣赏日落,刚点好餐,来了一家人——浮潜遇到的那家人,我们彼此都有些许惊讶,那个微胖的男士和我打了招呼,我很想和他聊聊天,再说声谢谢,这该死的胆怯,夕阳也不觉得美了。

天还有些蒙蒙亮的时候,我得赶回Chomel,小路里因为有林木遮挡,已经黑了,打开手机电筒照明,一路想着:再遇到他,一定要鼓起勇气多说上几句话。

不错的游记,心理活动描述挺有意思

2月14日,初五

清晨,外面的地上潮湿,疑是昨夜下过雨。

早饭后,往南面的小路去散步,背对Coral Bay的方向,这边的林木更密些,从路上折断的树枝看,行人更少,我刚从一堆树枝底下钻过,正对面不远处站着个白人小哥哥,我的动静吓跑了他面前的一只小松鼠。

“Sorry”,

“Hi!”

他还有一位同伴,小路上我便没再见到其他人。

先是经过一片沙滩,有几栋小木屋,最靠近海边的一个木屋门外,坐着一位小姐姐,正在看书,她看见我,朝我摆摆手,和我同屋的一位金发姐姐也喜欢坐在海边餐厅的桌子上看书,芒格曾说“只要我手里有一本书,就不会觉得浪费时间”,而我,从不知如何珍惜时间。

隔不远是一片更长的沙滩,应该是Petani Beach,如果再绕过前面的岬角就是Fisherman Village,我得止步了,小路太荒,海水太美,不能被它们耽误我的回程。

看见Chomel Chalet时还不到11点,我在旁边一块伸进海水的大石头上坐一会儿,这里原本被一只小蜥蜴据为己有,我惊扰了它,它毫不犹豫的跑掉了。

我回到房间,正打算收拾东西,有人来敲门。

“船来了!”

十一点才过,我约的十二点,草草收拾了东西,这次坐的快艇比来时的小,开到海边,我踩着一把椅子上船,一点儿也不优雅。

船还要去Coral Bay接人,在水里飘荡着等乘客时,昨天浮潜的那一家人到码头来了,站在那里聊天,微胖的男士也在,他注意到了我,他在码头上,我在船上,只够的上打招呼,不会有对话了。

我深知每一份、不论什么样的感情都是有重量的,没有人能经受得起被赋予太多机会。

回程不怎么颠簸,半个多小时,满满一船人,到岸便各自散去。

码头附近并不繁华,转了一会儿没找到特别有魅力的餐厅,最后走进一家不起眼的饭馆,以为会有菜单,老板娘让我去饭馆的一角,有个橱窗,像食堂打饭那种一托盘一托盘的菜,看着那些菜,我只想扭头就走,但老板娘已经拿过小簸箕并垫好一张纸,准备打饭了……

这种套餐模式,之前和之后在吉隆坡也见过,本地男士们的手抓饭,没见有女士用手抓着吃,餐馆外面会有洗手池。

我挑了其中看起来不怎么像“黑暗料理”的菜,菜都是凉的,像剩菜,这可是正午,之所以敢吃,也是相信自己的肠胃坚强。

我旁边的桌子上坐着两位男士,其中一位像是老板,我们聊了两句,他问我接下来打算去哪儿,我说想去附近的Bukit Keluang,距离大概六七公里,他指指旁边站着的一位精瘦的大哥,说他有摩托车可以接送我,价钱由我来定。

Kuala Besut没有短途公交,主要依赖Grab打车,或者摩托车,在吃午饭前,我询价一辆三轮车,单程要价RM20,Grab上单程在RM10元左右,不过Grab是汽车,可以坐多人,我应该是中了“价格锚定”陷阱,报价RM20,让大哥下午六点半再来接我去巴士站,从他的语气判断,这个价格不错。

摩托车大哥取来头盔,虽然是短短时间的乘车兜风,但凡能“乘风”的活动,除了跑步,总能带给我一些兴奋。